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法學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

2023-02-28 22:20:09 字數 5278 閱讀 7200

1樓:網友

法學專業就業前景廣闊、就業渠道廣泛,在具備法律專業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的前提下,可以到公安、法院、檢察院以及司法行政等部門工作,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可以到社會法律服務所工作,可以到企業、社會團體等擔任法律工作者或法律顧問,也可以從事法律研究和教育工作,等等。當然,需要說明的是:上述很多職業和工作都需要首先擁有相關的職業資格證書,對此,文法學院在教學中也採取了切實有效的措施,幫助學生具備參加相關資格考試、取得資格證書的能力。

法學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

2樓:百歲易枯榮

我覺得不是,在大學專業的選擇上,我們將面臨多種選擇,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更糾結,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申請法學專業,法學專業已經成為熱門專業。

法學專業的就業率很低,但很多人都願意學習法律。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多人申請法律專業?法學專業就業率如何。

1基本社會需求。

我國是一個法治社會。雖然法律職業正在逐步完善,但法律的重要性不容忽視。許多人面對法律糾紛時,都不會很好地解決,因此衝突會加劇,上升到刑事案件中,因此將受到懲罰。

如果你瞭解法律,你可以學會使用法律**來保護他們的個人權益。因此,很多人學習法律,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保護自己的個人權益。

2就業多方向發展前景好。

隨著我國社會的發展,法律越來越受到重視,對法律人才的需求也在逐步增加。畢業後,法學專業考生都在從事法律行業的就業方向,未來的發展前景也越來越好。

三。法律是一門熱門專業。

至於法律是一門熱門專業,法律專業的申請者會越來越多,因為很多人看到這個專業的人氣,其他人也會想申請。

4童年夢。例如,律師、法官和檢察官是許多學生年輕時的夢想。這些職業似乎離我們很遠,但事實上他們離我們很近。為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不少人也會選擇報考法律。

不過,法學專業的學生也要注意,雖然你是法學專業的學生,但並不意味著畢業後可以從事法律專業。在從事法律職業之前,需要先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很多人說法律行業這麼受歡迎,為什麼就業率很低?

主要有兩個原因。

1法律審查比較困難。雖然法學專業本身學習法律,但仍有不少考生沒有參加過法律考試,因此不能從事法律專業。

2也有一些考生選擇換職業,從事其他行業。他們不必學習法律從事法律職業。其他行業也有不少法學專業的優秀人才。

對於法學專業的學生來說,從事法律專業與否並不重要。參加法律考試非常必要,因為參加法律考試、拿到法學考試證書,不僅是對他們在大學學習了4年的專業的肯定,也是從事法律職業的門檻。面對法律糾紛,他們也可以有更大的發言權。

尚未參加法律考試的法學生,應儘快做好考試準備。法考改革獎金期即將結束,難度將逐步加大。如果你現在不參加考試,再想一想就更難了。我們必須抓住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

3樓:的愛好了

大學專業五花八門兒,與理科生來講專業的選擇很多,很好選擇。對於文科生來說,選擇一個比較實用專業就需要考慮好久,其實大家每年的專業選擇中都可以看到,法學專業也一直是十分熱門的專業。那麼法學專業究竟如何呢?

法學,看起來和聽起來都是一門十分體面的專業,而且法學對口才和能力的要求較高。法學是與法律相關的專業,我國是依法治國的國家,法學在我國是一個地位比較高的專業,但是法學對能力的要求也很高,對成績的要求也很高。所以說能夠拿到法學專業錄取通知的學生。

都是相當優秀,各方面都表現十分突出的。

法學專業十分的體面,在大學畢業步入社會的時候也能夠找一個很好的工作。每天與法律文書打交道。但是法學專業的工作,證書很難考像是司法證,公務員證律師證。

要求的能力和成績都很高。所以說很少人能夠考出來。同時具備這幾個證書,才能夠找到一份很體面的工作。

否則工資待遇是很不理想的。這也就從事實中說明了法學的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證書很難考,只要你拿到這個證書,你就可以成為法官和律師,從而實踐自己的夢想。

