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蛀牙是什麼原因,兒童容易蛀牙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小孩子那麼小就有蛀牙了呢

2022-01-08 02:20:15 字數 2576 閱讀 5205

1樓:福州鉑牙匯齒科門診部

原因有四種:

1、乳牙脆弱、更容易蛀牙。(從長第一顆乳牙是,需要家長用紗布或指套牙刷為寶寶刷牙,到乳牙長齊時,讓寶寶養成刷牙習慣。)

2、愛吃零食,才是罪魁禍首。(限制小朋友零食量,或飯後都應該養成漱口跟刷牙習慣。)

3、刷牙困難、小朋友不愛刷牙。(按照專家規定的刷牙時間跟刷牙方法刷牙,做到科學刷牙。)

4、時間不夠,刷牙方法不達標。(定期帶小朋友去檢查牙齒,每隔3-6個月定期檢查,做到預防蛀牙,及時發現。從小培養愛護牙齒的意識,養成刷牙的號習慣,也要經常帶孩子進行口腔檢查,防患於未然。)

2樓:永華口腔

你好,小孩子蛀牙是由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牙齒硬組織疾病,如果小孩子發生蛀牙,要採取一定的**措施。在蛀牙早期發生的時候,牙齒的表面發生白色或者是黃色、黑色的改變,並沒有釉質的缺損。發現小孩子牙面有顏色改變,可以好好的進行刷牙,區域性用氟化劑進行塗氟**,一般可以控制或者是緩解。

但是當蛀牙進一步發展引起釉質缺損,一定要對蛀牙進行充填**。當釉質發生缺損的時候,也要改變孩子的飲食習慣。如果存在夜間餵奶的情況,要在餵奶之後進行刷牙、漱口。

如果孩子愛喝碳酸飲料,需要儘量少地喝碳酸飲料。隨著蛀牙的進一步發展,到達牙本質層,蛀牙會有疼痛的感覺,需要儘快去醫院進行修補。

為什麼小朋友很容易蛀牙

3樓:歐樂齒科

1、現在的食物大多是軟、甜,增加了蛀牙的風險,2、小朋友晚上睡覺之前不刷牙,或是沒有刷乾淨,導致細菌殘留在牙面,時間長了,牙齒開始鈣化,脆弱,便蛀牙了。所以家長要教會寶寶們如何刷牙,牙刷要選擇小頭,柔軟的,牙膏一般沒有太大的影響,最主要是刷,每次刷牙時間要在3分鐘以上,刷牙方法為:第一遍:

不放牙膏,用執筆的方式拿牙刷,用手指的力量,在牙齦緣震顫打圈的方式刷牙,從後往前,由外至內,再刷咬合面,每一顆牙都要刷,第二遍:塗薄薄一層牙膏就好,牙刷以45度角順著牙齦的生長方向刷,上頜牙由上往下,下頜牙由下往上,既可以清除牙縫裡的殘留,又能按摩牙齦,防止牙齦萎縮。

4樓:青島永康齒科

1.兒童口腔護理不容易做到位。

2.兒童更愛吃甜的食物、精細的食物。

3.與兒童睡眠時間長有關

睡眠時間長對齲齒的預防肯定是不利的,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唾液分泌量減少,而唾液對牙齒表面的沖刷可以起到防止細菌在牙面上附著、定居,進而起到預防齲齒、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作用,人在清醒的時候要喝水、說話、進食,嘴脣、舌頭等的肌肉運動對牙面也可以起到清潔作用,有人因此稱舌頭是口腔的掃帚。

另外,食物的摩擦對牙面也有清潔作用。以上所有這些清潔作用我們稱之為生理性自潔。睡眠之後,生理性自潔作用減弱了,細菌容易附著在牙齒上,也就容易患齲齒。

4.兒童乳牙的礦化程度不及恆牙

牙齒最外層的牙釉質是人體最堅硬的組織,對牙齒可以起到最有效的保護作用,包括細菌的侵入,酸的破壞等,牙釉質層一旦被突破,各種破壞的進展就會大幅度地加快。兒童乳牙的牙釉質較恆牙的牙釉質礦化程度差,提供的保護作用相對也差,所以更容易發生齲壞。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兒童和中小學生,由於乳牙的鈣化程度低,新萌出的恆牙的窩溝深,齲齒患病率較高,再加上多愛吃甜食,而又不能掌握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所以很容易得蛀牙。

