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和打蠟有什麼區別?汽車拋光和打蠟有什麼區別啊

2023-03-02 06:30:05 字數 5743 閱讀 2405

1樓:途虎話養車

拋光和洗澡時用搓澡巾,將死皮和角質層擦去是一樣的。目的只有一個:將老皮去除。對於汽車而言,拋光就是把原車油漆的表層已經氧化老化的一層磨掉。

而打蠟則是給油漆表面鍍上一層保護膜,相當於我們做美容時往臉上塗抹護膚品。

一個是去除老皮,一個則是塗上塗層。這就是拋光和打蠟的本質區別。

2樓:網友

1、拋光是通過拋光機加研磨劑、拋光膏磨去漆面表層來完成的,可以去除漆表面氧化層和細小劃痕,一般原廠車漆厚度可以經受6-7次的拋光處理。因此不易經常操作。

2、打臘是在原漆面上塗抹一次保護膜,起到短期增亮和防酸雨等作用。車體臘有軟、硬和液、固之分,部分還帶有微細研磨沙(不建議使用),使用保持時間在2-3周,可經常使用,平時配合含臘護理刷,效果更好保持時間長。

3樓:龔湛郜憶雪

拋光就是用拋光機在車漆面上簡單的處理一下劃痕就叫拋光。打蠟是指全車漆面做上光處理,也要用上拋光機,是一個意思。有的地方就叫上光打蠟,其實都是一樣的。

汽車拋光和打蠟有什麼區別啊?

4樓:道清逸森君

有區別的!打蠟是對漆面保護,塗抹一層保護材料。拋光,是為了提升車漆表面的光澤度,對氧化層,劃痕等進行處理,對漆面有一定的損傷。

它們有本質上的區別。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使車子看起來光亮。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車馳天下

提問汽車打蠟和沒有打蠟有什麼區別。

2、可去除車漆氧化膜,並能修補車漆的微裂間隙;

3、防止紫外線、酸、鹼性等物質輻射;

4、延長車漆老化,延長車漆使用壽命。

通常沒有打蠟的車,看起來就比較普通,沒那麼有光澤哈。

提問可以說的更具體一點嗎。

提問好了,謝謝。

親,不客氣的呢,方便的話給個贊呦,謝謝您。

6樓:藍血人

做漆面防護有打蠟和鍍膜兩種,打蠟前不需拋光,只需要把油漆面洗乾淨、擦乾,鍍膜需要拋光鍍。

7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是利用電動機械對車體表面進行研磨打磨掉灰塵及其他附著在車體的異物,以達到車體光亮潔淨的效果。打蠟是用液體蠟均勻塗抹與車體表面起到保護漆面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肌以目艮前狀況可以酚歐鉽和狆勢。

9樓:shuai星封

拋光 是打蠟後擦亮的一個工藝。也指漆面鍍膜封釉前要磨削去掉一層漆面光亮釉層。打蠟是塗抹漆面後接著拋光擦亮。

給汽車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區別

10樓:錢印枝功妍

汽車打蠟就是用海綿把汽車蠟用圈圈式動作把蠟打在車的油漆表面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除車表面的汙漬,保護車的油漆層。拋光,就是用布電輪來摩擦車的表面,最主要的目的是車的表面有劃痕,我建議,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使用,因為,在拋光的同時,把車油漆的保護層也同時磨薄了,這樣今後對車的光澤度會有極大的損傷。

11樓:昝秀芳系靜

1/3分步閱讀。

我們來簡單的說說什麼是拋光。拋光,說通俗一點就是打磨,就好比我們用砂紙打磨一個道理;當車漆出現劃痕,或者車漆黯淡無光時,車市美容店都會建議說拋個光,再簡單點說就是磨去上面那層漆,讓下面那層漆來見光。