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是你感興趣的,只要是與你的夢想接近的,就選擇它,把它作為你的目標,併為之去努力。相信你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4樓:戀空大王

這幾年社會法學專業,從就業情況來看,確實有一部分人比較困難,有一些業內人士和家長都並不怎麼看好這個專業,但這是人們對於法學專業的一個認識誤區罷了,確實在現實生活當中存在著部分法學生,就業難的一個現象,但也不能因此認為整個就業前景就是這個樣子的,發現就業前景不好就業的根本原因,並不是說這個專業出了問題,也並不是說現在市場當中需求飽和,而是有一部分的學校,他的培養模式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在能力和素質方面不能很好的,符合我們現在社會的需求,最近幾年看來法學就業存在著困境,但是總體來說前途還是很光明的,就比如說我們的個人律師擁有量而言,根據2023年的資料統計,我們全國現在的律師大概有12萬人,平均每萬人擁有律師大概只有個,這個比例不得低於一些發達國家,而且還低於一些發展中國家等等。在一些企業方面,我們國家現有企業大概有5000多萬家,大概只有4萬家,聘請了律師當法律顧問,目前法學面臨著種種挫折,但是也是暫時的,作為一個法律人,或者是有志於從事法律工作的學弟學妹們,不應該坐享其成,應該善於開闊自己,挖掘自己的潛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靠我們大家的努力,只是寒流過後一定會是春暖花開哦。

法學專業一直被我們稱之為鐵飯碗的好專業,但是隨著公檢法單位的人員飽和,法學畢業生的人數暴增等等,所以我們的寒冰期已經到來,這種現象不僅僅存在於一些本科生的就業情況當中,還有一些名校也存在這樣的問題,最近武漢大學被曝出,大概有300多名碩士,存在著就業難的問題,法學真的成為了就業難的專業了嗎,其實我們國家現在正在處於一個轉型時期,法學專業也正在經歷著陣痛和新生,法學就是這一系列當中的熱門方向也正在回暖,法律仍然是一個**職業,法律這個詞總會讓我們想起思維敏捷,風度翩翩這些詞語,和枯燥的公檢法環境比起來,其實這一直都是很多年輕畢業生的理想選擇呢。

律師經常被當作高收入高階層的一個身份地位,加入wto,律師就是最大的一個受益者,懂得英文和國際法的律師前景是特別好的。律師的收入根據能力的大小,其實高的話年薪可以達到30萬到數百萬元,低的話大概可以到達1萬元左右,懂得經濟房和勞動法專項不同的話,收入也會有一定的差距,目前我們國家對於律師的從業資格,採取的是最為嚴格的一種制度,必須要通過我們國內的司法考試才可以。

5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法學專業畢業生走向一般有兩種,第一種的是法官檢察官;第二種是律師,做法律顧問。這兩種就業方向近幾年趨勢較好。

6樓:逍遙信管人

不是。學法很好就業,可以去法院,當律師。很多人都不建議別人學自己的專業吧。自己的學習過程發現很多事不是表面那麼容易,經歷過期末考試就會不建議別人選自己的專業。

7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bai

越普及du,電腦相關的行業zhi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dao業崗位逐年增版多,人才供不應求。權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8樓:

學法的來。

人建議不要學法,不一定自是因為不bai好就業,可能就是簡答的覺得學du法很難,要背很zhi多東西,特別是期dao末考的時候,可能除了醫學專業的學生,就數法學生要背的內容最多了吧。其實不光是學法的,幾乎是所有大學生都這樣,都會建議別人不要學自己這個專業。

9樓:夢落學長

不是說學法不好就業,而是學法的話本科畢業學識達不到要求,要想在本專業有所建樹,那麼最起碼也要研究生學歷深造。

10樓:一起考法碩

還可以吧。法務、律師、檢察官、法官。除了法務不需要考,其餘都需要過法考。

11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不好就業,也有是學法,法律的內容太多了,都是要背的,還很辛苦與困難。學過的人都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之前報法考門檻象徵性調高就知道了,就是太飽和了。如果市場不飽和,行版。

