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貨代公司出口業務流程分析,貨代出口操作流程是怎樣

2023-03-02 02:50:05 字數 3452 閱讀 6882

1樓:古月銥美

客戶詢價,貨代公司**,確定之後客戶會給你託單訂艙,(託單的具體內容:收發貨人,通知人,目的港,貨物描述,重量體積等有關貨物的基本資訊),貨代出入貨通知給客戶,(主要是船名航次,場站等資訊),客戶備貨,準備拖車(如果客戶自己送貨這項可免,如果貨代代辦,要和車隊聯絡送貨事宜),報檢,報關,(通關後就可以裝船),提單確認,(一般在船開前就確認好提單,),做帳單,船開後可以出提單(詢問客戶簽單方式,電放還是正本),客戶付帳後簽單,(也有月節,先簽提單,費用按月結算的)。

這是出口貨物實際操作的流程,和書上所寫的可能不太一樣,希望能幫到你。

貨代出口操作流程是怎樣

2樓:大碗講堂

貨代拿到託書之後,錄入系統開始訂艙,拿到預配之後,提箱,之後做箱(內裝或門點),之後報關、商檢、重箱進場,拿提單,做費用確認。

貨代公司的出口報關流程?

3樓:網友

貨代報關流程沒什麼特別性,和平時報關是一樣的。

貨代報關流程如下:

(1) 得到相關報關公司確認後方能安排。

(2) 根據船公司、碼頭、航線和貨物等情況,前瞻判斷合適的報關時間。如同客戶具體情況有衝突,必須同客戶友好協商並告知可能的風險。

(3) 最遲在同客戶約定報關日期的前一工作日,再次同客戶確認報關資料的傳送情況。

(4) 收到報關資料後的第一時間對報關資料進行預審,有問題立即處理(5) 在約定的報關日期前一工作日下班前,把完整的報關資料送報關行(6) 對於報關資料,要求影印留底;對於重要報關資料如核銷單等,必須在做登記。

(7) 跟蹤反饋報關結果。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報關的流程:接受申報;稽核單證;查驗;辦理徵稅;結關放行。報關是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運輸負責人、物品所有人或其**人按照海關的規定,辦理貨物、物品、運輸工具進、出境及相關海關事務的手續和步驟。

5樓:雨霧熒光

報關一般由報關行**的。大的貨代公司可能業務量足夠大才會自己設立報關業務的。

這個範圍太廣泛。主要就是 制單、edi錄入,現場報關,放行。交下貨紙到船公司。

6樓:查雅達

出口報關和進口報關有抬頭。

7樓:gz藍海國際物流

出口報關所需資料:

1.在貨物運抵海關監管區後,裝貨的24小時之前,備齊海關所需單證向海關申報。

2.必備單證:裝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船公司裝貨單(廣東區域不用)等單證件各一份。

3.按海關稅則所規定的各項證件。(如通關單、出口 許可證等)。

4.有出口手冊需提供手冊報關。

將這些資料準備好後,直接向海關申報即可。

我有個單子出口,要找貨代公司,請問貨代都要收取哪些費用及其比例?

8樓:深圳市拓普**鏈****

首先你需要確定你和客戶出口簽訂的什麼條款,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版fob(裝運港船上交權貨)也就是說只是貨物沒上船前所有費用都是你們的,一般有碼頭費,散貨又散貨拼箱費,報關費,拖車費,檔案費,提單費用;

2,如果是cif(目的港交貨)也就是說除了fob的費用包括你以外,海上以及空運費用都是你承擔,另外保險費也是需要你來負責;

3,如果是fca(貨交承運人)也就是交到客人指定的貨代手中,一般是需要付個運輸以及報關費用的;

一般目前走的最多的就是這幾種模式,當然還有一種是exw工廠交貨,這種方式工廠用的比較多。

還有的就是快遞模式,ddu和ddp是一個未完稅交貨,一個是完稅交貨的。

9樓:奶茶懺

正櫃的貨物。

bai就是一個du

海運費、thc/baf/caf/pss/doc(歐洲地中海美洲zhi收取orc,其dao

他地區不收取)內 海運費是大頭,容其次是baf/caf另外兩個pss doc都是幾十美金小費用 報關費(看什麼貨物,一般普通貨物500左右)、拖車費(工廠距離港口遠近而定)、港建安檢費150。

