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鑑別哪些玉是A貨?如何鑑別天然A貨的玉

2023-03-02 02:15:04 字數 4809 閱讀 6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2樓:花玉美眉

這個需要經驗 每種玉都有它特有的特質。

怎樣分辨a貨或b貨的玉器?

3樓:姬覓晴

一、通過顏色辨別:

圖一:圖二:

二、通過質地辨別:

人工處理玉器多質地暗淡,且相同大小的玉器,重量偏輕。而天然玉器質地呈現玻璃光澤,鮮亮,份量相較更重。

三、通過水頭辨別:

人工處理玉器由於經過化學處理,水頭即透明度會受到影響,就算加以注膠處理,也多數水頭偏低,甚至水乾。而天然玉器則看起來水頭清澈,更加透明。

4樓:呆魚一隻

1、可通過顏色辨別:天然玉器色多數鮮活豔麗,深入骨髓,入木三分,如圖例一所示。而人工上色漂浮,顏色模糊不清,沿裂隙分佈,如圖例二所示。

圖例一:圖例二:

2、可通過質地辨別:人工處理玉器多質地暗淡,且相同大小的玉器,重量偏輕。而天然玉器質地呈現玻璃光澤,鮮亮,份量相較更重。

3、可通過水頭辨別:人工處理玉器由於經過化學處理,水頭即透明度會受到影響,就算加以注膠處理,也多數水頭偏低,甚至水乾,如圖例三所示。而天然玉器則看起來水頭清澈,更加透明,如圖例四所示。

圖例三:圖例四:

5樓:落葉亦無情

翡翠的鑑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顏色:色漂浮,模糊不清,沿裂隙分佈,為人工染色。天然翡翠色多數鮮活豔麗,深入骨髓,入木三分。

質地:人工處理翡翠多質地暗淡,且同大小的翡翠,重量偏輕。而天然翡翠質地發玻璃光澤,鮮亮,份量相較更重。

水頭:人工處理翡翠由於經過化學處理,水頭即透明度會受到影響,就算加以注膠處理,也多數水頭偏低,甚至水乾。

天然a貨:

6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界將翡翠分為a貨、b貨、c貨、d貨。a貨顏色天然,結構原生;b貨透明度差,曾在酸液中浸泡,雜質溶解掉,結構受到了破壞,比重減輕了;c貨是白色的翡翠,用染料或鐳射熗色,顏色均不正,有「邪」色之感,約四年左右,顏色盡褪;d貨,各類代用品。在收藏時要能夠區分。

玉怎麼區分a貨b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複雜,需要磨練。可以跟這個帖子學:

非常專業!

怎樣分辯玉的真假?還有玉分幾個級別?a貨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的價值由兩部分構成,一是玉的種地,二看玉的顏色。 世界材質好的玉主要來自兩個地方,一個是我國新疆的和田玉,另一個是緬甸的翡翠。和田玉是白色的,用於收藏的多為這類玉,目前這種玉越來越稀缺,價值翻了二三番。

好的翡翠玉有冰種、玻璃種和冬瓜種等,看起來比較透明,「翡翠」二字,「翡」為紅,「翠」為綠,100多種顏色的翡翠中,就這兩種顏色的翡翠最貴,翡翠多用做飾品。 據介紹,好的翡翠玉要有氣魄,即使只有一點點綠顏色,遠遠的看就能感覺到它的色澤,如果不是好玉遠看則是暗的。翡翠單透明還不夠,還要有顆粒疊光。

白玉之所以稱為軟玉是因為其裡頭的顆粒呈絹絲狀。 a貨價值最高 翡翠是有分類的,按標準分為a貨、b貨和c貨。a貨是指純天然的翡翠,不加任何的人為元素在裡頭,純粹從石頭中切割加工而得。

