小孩子頭上老是流汗是很多是什麼原因

2023-02-27 01:00:07 字數 1253 閱讀 8775

1樓:ok你張開了雙翼

孩子如果有微汗,證明外面是通的。大便良好,則證明裡面是通的。如此,則無大礙。

而你描述的症狀下,應該是肺脾氣虛,小孩未發育完全,器官也是如此。在中醫上,肺主皮毛,如果肺氣虛,則容易津液外洩,汗多。又因為鼻竅也屬肺系,所以流清涕也是肺氣虛的表現。

等到孩子越長越大,這種現象會改善的。流口水,其實我小時候也會,那是脾胃虛,建議吃的東西是易消化的,可以稍微做點運動,幫助他消化。摸腹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孩子經常出汗特別是頭部是怎麼回事」

2樓:呼昊然端古

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一般睡後一兩個。

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兒童盜汗可能與存在缺鈣有關,如果孩子還有夜裡頭頸出汗多而涼,睡不安穩、甚至枕部頭髮少了一圈,那就比較肯定了,可以服用伊可欣紅丸。

也可能與內熱有關,一是脾胃積熱,一是陰虛內熱,熱逼津液外出,於是盜汗不停。故熱不清,汗就不可能止,欲除盜汗,必須清其熱。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小孩子睡覺時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一般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如果睡後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部分可能是缺鈣所致。兒童盜汗可能與存在缺鈣有關,如果孩子還有夜裡頭頸出汗多而涼,睡不安穩、甚至枕部頭髮少了一圈,那就比較肯定了,可以服用伊可欣紅丸。

也可能與內熱有關,一是脾胃積熱,一是陰虛內熱,熱逼津液外出,於是盜汗不停。故熱不清,汗就不可能止,欲除盜汗,必須清其熱。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頭上有時頭皮屑很多是什麼原因?

小孩頭上老是出汗,怎麼回事

3樓:愛德華

你所敘述的情況,多見於陰虛證,通常與體格差、缺乏微量元素有關。最好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就是抵抗力太差了,要加強營養和鍛鍊,有條件可以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增強寶寶自身免疫力的,免疫力強就不會總流虛汗了。

4樓:古楓

小孩子因為腎陽比較足,所以容易引起陰虛內熱,而出汗。晚上出汗稱為盜汗,盜去的不僅僅是水分,還有很多的營養物質。長期流汗會引起營養物質低,會影響小孩子的生長髮育。

建議:黃豆,,綠豆,黑豆是扁鵲的三豆飲對**小孩盜汗效果非常的好。所以請準媽媽注意小孩子的飲食方面的調節,忌過於辛辣,燥熱之物~!

5樓:ring註冊

小孩都比較大汗,只要大人勤幫他擦汗,以免風吹感冒就行了。

夢見很多蜜蜂聚集在小孩子頭上,夢見很多蜜蜂飛到自己頭上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一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一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註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總夢見離奇...

夢見小孩子頭上被針扎的鮮血直流是什麼意思

反夢,夢裡越是悲慘,現實越是美好。沒什麼意思就是個夢別那麼迷信 做夢夢到頭上插根針並且鮮血直流是怎麼回事?做夢夢到血怎麼回事?有什麼徵兆?在周公解夢裡,夢到血是好兆頭,夢到地上有血,表示要發大財,而且還會逢凶化吉。不同的夢境有不同的解釋,一起來看下具體的夢到血的各種解析 1.夢見自己在喝血 是發財的...

剛出生的小孩子,頭上有一小片是軟的。好像還比其他地方突出一點。怎麼回事?問題大不大

這是生孩子過程中被擠壓形成的頭皮下血腫,如果小可以不用處理,自己可以吸收 約半個月以上才能吸收 大的話吸收不掉,可以找腦外科用注射器抽掉其中的血液再加壓包紮就行了。大的話如果不處理,頭皮皮下血腫時間長了會機化形成硬的疙瘩影響美觀。事情不大放心好了。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新生兒頭上的軟的突出,應該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