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勞動關係在何地找什麼單位去確定

2023-03-02 03:00:06 字數 1603 閱讀 7148

1樓:商標註冊

確立勞動關係應當先在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確立,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確認勞動關係到哪個部門

2樓:律兜諮詢2號

向單位所在地或勞動合同履行地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確認。

3樓:開飛機的l舒克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勞動關係向哪一級部門申請認定?

4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當地縣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也可以到當地基層人民法院提起確認之訴要求確認存在勞動關係。

5樓:房博士律師團

勞動關係,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依法所確立的勞動過程中的權利義務關係。

一般來說,勞動合同就可以表明勞動關係;如果沒有勞動合同的,可以到縣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認定勞動關係。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認定勞動關係都有哪些部門

6樓:來自凌雲塔輕飄飄的威震天

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當地的鎮鄉**、街道辦事處的社會保障事務所。

哪些部門可以進行勞動關係確認?法律依據是什麼?

7樓:華律網

主要依據是勞動合同,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

憑證:1、工資支回付憑答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3、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4、考勤記錄;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發生工傷應該到**認定,去找哪個**部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申請工傷認定。

9樓:網友

一、發生工傷申請工傷認定要去當地的社會保險行政主管部門,也就是當地的勞動局。

二、帶齊以下資料:

1、身體受到損失的事實證明(病歷、診斷證明等);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三、帶上上面這些資料,去勞動局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

在確定勞動關係時如何認定證據的效力

證明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按證明效力依次排列如下 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 工資卡 工資存摺 單位蓋章確認的工資條或記錄 單位蓋章的職工花名冊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 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 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用人單位蓋章...

送還沒確定關係的女孩禮物好嗎,在沒確定關係之前送她東西合適嗎

希望你能夠坦然面對,不管成不成功,你送了,你行動了,就不會留下遺憾,湖南懷化創意禮品推薦你先不要送太貴重的禮品,送可愛點,有個性,有創意的禮品,這樣更容易打動女孩子的心 不好 給你了也是人有心 送回去就拒人千里之外了 在沒確定關係之前 送她東西合適嗎?我是男生,不合適,什麼關係都沒有,你幹嘛送她禮物...

工地上發生工傷事故怎樣和公司確定勞動關係證明

員工和單位因為勞動關係無法確認,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 權,確認勞動關係的存在。在勞動關係確認之後即可申請工傷認定。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