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南沙區東湧鎮去哪裡解決勞動糾紛問題

2023-03-01 03:10:06 字數 2171 閱讀 7567

1樓:清妙之

勞動人民爭議仲裁委員會,一般不收費。第個城市都有設立。

勞動爭議去**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協商程式。

協商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就爭議的問題直接進行協商,尋找糾紛解決的具體方案。與其他糾紛不同的是,勞動爭議的當事人一方為單位,一方為單位職工,因雙方已經發生一定的勞動關係而使彼此之間相互有所瞭解。雙方發生糾紛後最好先協商,通過自願達成協議來消除隔閡。

但是,協商程式不是處理勞動爭議的必經程式。雙方可以協商,也可以不協商,完全出於自願,任何人都不能強迫。

二、申請調解。

調解程式是指勞動糾紛的一方當事人就已經發生的勞動糾紛向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的程式。根據《勞動法》規定:在用人單位內,可以設立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負責調解本單位的勞動爭議。

調解委員會委員由單位代表、職工代表和工會代表組成。一般具有法律知識、政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又瞭解本單位具體情況,有利於解決糾紛。除因簽訂、履行集體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外均可由本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調解。

但是,與協商程式一樣,調解程式也由當事人自願選擇,且調解協議也不。

具有強制執行力,如果一方反悔,同樣可以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三、仲裁程式。

仲裁程式是勞動糾紛的一方當事人將糾紛提交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進行處理的程式。該程式既具有勞動爭議調解靈活、快捷的特點,又具有強制執行的效力,是解決勞動糾紛的重要手段。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是國家授權、依法獨立處理勞動爭議案件的專門機構。

申請勞動仲裁是解決勞動爭議的選擇程式之一,也是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即如果想提起訴訟打勞動官司,必須要經過仲裁程式,不能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四、訴訟程式。

根據《勞動法》第83條規定:「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訴訟程式即我們平常所說的打官司。訴訟程式的啟動是由不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裁決的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後啟動的程式。訴訟程式具有較強的法律性、程式性,作出的判決也具有強制執行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法律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我在廣州南沙區東湧鎮的一個工廠做臨時工,現在我不做了,但工廠不結清我的工資,我應該怎麼辦?應該去哪

4樓:樊厚終

找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5樓:一生所奮鬥

簡單的,提汽油去找老闆。

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東湧鎮勞動監察局**

6樓:網友

拖欠工資是違法的,應該通過法律途徑保障農民工工資一步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大隊。

一般設在當地人社局,就是過去的勞動局。

你可以打114查詢人社局的**,再問問勞動監察室的**。

8樓:魔神

太石村寶和天老實拖工資,工資壓3個個月的工資都不啊,勞動局**號碼多少。

9樓:網友

老闆把我開除了,我還不知道原因。

廣州市南沙區東湧鎮傷殘鑑定去那裡做?

10樓:廣州市

您好:去鎮人民醫院如果無,去區人民醫院!去到您直接講給醫生聽!

廣州市南沙區東湧鎮社保局的地址在**?

11樓:田頭觀察

東衝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東湧鎮吉祥東路4號。

12樓:暴文君

現在東湧社保局是不是搬到其他地方了?

南沙區東湧鎮去南沙區廣船廠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2公里 起點 東湧鎮三沙村渡口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海濱路行駛150米,過蕉門大橋,左轉2.行駛100米,過右側的成卓世紀中心,右前方轉彎進入進港大道3.沿進港大道行駛5.4公里,右轉進入港前大道北4.沿港前大道北行駛2.4公里,直行進入港前大道南5.沿港前大道南行駛5...

三水區大塘鎮大塘黎木崗去廣州南沙區東湧鎮有多少公里路程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1.1公里 起點 大塘鎮 1.佛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s269行駛120米,過右側的新怡沐足休閒中心約130米後,調頭進入s269 2 沿s269行駛7.9公里,直行進入三水大道 3 沿三水大道行駛6.3公里,左轉進入三花公路 4 沿三花公路行駛8.1公里,...

從廣州市南沙區金洲地鐵站怎樣坐車去大湧村

1237路全程約41分鐘 4.27公里 雙碑地鐵站1.04公里步行至雙碑 四校 站雙碑 四校 站5站乘坐237路 在井口站 下車井口站步行至井口 廣州市南沙區金州區鎮大湧村華盛隆商場怎麼坐車到東莞市長安鎮 廣州市南沙區金洲怎樣坐地鐵到華師地鐵b出囗 急!從深圳福永到廣州市南沙區大湧村怎麼走?駕車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