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藝考有年齡限制嗎?美術類高考有年齡限制嗎

2023-02-28 00:05:07 字數 3961 閱讀 9421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美術藝考,對考生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我國自2023年開始,打破高考年齡限制。而從美術專業看,年齡對學習本專業考生的發展,也沒有任何影響。所以,各高校招收美術生,無需附加年齡要求。

近年,國內所有招收美術生的高校招生政策中,沒有任何高校對美術類考生提出年齡限制。考生只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有一定美術基礎 ; 身體健康,符合專業學習的要求,非色盲、色弱,均可報名參加美術類專業的藝考。

美術類高考有年齡限制嗎

2樓:網友

2023年,教育部對報名參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考生取消了「未婚,年齡不超過25週歲」的限制,也就是說,任何人都不受年齡限制和影響。但是,可以參加高考並不等於所有專業都可以報考,有些專業還是非「年輕」莫屬。如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年齡一般不超過20週歲;公安邊防類專業限制在22週歲;藝術、體育類專業限制在25週歲;本碩連讀的臨床醫學類專業由於學習時間長達七年或八年而限制在20週歲等等。

年齡限制最嚴格的要算飛行專業了,往年一直要求考生必須是在16~19週歲之間的應屆生,從2023年開始,年齡調整為17~20週歲。 另外,雖然高校對年齡放寬了,但有的學校和專業卻有非應屆生不能報考的要求,而對往屆生拒之門外,有此要求的主要是軍事類院校,這些院校的招生物件基本都確定在應屆畢業生中。 連結 北京體育大學:

報考體育教育專業、社會體育專業者年齡不超過22週歲,其他專業年齡不限。 湖南大學:廣播電視編導與表演專業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

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和表演專業年齡一般不超過22週歲。在專業方面有突出貢獻者,年齡限制可適當放寬。 上海戲劇學院:

表演專業年齡一般在22週歲以下;播音與主持、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年齡不超過25週歲;導演專業年齡不超過30週歲;舞蹈表演專業年齡限在16到20週歲;舞蹈編導專業年齡限在18到26週歲。

美術藝考藝考規定25週歲以上不能報名嗎?

3樓:創作者

沒有這個規定,國家對高考的年齡限制已經沒有具體的上線限定。只要具備了公民的合法身份條件,即可報考供參考。

4樓:勵君豪

在一些藝考類學校,在規定25週歲以上是不能報名的,當然你可以選擇在一些其他的藝校培訓機構去報考也行。

5樓:眯眼小寶寶

首先藝考好幫手明確地告訴你,普通高中生是可以參加藝術類考試的,前提是高考報名要報藝術生身份選擇美術類,藝術生作為一個特殊的高考群體,在整個高考過程中需要經歷的是兩次高考:專業考試+文化課考試,文化課考試與普通生同時進行,題目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隻要成年了應該都可以去報名的,不需要25歲。

7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美術藝考規定,25歲以上不能報名的是謠言。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限制年齡,那如果超過年齡就應該報不了了。

9樓:胡椒玉米片

這個具體的話你要報問一下報名那個地方,不過他這個大多數都是針對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老師或主管教育部門,也可上網查詢一下就知道答案。

美術藝考年齡超過25週歲不能報考嗎?

11樓:網友

藝考年齡是有限制的,具體要求為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能超過30週歲;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週歲;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

1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沒有這個規定,多大年齡都可以考,但是人家確實喜歡年輕的。

1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美術藝考年齡超過25週歲,不能報考這事不可能的。沒有年齡限制。

14樓:甘豫

美術藝考年齡超過25週歲,是可以報考的,沒有超過規定的歲數。

15樓:芬蘭堪書院

沒有這個說法呀,只有你夠優秀這種問題就不攻自破了。

16樓:萌萌情感育兒

學習無界限,應該沒有年齡的限制的吧,可以去招生的地方進行諮詢一下。

藝考是所有人都可以考嗎?有什麼要求嗎?

