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出口操作流程的介紹,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什麼?

2023-03-02 03:00:06 字數 3608 閱讀 1241

1樓:just_one丶埌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貨運公司把貨物情況提供給船公司與船公司確定**,向船公司定艙。船公司接收定艙後,告知船名、船期、提單號。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託運:

1、託運人提供:箱型、箱量、目的港、出運時間、貨物品名、收發貨人資訊。

2、客戶接受海運價後,若要委託裝箱,貨運公司向貨主問明裝箱方式。

(1)工廠裝箱(託運人提供工廠地址)

(2)倉庫裝箱(貨運公司向託運人提供倉庫地址)3、貨運公司向託運人索要報關資料。

二、訂艙:貨運**公司把貨物情況提供給船公司與船公司確定**,向船公司訂艙。船公司訂定艙後,告知船名、船期、提單號。

2、倉庫做箱:貨運**公司把船名、提單號,通知倉庫。憑配倉資訊去船公司集裝箱堆場提箱,待貨主送貨後做箱。

四、報關裝載:集裝箱集港後報關,船公司將集裝箱裝到船上。

五、解除安裝:船公司將集裝箱卸到碼頭上。

六、清關:收貨人向海關清關。

七、提貨:清關完成後提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需要經過報關,然後報關通過的話才可以裝船的。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的操作流程

4樓:網友

主要分為:接受貨主委託——>租船訂艙——>裝箱集港——>報關報檢——>製作提單——>寄提單和核銷退稅單據;

貨代(出口)操作流程?

5樓:網友

①委託--出口商向貨運**公司發起海運出口訂艙委託,將詳細的發貨人,收貨人,通知人,貨物品名,編碼,件重尺,所定的箱型箱量,預期的船期都需要顯示在提單上。

②訂艙--貨運**公司接到委託之後,在船公司的**上訂艙,得艙位確定好之後,會給出口商傳送下貨紙,告知所定具體船名航次,開船日期,提單號,最晚的送貨日期,送貨指定的場站。

③送貨--出口商根據貨代公司給的下貨紙內容,將貨物送到指定的場站。一般現在採用的時候由貨代安排拖車,可以節省很多事情。

④提單確認--在裝完貨之後,貨代公司會和出口商確認此票貨物提單上面所顯示的資訊,最後提交給船公司。提交之後,提單資訊不能隨意更改,如果確定要更改則會產生改單費,一般在300-500人民幣左右。

⑤報關--貨物回來之後,由報關企業向出口商發起報關委託,出口商接手之後,報關企業向海關係統報關所需提交單據,等待海關稽核,海關放行,之後,就是等待貨物裝船。

⑥簽單--開船後,由貨代去船公司籤回提單,待出口商像貨代結清費用之後,貨代就可以將提單郵寄給出口商也就是發貨人。最後由發貨人將提單寄給收貨人,收貨人拿著代表物權憑證的提單去提貨即可。

申請經營國際貨運**業務的單位應當報送下列檔案:

1.申請書,包括投資者名稱、申請資格說明、申請的業務專案;

2.可行性研究報告,包括基本情況、資格說明、現有條件、市場分析、業務**、組建方案、經濟預算及發展預算等;

3.投資者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4.董事會、股東會或股東大會決議;

5.企業章程(或草案);

6.主要業務人員情況(包括學歷、所學專業、業務簡歷、資格證書);

7.資信證明(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各投資者的驗資報告);

8.投資者出資協議;

9.法定代表人簡歷;

10.國際貨運**提單(運單)樣式;

11.企業名稱預先核准函(影印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出具);

12.國際貨運**企業申請表1(附表1)(附表從略-編者);

13.交易條款。

以上檔案除3、11項外,均須提交正本、並加蓋公章。

空運和海運出口操作流程圖是怎麼樣的??

6樓:一塊錢一大堆

那太多了, 有郵箱嗎? 明天上班的時候給你發郵件,整套流程。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和貨代流程一樣嗎

7樓:貨運耕耘者

你這問題問的,,請問你是需要海運出口服務嗎。

海運出口操作流程表是怎麼樣的? 5

8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操作流程:1訂艙。(訂艙前要明確貨物的品名、嘜頭、件重尺、所需的箱型箱量、起運港目的港、收發貨人等資訊)2船公司放提箱單。

在計劃的免箱期內安排車隊提箱和貨主送貨 3貨主確定準確報關資料,貨代上艙單。 4貨主送貨裝箱(或產裝還箱至堆場),封箱,貨代上運抵 5安排報關,等待放行。 6貨主和貨代確認提單樣本,待船離港後,付款贖單。