2/3而打蠟就是在車漆的表面塗上一層保護膜,讓我們的愛車在經歷風吹雨打之後,仍然閃亮如新。

3/3雖然二者都是為了恢復車的關澤度,不過二者之間的本質區別在於,拋光是讓車掉一層漆,而打蠟是在漆面上加一層漆的保護膜。

打蠟pk拋光。

1/3作用不同。拋光的作用在於讓劃痕消失;打蠟除了修復微小劃痕之外,對車漆有保護的作用。

2/3操作頻率不同。拋光的次數不可太多,因為車漆厚度只有,經不起多次打磨,一輛車全車打磨5-6次也就是底線了;打蠟不同,每個月1-2次都是可以的。

3/3主要目的不同。拋光,就是用布電輪來摩擦車的表面,最主要的目的是車的表面有劃痕,主要是指劃痕比較嚴重的一類;汽車打蠟就是用海綿把汽車蠟用圈圈式動作把蠟打在車的油漆表面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除車表面的汙漬,保護車的油漆層。

拋光、打蠟該何時使用。

1/2一般針對新車來說拋光是基本不需要的,畢竟新車的車面情況都還是比較好的,只要對新車定期做好打蠟這個工序,車漆就能被很好的保護起來,車面的好狀態也能被長久的保持下來。

2/2對於舊的車來說,如果表面沒有很大的損傷,且時間使用不超過2年,abby還是建議定期打蠟就好,可以說偶爾在打蠟前增加個區域性、輕微的拋光程式;而對於車使用年限較長的車,大家可以考慮做一個全車的拋光,然後在拋光後對整個車面做個全面的護理,這樣不僅可以使車煥然一新,有可以很好的保護新漆的漆面。

拋光和打蠟哪個更好。

1/2拋光和打蠟都很好,主要看大家的車面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狀態,大家的車常出沒於怎麼樣的一個環境中,所以大家可以根據abby上文提過的使用方法來確定自己的車是該拋光還是該打蠟。

2/2不過相對於拋光來說,打蠟的頻率是更高的,但打蠟有一個有點,它的可操作性更強,也就是說,我們只要有簡單的工具,就能夠輕鬆的自己完成打蠟的工序,步驟其實是不會複雜的,只不過需要多點的耐心、細心。

拋光和打蠟是一個意思嗎?

12樓:佘_溫

不是一個意思。

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

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個概念的,拋光指的是用研磨蠟抹再漆不好地方用拋光機可以把漆面修復好,而打蠟一般都是用固體蠟洗乾淨車擦乾淨然後進行打蠟最後用乾淨毛巾擦乾淨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不一樣的,拋光是磨一層油漆,打蠟是上保護劑。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車輛拋光,是用細的拋光蠟,通過拋光機高速轉動,把車漆表面的氧化層和雜質去除,打蠟是給車輛漆面上一層保護膜,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並得到您的關注,祝你生活愉快,闔家幸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的。拋光是用拋光機,加上一種研磨劑,把車漆最表面的氧化層拋掉,可以去除劃痕。但是拋光時會讓車漆變薄的,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拋光。

而打蠟是給車漆上一層保護膜。有本質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兩碼事 拋光是打磨表面 打蠟是一個保護膜。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區別的,拋光可以去輕微的劃痕,打臘只是在漆面上增加光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麼車主,是的,拋光必須打點蠟在上面才可以拋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拋光就是把車身劃痕、拋下去、打蠟就是提高車身的亮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分開的,但是都是保護車漆亮度額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拋光是除去輕微劃痕,打蠟就類似於保護層。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一個意思的!打蠟,主要是為了上光,防酸雨,保護漆面!拋光,針對汽車漆面進行處理,除去氧化層。

2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個是去除老皮,一個則是塗上塗層。這就是拋光和打蠟的本質區別。

汽車美容中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區別?