這類玉敲起來就像敲鋼,聲音尖銳穿耳;b貨是指將天然翡翠中的雜質通過化學物品人為處理,但只是處理雜質,仍然保持翡翠的原有顏色。a貨與b貨的價差很大,同樣一塊質材同一雕工的玉,a貨能賣萬元以上,去除雜質的b貨也許只剩幾百塊。這種玉敲起來的聲音像鐵器;c貨則是將石頭洗過之後,通過技術將外來顏色注射進去,人工成分居多,也最便宜。

據介紹,在這3類翡翠之中,只有a貨會升值,單是毛材,今年與去年相比已經漲了30%。b貨和c貨中存有外來物,顏色不會長久,更多地只能作為裝飾品。目前廈門收藏玉的人很多,但真正懂玉的人很少,如果真想檢測手中的翡翠,可到中山路的中國地質科學院、廈門地質宮**珠寶推測中心進行權威檢測。

玉器真假辨別法 !

玉石鑑定的a貨是什麼? 都有什麼品級?

9樓:匿名使用者

a貨是指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的翠玉,色澤是天然的,俗稱「正澤」或「真色」。a貨也不一定是一級的高檔貨,只不過並非「邪色」,沒有剔去雜質和填膠上板,沒有燒過焗過。a貨本身也分很多級,而a貨真玉的種質、水分和翠色是永遠不變的。

b貨並不是光指次生翠玉或次品,而是會經由人工處理,比如用強酸溶解硬玉中的雜質,破壞了玉石的分子結構,又用環氧樹脂粘合。通常用高溫電子瓦罐加熱而脫除濁氣的b玉,會使人驟然看起來覺得水頭長;事實上玉質並非天然,也不幼細;雖然能使人產生錯覺,看上去通透,其實結構已遭到很大破壞。b玉會漸漸失去光澤,出現裂紋,因為曾受高溫燒焗,故過些日子便會變的象油盡燈枯。

c貨則與b貨一樣糟,是染色貨,俗稱「電色」和「入色」,經過重複加熱和染色的程式數遍,日後遇高熱時會脫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a b c貨簡單了說就是玉石的品質等級,a最好。

不過單看這個不能說明玉石就好。不過也是普通購買看這個就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分abc三等,a貨是指天然玉石,b是指染過色,c染色並經過酸洗。

怎樣才可以鑑別哪些玉是a貨,b貨,c貨和d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科學未發達的時代,古人無法鑑別寶石和玉石的礦物成分,因此,每遇寶石,只好以顏色來區別。在今天,我們雖然已經有了礦物學知識,但在進行玉質鑑別時,玉石的色彩仍然是重要的依據之一,因為顏色是最直觀而又便於識別的標誌,用肉眼可以看得到。

國家技術監督局根據目前市場上所售的翡翠飾品,頒發了三類技術標準,即a、b、c貨。

a貨:是用無雜質的翡翠原料直接打磨而成的純天然翡翠製品,是真正意義上的翡翠。

b貨:經過了雜質漂洗,將天然翡翠經過強酸浸泡後充膠處理而成,此種方式可以除掉翡翠內部的雜質並可以提高其透明度。

c貨:是指經人工染色的翡翠。

d貨:是一種夾層作假翡翠,上面有薄層天然翡翠,下層墊入有色物質或樹脂夾層。因此,從嚴格意義說,它根本不是翡翠,成本僅幾元錢。

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予以鑑別:

a貨在燈光下用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餘石質;

b貨初看顏色不錯,仔細觀察,顏色發暗,燈下觀察,色彩透明度減弱。輕微撞擊,聲音發悶,沒有a貨的清脆。且b貨在兩三年內會逐漸失去光澤;

c貨完全由人工注色。燈下細看,顏色不是自然地存在於硬玉晶體的內部,而是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現網狀分佈,用查爾斯濾色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用強力褪字靈擦洗,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

d貨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相對密度較小,硬度低,用釘子可以刻動,無涼感。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商家經常會宣傳「優化翡翠」,容易使外行人理解為「優等」。實則然,「優化」就是b貨翡翠,它的內部結構已被完全破壞,只是用膠粘結。