這只是大體的程式,出口中經常會發生意外的事情,比如訂不到艙位,定到艙位了沒有箱子,箱子提來了貨還沒好,貨好了堆場沒有機力要押車,報關出問題,查驗了,提單需要更正啊,船東推遲放單啊等等。

所以,發貨前貨主和貨代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積極配合,這樣才能順利出運。

9樓:瀟風秋宇

接受客戶訂單——貨物備齊——通知貨代裝貨——貨代向船公司或者船公司**訂艙——船公司放so no.——貨代或工廠找拖車行去工廠裝貨——把貨交到港口——報關行進行報關——報出關後,把資料交貨代——貨代交被料給船公司——船公司出提單——裝船離港。

貨代操作的基本操作流程

10樓:冬之泉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叫法的。

1.提箱單……其實通常直接叫so,就是shipping order 。你向貨代或者船公司訂艙(這個過程叫訂艙,也叫「下booking」),船公司就會放出so(這個過程叫放艙),車隊根據so去碼頭辦理相關提櫃手續(這個過程叫辦單),另外,有些船公司的so可以直接提櫃。

2.配艙回單……這個概念,網上很多人誤導為「入貨單」……其實,應該是不同地方有不同做法或者叫法,反正我這邊這些年都沒聽說過……一般來說,有些物流公司,在客人訂艙後,會給一個「訂艙確認」,然後出so,或者「進倉通知」,這時,「訂艙確認」可以理解為配艙回單……有些沒有,直接就出so了(因為訂艙後,一般都是直接出so的,不需要訂艙確認,反正出so不用錢)……另外,在駁船公司,也有一個配艙單,俗稱「艙單」,跟這個「配艙回單」不同,是人家船公司的內部檔案,一個配艙計劃來的,跟貨代貨主這些無關的。

3.裝置交接單……裝置交接單貨代這些接觸比較少,是集裝箱車隊接觸到的……車隊拿so或者提櫃通知去碼頭或者船公司指定的地方辦單,換取「提櫃預約紙」(各地方不同),和「裝置交接單」,然後憑這些去指定碼頭或者堆場提櫃。

4.提單……提單(也叫海單、船東單)是船公司簽發的,裝完櫃補料對好提單,一般在開船之後,就能出提單了……另外,有些航線或者物流公司,是出貨代單的,需要在目的港換單才能辦理提貨手續。

海運進出口操作流程-報關流程-報檢流程

11樓:亞東國際貨運

海運進出口操作流程。

接受申報→稽核單證→查驗貨物→辦理徵稅→結關放行。

1.用換來的提貨單(1、3)聯並附上報關單據前去報關。

報關單據:提貨單(1、3)聯海關放行後,在白聯上加蓋放行章,發還給進口方作為提貨的憑證。正本箱單、正本發票、合同、進口報關單一式兩份、正本報關委託協議書、海關監管條條所涉及的各類證件。

12樓:貓貓虎遊世界

考國際貨物**有本書的,書上有很詳細的介紹的嘛。

冰箱帶雪種可以海運出口嗎,雪種可以出口的嗎,可以海運出口的嗎

詳細來講,查詢海關編碼,我們就可以知道,冰箱帶雪種的,出口無監管條件,出口退稅率為13 只需提供基本的報關資料 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申報要素,電子委託 就可以正規報關出口。主要的麻煩就是鍋檢證,因為雪種是屬於2類的危險品,危險品出口都需要提供危包證 鋼瓶就是鍋檢證 來做海事申報,這個從國內各大...

海運出口上海到義大利RAVENNA大概要多少天到

上海地中海線路目前是56天8周的班期,從上海出發到ravenna需要25 28天時間,中間需要掛靠香港 新加坡 熱那亞 巴塞羅那等城市港口。shanghai to ravenna msc地中海航運 週二 32天 emc長榮海運 週二 27天 週六 29天 上海有幾個區?那個區最好?上海有16個區,黃...

海運出口中漏裝和改配有何區別,問下漏裝和改配的具體流程?

改配是bai工廠的責任,du比如報關晚了,進港晚了zhi,或者資料錯了dao。導致貨物被甩回。需要重新報關,所答有費用由出口工廠負責。本來做漏裝是船公司為了減少客人第二次報關的費用及風險,但在辦理海關退稅的過程中,因為要求報關單與艙單一致,而原先的報關單上的船名航次跟實際出運的船名航次肯定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