業帶來的價值很大,對地方院校運作權沒影響,國家會出手嗎?就現在來說,如果不是名校,法考成績不高,又沒人脈和錢,最後只能考公務員混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考研,當你學歷和資格證都拿到手以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前景是多麼的廣泛,因為第一,你可以直接進律師事務所了。你可以通過考公務員,進入司法局,檢察院,法院等部門,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現在很多大公司都成立了法務部,這些公司一般素質較高,注重的是能力。

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黑屋前景就是李嘉誠。

的法律碩士就業前景怎麼樣

15樓:錯瀅池歌闌

首先薪水不象某些人想的那樣低,擔心薪水低是根本沒有必要的。畢業以後找的工作多種多樣。四聯法碩的學員有做公務員的,有到公司做法務的,有去法院的,有當老師的,還有去律所的。

1.先說做公務員的。做公務員的薪水南北有比較大的差異。比如北京的遠遠比不上深圳廣東的。

廣東那邊因為公務員工資各個機關都已經統一標準,相差不大。北京的公務員卻有差別。部委的公務員沒有下面北京市的公務員掙得多。

2.再說到公司做法務。這種機會不是很多。因為只有大型的公司才有自己的法務部。

能夠進去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可以學東西。外資銀行一般很少招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內資銀行每年招一定的法律專業畢業生。外資銀行待遇向來是不錯的,比如匯豐銀行是以8000/月起。

內資銀行的待遇也可以,一般薪水從4000/月起。比如北京市工商銀行都很不錯的。不過說實話,進銀行的發展前景不是很好,如果你本科是學金融的就很好發展。

保險公司待遇一般,沒有銀行的好。但是一樣可以解決戶口問題。不過保險公司對法務的需求不是很大。

外企招應屆生不是很多,但還是有同學去了外企,比如安利(廣東)。薪水在5000-6000之間。

3.再說去法院的。我只說北京法院的情況。朝陽法院和海淀法院是待遇最好的兩個法院,薪水要遠遠高出5000/月。檢察院的待遇沒有法院那樣好,跟一般的北京市機關一樣。

4.當老師的沒有上面幾個掙的多,而且法碩畢業只能從事一般行政工作,每個月不少於3000的穩定工資。

5.去律所工作剛開始可能是低些。北京律所比上海和廣東還可能好點。不過一些所給的薪水也不錯。

學法碩的一定要發揮自己的本科專業的優勢。學金融的就進銀行,學工的去企業或者機關,學英語的進外企,拿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做2-3年以後再考慮是否做律師是很穩妥的一種辦法。

而且從那時以後發展就會順的多,在銀行做了幾年大可以去做金融**方面的業務,學工的去做智慧財產權,學英語的做涉外的。自己有一技之長後再圖更大的發展。最後祝四聯的同學前程似錦。

法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法學專業的行業前景如何?

法學專業畢業生走向一般有兩種,第一種的是法官檢察官 第二種是律師,做法律顧問。這兩種就業方向近幾年趨勢較好。法學畢業證沒什麼大用,但法律從業資格證有用,取得這張證你就前途光明,否則,只能算你有法學知識,不算嚴格的法律人。本答案摘自 文運法碩 一 考取公務員,到體制內去過滋潤的日子。二 法律這個專業的...

國際政治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法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這是一個比較bai值得du期待的專業,當然 zhi它不屬於一個賺錢賺到dao手專抽筋的專業。從屬目前來看,設有國際政治學專業的高等院校不多,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一些全國著名學府。由於 名牌效應 的作用,該專業的畢業生大多選擇繼續深造,或考研,或出國。直接就業則首選公務員。公 科目有很多與國際政治專業課的...

法學專業14門課程有哪些,法學專業的十四門核心課程包括那些

法學專業14門課程有 憲法,法理學,民法,民訴,刑法,刑訴,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中國法制史,經濟法學,商法學,智慧財產權法學,國際法學,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 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 行政機關 檢察機關 審判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