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為什麼全國各地的標準不一樣?

2023-02-28 20:30:06 字數 5672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每個省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省的繳費都是不一樣的,你交的越多退休後領的就越多,所以每個省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省的繳費都是不一樣的,你交的越多退休後領的就越多,所以每個省是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地的經濟發展狀況不一樣!社會平均工資不一樣!當然你所交的社會養老保險金額也不一樣!

退休金也就是社會養老保險金主要跟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和你所從事的職業有關係!典型的地區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正解,我們國家基本養老保險計算辦法,都是各個省市自己根據本省情況確定的,各個省市的社會平均工資不一樣,生活消費水平也不一樣,計算辦法也有差異,而退休費是根據社會平均工資水平掛鉤的,所以,各地的退休費退休費都不一樣,一般,發達的地區高些,不發達的地區低些,北京,上海,廣東,深圳,都明顯高於其他地區,當然和本人的工齡,繳費基數的多少,都有關係。

退休金為什麼全國各地的標準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退休金在中國是沒有一個標準化的規格的,它因你的退休的省市不同、退休時的歲數不同,繳納退休金的時間不同,繳納的數額也不同,到最後你得到的退休金也不同。現在我國的基礎退休金的數額是等於(退休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的指數化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退休時個人賬戶的餘額÷退休年齡確定的計發月數。按國家的規定,50歲退休是195個月,55歲退休是170個月,60歲退休是139個月。

所以由以上的資料可以看出,你退休後會獲得多少的養老金,第一這取決於你在退休前每月可以拿到多少的工資,所以因為各地的經濟情況不一樣,就造成了這種差異。

第二是你繳納退休金的時候,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也是不一樣的,沒有統一的規定,一般來說我們的平均指數都在中間,這也是造成差異的關鍵因素。

第三養老金的多少還和你的繳費時間有關係,國家規定繳費的時間是按月來為單位的,每一個月都可以轉化成年,這也直觀的影響到未來退休金的發放。

綜合以上資料,可以看出退休金的數額與很多因素相掛鉤,最後綜合作用出一個合理的數字,完全可以讓你在當地安心的享受晚年,資料還是特別有科學性和合理性的。

5樓:實事求實

應該有統一標準,交費一樣,工齡一樣,在退休後所得退休金應該一樣,不一樣,是不合理的。

6樓:我是幸福之人那

因為各地工資標準不同,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工資可能高於其它的城市。同一個城市的不同行業工資標準也不相同,拿企業來比較電力石油鐵路這類的企業就比其他企業的工資標準高。

7樓:齊黑石

退休後滾蛋,統一發養老金。只有科技類高工才有資格延遲退休,退休後照樣領養老金。

8樓:倒掉孟婆湯

因為圈內的是人,圈外的不過是奴僕而已!能讓你吃飽穿暖就已經是主人格外的恩德了,還想過人的生活?

9樓:受子

因為人長的不一樣,所以什麼也不能一樣。還有各省的經濟發展不一樣,多種原因。

10樓:牧馬江湖

交的是偏遠山區農村的養老保險,所以不會發給你一線城市的退休金。

11樓:網友

各地的生活水平、財政收入,繳費比例不同,所以就那樣。

12樓:庹殊惠

退休金和你繳納的養老保險有關,各個地區,工資水平不一樣,繳納基數也不同,所以會有差別。

13樓:庫夢菲

這個是因為每個省的繳費都是不一樣的,你交的越多退休後領的就越多,所以每個省是不一樣的。

14樓:xiaocao_呦

地區差很大沒有辦法統一標準例如你生活的城市房價5000/北京10000萬消費水平不同所以基本工資也不同,在到交勞保統籌的基數也不同所以最後哪哪都不同

我的退休金和老伴的不一樣,退休金的多少取決於什麼呢

退休金現在一般由社保中心發放養老金,養老金的高低有很多因素構成,但是最主要的是交款年限和交款金額,交款金額可以是本市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也可以是不超過本市平均工資的3倍,所以,養老金能發多少,主要看你平時交的多少,交的多個人賬戶裡的錢就多,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養老金的多少取決於繳費年限的長短 歷年...

為什麼全國各地都有回族的聚居地?有什麼遷徙史嗎

tongzhihuiluan以後,在dongluan的幾個省,非回族基本miejue,左宗棠平叛以後,採取了兩個措施,一個是往陝甘寧滇海南遷漢族,第二個是把回族打散遷到全國各地。當時沒有回族的說法,其實就是信仰伊斯蘭教的漢民,建國後才徹底劃為一個民族,叫回族。我猜測,是宋朝滅亡後,元朝派駐在各地的駐...

為什麼份的退休金還沒有發放,為什麼2023年8月份的退休金還沒有發放?

各地養老金髮放時間並不一致,有時也會因為製表 審批 提交 分賬等各個環節拖延導致到賬時間延遲,所以再等等吧 各地發放退休金的時間不知是否相同,我們這裡退休金每月發放時間大致都在22號以後,所以請你再耐心等幾天。2020年8月份的退休工資是根據各鄉鎮財政上交社保局的錢而定,有的鄉鎮能及時上交,退休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