6樓:小丫醫

1,小朋友愛吃軟而粘含糖量較高的食物

2,小朋友口腔衛生習慣差,並且口腔自潔能力差3,乳牙和年輕恆牙的牙釉質礦化程度低且點隙裂溝較深4,家長和孩子的口腔保健、預防意識差和相關知識不足。

7樓:匿名使用者

乳牙的鈣化程度低,,,礦化程度不及恆牙

兒童容易蛀牙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小孩子那麼小就有蛀牙了呢

8樓:素問雲

其一,兒童期口腔內主要為乳牙,這種牙鈣化低,抗酸能力差;

其二,兒童喜愛含糖量高、細軟、粘性大的食品,如:糖果、巧克力等,這些食物發酵產酸能力強;

其三,兒童不能好好刷牙,且常常睡前吃東西;

其四,小孩睡眠時間長,入睡後口腔處於靜止狀態,唾液分泌減少,流速降低,唾液的沖洗作用以及唾液中一些抗菌物質(如溶菌酶、分泌型lga)減少,這些正是小孩易生蛀牙的原因。

這個比較系統

以後等牙換齊了,帶醫院去給做個窩溝封閉,可以保護小牙齒,不受蛀牙困擾注意,不是等牙換齊了做窩溝封閉,在6歲小朋友就開始換牙,偶爾還有更早就換牙齒的,這個時候你就要定期看看口腔醫生,如果牙齒的窩溝比較深的話,最好及時做窩溝封閉,這樣可以預防蛀牙

9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的四聯因素就是食物,宿主,細菌,時間,現在的小孩都喜歡吃糖,又不愛刷牙,飲食習慣也和10年前有所改變,所以小孩容易蛀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蛀牙問題是要及早重視,我家小孩也是幾顆小蛀牙,用了幾天,牙齒上的小黑點減淡了,原先發黑的範圍也在減少,我想,堅持用下去,效果一定會更好的。奧樂v的客服說普通牙膏只是單純的清潔作用。所以最好還是要用功效性的兒童牙膏。

建議樓主不妨試試!祝您家寶寶的蛀牙問題早日解決!

11樓:x大象

家長 沒教孩子刷牙

家長自己也不好好刷牙

飲食 習慣

小孩張口睡覺是什麼原因,小孩子晚上睡覺張開嘴是什麼原因

很正常的 有時候嘴巴 有時候鼻子,不光是小孩子 有的大人睡覺也是用嘴巴呼吸啊!小孩子晚上睡覺張開嘴是什麼原因 嬰幼兒的鼻孔一般很緊,若因為哭鬧或者長時間沒有對鼻孔進行清理時,鼻中粘液會出現凝固現象導致呼吸不順。此時孩子睡覺時會張嘴呼吸,父母要及時用棉籤清理他的鼻腔。孩子鼻塞狀況在躺下後較為嚴重,這時...

小孩個子不高什麼原因,小孩子長不高是什麼原因

以下9種情況的孩子,可能會面臨身高偏矮的問題 1 家族性矮身材 即父母身高偏矮 2 出生時為宮內發育遲緩 足月小樣兒 早產兒身高小於正常新生兒,其中10 15 的孩子2歲後不能追趕到正常身高曲線。3 青春發育前每年長高不足5釐米。4 與同齡孩子比身高較矮。5 性發育過早或過遲發育。6 肥胖兒。7 臀...

小孩子為什麼那麼容易得肺炎,為什麼兒童容易得肺炎?

主要還是熱著了!特別是男孩子,一不要熱到 小孩子的臟器比較嬌嫩 為什麼兒童容易得肺炎?隨著冬天的來臨,天氣變得越來越冷。醫院裡就診的兒童中,呼吸道感染的比例也在增加。呼吸道感染已經成為威脅第一的 兒童殺手 那麼,為什麼兒童容易得支氣管炎 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呢?來聽聽醫生是怎麼說的。兒童支氣管炎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