2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海綿盤相對羊毛盤。

來說要溫柔一點,切削力比羊毛盤要小一點,海綿盤也分粗回。

拋盤和還原盤,粗盤要硬,答配合粗蠟處理劃痕用的;還原盤最軟,配合鏡面處理使用,能粗蠟處理劃痕時留下的痕跡達到鏡面效果,像新車一樣靚麗如新。

26樓:皆金

汽車打蠟就copy是用海綿把汽車蠟用圈圈式動作把蠟打在車的油漆表面上,最主要的目的是去除車表面的汙漬,保護車的油漆層。拋光,就是用布電輪來摩擦車的表面,最主要的目的是車的表面有劃痕,我建議,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使用,因為,在拋光的同時,把車油漆的保護層也同時磨薄了,這樣今後對車的光澤度會有極大的損傷。

2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蠟就是用海綿把汽車蠟用圈圈式動作把蠟打在車的油漆表面上,最主。

回要的目的是去除車表面。

答的汙漬,保護車的油漆層。拋光,就是用布電輪來摩擦車的表面,最主要的目的是車的表面有劃痕,我建議,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使用,因為,在拋光的同時,把車油漆的保護層也同時磨薄了,這樣今後對車的光澤度會有極大的損傷。

拋光和打蠟的區別?

28樓:

汽車拋光和打蠟的作用主要區別在功能不同。

拋光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消除研磨造成的細微劃痕。

治理車漆表面的輕微氧化物和雜質,包括金屬斑、落灰、漆點等。

以化學切割方式填平漆膜表面上如針尖般細的缺陷,為汽車打蠟(鍍膜〉作準備,以達到「鏡面」效果。

打蠟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

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溫度過高和強光照容易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

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

汽車拋光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封釉鍍膜前所採用的步驟,沒有經過拋光處理的汽車,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

汽車打蠟是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是通過研磨的方式將漆面細小劃痕磨光來達到漆面光亮的美容方式。市場上的車蠟主要有兩種:固體蠟和液體蠟,一般固體蠟就是研磨蠟,而液體蠟又叫光亮劑或者光亮釉,只需要均勻塗抹在漆面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與拋光的區別:

車蠟能對車漆起到保護作用,而拋光則相反,它是將舊的車面漆剝掉,讓裡層的漆面露出來,所以能夠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但由於車漆本身非常薄,厚度僅有。

4mm,所以可想而知經常拋光的後果便是車面漆全部被一層層地刮掉,最後露出底漆,只能將車送來重新上漆。其實車輛在一年裡面拋光兩次已經足夠了。

一般來說,打蠟的程式如下:

1 汽車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 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

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3 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表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巾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汽車拋光打蠟要選什麼天,汽車拋光打蠟有什麼用?

汽車拋光bai 打蠟要選 一般du選擇zhi無風無雨,溫度不 dao是特高的天氣,給車打蠟比內較好 容第一步,清潔車身。車主在家可以採取最原始的水桶提水法,外加一塊純棉的洗車巾。注意不要有汙物殘留,尤其是灰塵。在毛巾接觸車身以前,最好用澆水和潑水的方式使漆面的附著物充分浸泡。另外要認真清理車柵 車燈...

手鍊戒指項鍊耳環的磨光和拋光區別

手鍊戒指耳環項鍊自然磨光和拋光的顏色是有區別的,自然磨光的亮度沒有那麼亮色澤會啞,金屬拋光的鏡面是很亮的,光澤會很好。戒指,手鐲,手鍊,項鍊,耳環,買哪個好我沒注意了 這些都不重要,更重要 是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 必須是買個翡翠手鐲啦 別人買 手鐲,自己買 項鍊 項鍊是最不容易磨損的,戒指 手鐲 手...

汽車拋光有什麼好處?汽車拋光的優缺點有哪些?

對於車漆面氧化,失去光潔度,或有細微劃痕,通過拋光可以有效去除車漆面氧化層,腐蝕物,從而達到恢復漆面的光潔度。由於車身長期暴露在外,因此需要得到更加全方位的保養才能有效延長愛車壽命。定期使用風勁霸的拋光打蠟機p300,通過打磨震動的以行星迴旋式軌跡讓車蠟與漆面毛孔結合更加完美,可以保護車漆不受夏日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