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是不是windowsXP,怎麼看

2023-03-02 01:45:04 字數 4072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的時候就可以看,不過可以更換開機畫面,進入系統點我的電腦屬性也可以檢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裡輸入dxdiag

裡面就有很詳細說明。

如何看windows xp是多少位的作業系統

3樓:123楊大大

方法如下:

方法一:1、首先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然後選擇「常規」是64位的顯示「x64 」否則是32位。

方法二:1、第一步點選「開始」再選擇「執行」;

2、在視窗中輸入「;

3、進入系統資訊「處理器」一欄;

4、前面是「x86」是32位,如果前面是「ia64」就是64位。

4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xp 一般只有32位系統,64位只有英文版本的,如果你裝上就是中文的基本可以確定是32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不用看,你的xp系統百分百是32位版本。

xp確實有64位版本,而且是第一代商用化的64位 windows系統,但是非常不成熟,問題太多,穩定性和相容性都很差,是非常失敗的系統,所以除了電腦玩家,一般找不到64位版本。

廣為使用的xp系統,都是32位版本。

想確定,簡單的方法,用大師掃描系統資訊,就可以看到具體系統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如果你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

32位的記憶體顯示左右。

順便說一下,xp確實是有64位的,不過一般都是伺服器用的,個人使用者很少見。

7樓:康老師**讀法

在電腦的屬性裡面就能檢視是多少位的,一般xp都是32位的。

檢視方法:1、在桌面我的電腦上滑鼠右鍵。

2、在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並開啟。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系統型別。

4、檢視系統型別是32位還是64位。

8樓:

xp 只有32位的,沒有64位的。

j**a是不是作業系統?

windows xp系統怎麼看多少位

9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1.點選「開始」 ,然後右鍵點選「我的電腦」 。

2.選擇「屬性」 。

3.在「常規」 選項卡中,檢視「系統」 下列出的 windows xp 版本名稱。

如果未顯示「x64 edition」 ,則安裝的是 32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如何看自己的xp系統是多少位!

10樓:老巫婆你送後

1、電腦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項,然後點選開始選項中的計算機。

2、選中計算機之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計算機中的屬性選項。

3、選擇計算機屬性之後,進入系統介面,就可以看到xp系統是幾位的了,在這個介面還可以檢視計算機記憶體和處理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xp系統是多少位的方法:

方法一:1、右鍵「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在彈出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檢視「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x64」,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電腦是32位的。

方法二:1、點選「開始」,選擇「執行」。

2、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dxdiag」,即可看到作業系統位數。

12樓:隨朵六飛雙

①開始→執行→輸入:cmd 點選確定(或者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

②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 按回車鍵執行命令(86就是32位)。

參考資料。《systeminfo

系統訊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

右鍵單擊桌面的「我的電腦」,然後單擊「屬性"

如果未看到列出「x64 版本」,則表示您執行的是 32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如果「系統」下方列出了「x64 版本」,則表示您執行的是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選單--執行--輸入 在右側列表中找到並選中下面服務,右鍵--屬性--常規--啟動型別設為手動或自動---啟動此服務即可。

開啟後如果還無法檢視,可能是精簡版系統未整合這個檔案。在c盤搜一下,如果沒有那就是精簡掉了。

help and support

啟用在此計算機上執行幫助和支援中心。如果停止服務,幫助和支援中心將不可用。如果禁用服務,任何直接依賴於此服務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不是精簡的系統。幫助檔案還在,就好辦了,在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裡找到 windows 幫助服務改成 自動 然後重啟機器。

然後在試一下使用 工具檢查處理器 !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擊「開始→執行」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cmd」(不含引號,下同)並按回車鍵,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在命令提示符後輸入「systeminfo 」,按回車鍵執行,其中有 系統型別 這一項 .

我的是 x86-based pc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cpu都能裝64位系統。

不分cup定址空間和資料通路 是32位的2倍。

最明顯的區別是 64位可以識別大於3g的記憶體 32位的不能。

1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圖示 在屬性裡可以看到。

19樓:飄絮風情

用優化大師,一看就知道哦,你係統是什麼配置什麼的都有。

怎樣看windows xp是幾位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xp系統是多少位的方法:

方法一:1、右鍵「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在彈出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檢視「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x64」,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電腦是32位的。

方法二:1、點選「開始」,選擇「執行」。

2、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dxdiag」,即可看到作業系統位數。

21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要檢視電腦中的系統執行的是32位還 64位版本的 xp系統,可以通過幾個簡單的步驟來檢視:

1、右鍵單擊桌面的「我的電腦」,然後單擊「屬性」

如果未看到列出「x64 版本」,則表示您執行的是 32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如果「系統」下方列出了「x64 版本」,則表示您執行的是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22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如果windows xp神馬的後面沒有「x64」,就是32位的;如果有,就是64位。

23樓:燈通明

一般對桌面圖示「我的電腦」滑鼠右鍵點選選擇屬性就可以看到了。

24樓:網友

windows xp就是32位的,沒有64位的,不用看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 我的電腦 , 檢視 屬性。

windows xp系統怎麼檢視是不是x86?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xp系統是否正版?

27樓:yesyes科

1、滑鼠懸停桌面左下角,然後右擊,找到「執行」。

2、然後開啟執行視窗。

3、接著執行框輸入「 -xpr」,點選確定。

4、如果出現**所示資訊,自己的系統是正版的。

5、還可以在執行中輸入命令winver,檢視windows的版本和註冊使用者,若以上步驟都是有效的或者已啟用,那麼這個系統就是正版。

下列作業系統中不是網路作業系統的是

dos沒有網路管理功能,所以不是作業系統。foxpro是資料庫應用軟體,不是作業系統。win98這個作業系統也不具備網路管理功能所以也不是網路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嚴格來說應稱為軟體平臺,因為目前並非單一的網路作業系統一統天下,而是存在著多種網路作業系統並存的情況,這種情況是由以下兩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作業系統的問題,作業系統的問題

你把系統啟動時所需要的檔案也刪除了 你可以再安裝一個2000以上的作業系統 然後再修改boot.ini檔案 或者是從另一臺電腦上覆制相應的檔案過來 你可以用2000的安裝光碟,用光碟啟動,裡面有一個選項是修復啟動的。你的情況是c盤的雙啟動選單破壞了。將windows2000的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

什麼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有哪些功能

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 決定系統察納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 控制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 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也提供一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作業系統的五大管理功能 1 作業管理 包括任務 介面管理 人機互動 圖形介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