出口貨運**具體流程是什麼

10樓:

出口貨代的流程一般是下託書訂艙---送貨進倉(或者是整箱到工廠裝箱)--報關---提單確認---開船---出提單(正本或者電放)這是最今本的流程。

11樓:百合衣淑

這個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必須實際操作,前面的人說的也比較具體了。報關就是按各口岸(每個口岸的具體操作還不一樣)要求準備一套報關單證交給報關員去申報,海關放行後方可以出口。所有提單都是貨權的憑證,任何提單上的收貨人拿著正本的提單都能要求出單的公司(貨代或船公司)要求提貨。

mbl是船公司籤的單,hbl通常是貨代出的單。一般的貨代公司都不會直接按客戶要求出海單,那樣的話就無法保證收款,因為客戶拿到海單繞過貨代就可以直接找船公司提貨了,所有大部分貨代都會出**單給客戶。

12樓:哈爾濱蘇海峰

出口運輸流程比較多,通常可大致理解為,國內運輸,出口報關,國際運輸,進口報關,國內運輸,根據國際海運,國際鐵路,國際空運等都有些許不同另外貨物品名等,出口國家,還有**術語都要考慮。

有批貨要出,我們是請**出口,客戶指定貨代,求我公司、貨代、出口**三方的詳細操作流程。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1.介紹單子的情況,尋找合適的**公司;

2.與**公司簽訂**出口協議,由**公司與外商簽出口合同和與貨代簽貨運協議;

3.備貨結束後將裝箱清單傳給**公司,由**公司向貨代訂艙並安排送(提)貨事宜;

4.生產商送貨進倉或貨代提貨;

5.**公司出具報關單證給貨代進行出口報關;

6.貨代公司出具提單給**公司;

7.**公司(或貴司)將全套單證提供給客戶;

8.客戶付款給**公司,**公司付款給生產商。

我司是一家上海的專業外貿**公司,為各類企業和個人**各項商品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提供從**、簽訂合約、開立(稽核)信用證、檢驗檢疫、倉儲運輸、進出口清關、外匯收付等一整套外貿**服務。「誠信、專業、創新、共贏」是我們的服務理念。

歡迎搜尋"誠然實業"與我們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國際物流的,中技物流集團,有什麼疑問和需要可以加右下方qq詳談,相信我們集團能幫上您的忙!

工廠出口船務工作主要內容?客人指定貨代與自已找貨代的流程?謝謝

15樓:阿笨同學

呵呵!客人指定貨代的話你只要去聯絡一下,然後把貨物送到他們制定的倉庫那就可以了!

呵呵 可能還會有一些rmb費用!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和貨代流程一樣嗎

16樓:貨運耕耘者

你這問題問的,,請問你是需要海運出口服務嗎。

貨代操作流程有那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哦。1.委託 指的是出口商向貨運 公司發起海運出口訂艙委託,將詳細的發貨人,收貨人等相關資訊反映在提單上。2.訂艙 貨運 公司接到委託之後進行訂艙,然後告知所定的具體船名航次,開船日期等資訊。3.送貨 出口商根據所收到的下貨紙內容,將貨物送到指...

貨代公司前臺,做貨代前臺報關怎麼樣

我們公司是做電子元器件 和硬碟cpu返修,前臺2個人,每天接 都接的腮幫子酸。另外還要負責的工作有 1.接待訪客,及時通知同事會見 2.依每人門禁打卡記錄統計每日 月 年度考勤記錄3.通知後勤主管排車,確認出車時間 4.負責快遞傳送工作,月底核對各快遞公司對賬單,向財務請款5.印表機影印機傳真機掃描...

關於貨代公司收取海運費的問題,關於貨代公司收取海運費的一個問題。

首先客戶是和貨代公司聯絡 而不是和船公司 船公司也不會和客戶聯絡的 關於 方面就是貨代賺取船公司給貨代與報給客戶之間運費的差價。如果是運費到付的話 也是由國外客人直接和貨代商量好 海運費直接由國外客人支付 國內發貨人只需要支付報關與拖卡 如果你聯絡的是貨代做到付的話,貨代給貨主的是貨代單,貨代單在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