17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是所有人都能考的,符合條件的才能報考。

(一)報名條件。

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週歲,婚否不限;

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週歲;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報考史論專業的考生,年齡可放寬到30週歲,婚否不限。

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報考**、影視類院校要求考生:無口吃,無色盲、色弱。年齡在22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米,女身高不低於160釐米。

18樓:情懷奮鬥

不是所有人都能考的,符合條件的才能報考。

1、每年的11月份各省考生應在學籍所專在學校高考報名(屬選擇藝術類),取得高考准考證;

2、考生利用2個月左右的時間參加專業的服表專業考前培訓,服表專業考前培訓的內容應包括:藝考課培訓、報考指導、高校推介。

3、專業課考試:除個別省外,考生報考高校服表專業不參加藝術類省聯考,考生應在完成專業課培訓後,參加專業模特培訓機構組織的重點高校推介會,並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有針對性的報名參加各高等院校服表本科專業的專業課校考。各高等院校服表專業的專業課考試時間分別在每年的1、2月份。

專業課考試內容:

4、各高校會在專業課校考幾周後,網上公佈考生專業課考試成績,合格考生將得到所報高校的專業課考試成績合格通知書。

5、考生在6月份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文化課考試,填報擇校志願。

6、錄取方式:考生文化成績達到戶籍所在省(市)藝術專業最低控制分數線後,各高等院校將根據考生專業考試成績由高到低擇優錄取。(藝術類本科最低控制線各省(市)在180分—320分之間不等,請參考2008、2023年各省(市)藝術專業最低控制分數線)

19樓:湃樂思教育

針對bai傳媒類專業的藝考生,一般情況下。

du對考生zhi的專業基礎沒有特殊的要求dao,普通高考。

內生在填 高考資訊的時候,容選擇參加傳媒類專業藝考即可。但根據專業的不同,不同院校會對傳媒藝考生的身 體條件有部分特殊要求。

(1)錄音藝術 無失聰、無口吃;有器樂或聲樂特長 (2)播音與主持藝術。

五官端正,熱愛表現等;

女生身高一般要求 160cm,男生身高一般要求 170cm (3)表演。

五官端正,熱愛表現,無失聰、口吃等 (4)編導類專業。

一般無特殊要求 (5)攝影攝像&影視製作&數字**專業 無色盲、無色弱;電視攝像專業對身高有一定要求。

20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藝術教育很多時候成了應試教育的場下替補隊員,孩子文化科目考試不行,藝術就派上回了用場。藝。

答術可以助孩子一臂之力,上個好大學,以後有更好的出路。

儘管如此,我們也要看到好的一面:隨著國民經濟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家長基本上都認識到了藝術除了可以使孩子成為"藝術特長生"之外,藝術內容本身的學習會對孩子的身心品德起到潤養作用,幫助孩子更好成長;因此很多家長願意培養孩子的藝術興趣,挖掘孩子的藝術潛能。

考幼師有年齡限制嗎?幼師限制年齡嗎?

報考幼師沒有年齡限制,符合以下條件均可報考 一 思想品德。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 鎮 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二 教學能力。1 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

自考有年齡限制嗎,自考大專有年齡限制嗎

1 自考沒有年齡限bai制,只du要有自學能力並能zhi參加考試就可以報名 dao參加。2 自考報名需版要去當地教育考試院權 招生考試中心 教育局自考辦 報名自考 有些地方要先在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上進行網上報名,再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3 自考的整個流程是 買教材 書 拿到書,自己看書學...

報考銀行有年齡限制嗎,報考銀行有年齡限制沒有

以下是歷年銀行校bai 園招聘的du條件,僅供參考。1 專zhi業以經濟dao類 管理類 專法律類 計算機類和外語類專業屬為主,並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適量招收其他專的畢業生 2 院校以具有全日制資格的大學院校 具有我國教育部認可學歷的海外院校3 學歷以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本科畢業。4 年齡在24週歲 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