13樓:古君博僪慕

a貨:屬於純天然的,未經過人工處理,真玉、真色、真底、真水頭,**很高。(好的)

b貨:一般是因顏色好,但沒有透明的底子,經過酸鹼處理,將玉質處理通透,晶瑩,屬於假底子真顏色,真材料。

b+c緬甸玉:在b

貨基礎上再加顏,便是b+c類,它是通過高科技染出來的,高溫鐳射,永不變色,可染翠玉、黃玉等。

其實也可以按玉的顏色分類。

(注;「水頭」內在的透明度,「種頭」指玉的品種名稱,如「花青」)

a、水頭好。(顏色便會顯示偏淺,但水頭好種頭亮)

b、水頭中等。(顏色便會顯示偏深,但水頭好,種頭一般)

c、水頭好。(「老場石」顯示為花色,俗稱「花青」,也是很美的,每一種花紋都不一樣)

d、水頭好。(顏色均勻,不深不淺,種頭亮,外行人是中意的)

真玉的色彩比較自然,有水頭,每塊玉的花紋也不同,假玉一般物水頭,顏色和花紋都很均勻,假玉一般綠中偏藍,並且外觀的拋光度明顯比真玉要高得多,而真玉的內在透明度很高。

b+c緬甸玉是一種硬的白玉,它是一種染玉,屬真玉,它是經過酸鹼和環氧樹脂加沸填補空洞後加色的。

緬甸玉的硬度比較高,所以說,一般越好的玉,硬度越高,摔是摔不壞的。

。特別是a貨,尤為堅硬。

。但如果你買了玉,也需要時時保養的。

。我的鐲子就是a貨,一開始不注意,總是和一些金屬撞擊,如果是其他玉種,估計早就報廢了。

。雖然整體看起來沒什麼差別,其實裡面已經出現了裂紋,不僅影響美觀,也會使玉件貶值,而且對於它色澤的擴散也是有影響的。

。所以好好保養也是有必要的。

。提醒下你。

:買玉的話,如果有人說。

"馬來玉",那就是d貨。

。買玉的時候,如果你是在商場裡面,或者是賣場裡,導購會在燈光下照你選中的玉件,然後給你說它的色澤怎麼怎麼好,棉絮很少之類的話,其實所有玉件在燈光下看,色澤、水色都不錯。

。要在陽光下看,才能看出玉的水色到底好不好。

。不要上當了哦。

。正翠色,是最好的緬甸玉色種,不要看著白玉好看,其實沒價值。

。緬甸、雲南一帶的當地人把玉件上的紫色叫紫羅蘭,黃色叫翡,綠色叫翠,一個玉件上要有當中的兩種色就更好了,其間,翠。

要選正翠色,雖然有點貴,但增值幅度是墨玉。

、白玉、黑玉以及。

油青的幾倍以上。

如何鑑別玉扳指是哪個朝代的,如何鑑別玉扳指的年代,還有是否有收藏價值,價值多少錢?

玉扳指的材料和形制在各個朝代有所不同,譬如商代的玉扳指還有拉弓護指的功能,不僅較後來的扳指更長,而且其上有槽痕 到了戰國就開始變短 漢代的扳指出現玉片形狀,類似於玉佩,帶有用來拉弦的小鉤,但這個時候的扳指已經不能承受拉弓那麼大的力量了 宋代出現了一些仿漢代的扳指,其樣式更是多種多樣,有片狀的,也有矮...

怎樣鑑別真玉?假玉是什麼材料,怎麼鑑別玉是真是假?

假玉很多種。有塑料,玻璃,或便宜玉冒充貴的玉。怎麼鑑別玉是真是假?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 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

和田玉怎樣鑑別好壞,如何鑑別和田玉籽料的好壞啊?

和田玉籽料比山料價值高,帶糖皮的籽料 高,當然和成色.糖皮出現的地以及將來雕刻後糖皮是否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都是他 的一部分 而且和田不僅僅出白玉,還出墨玉之類的玉石 但是白玉的 被看好。白的越純正越好 像羊脂樣子的最好,對光的情況下 看玉的成色 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 用毛髮在玉石表面燒過後,玉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