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髒在哪裡?怎麼清洗啊?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

2023-03-02 13:15:07 字數 5448 閱讀 9655

1樓:蟲蟲

當被問及家中最髒的地方,很多人的第一感覺是衛生間。其實家中最髒的是為我們清潔衣物的好幫手——洗衣機!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項調查表明,八成以上洗衣機的細菌總量超標,其中大多是條件致病菌,對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小孩尤其具有危險性。

看上去幹淨清爽的洗衣機滾筒,怎麼會成為小家庭裡最髒的角落?面對細菌的「肆虐」,哪些清潔原則可以讓我們避免衣物的二次汙染?讓我們高喊「健康洗滌」的口號,教洗衣機學會「潔身自好」。

前不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專家針對北京、上海地區的家庭洗衣機衛生情況進行了專項調研,結果讓人意外:在洗衣機的日常洗滌水內,細菌總數平均達到13962個/毫升,參考國家公共衛生場所用品標準,這一資料遠遠超出了細菌總數不應大於300個/平方釐米的要求。洗衣機槽內的衛生狀況也同樣令人擔憂,其總大腸桿菌檢出率為100%,黴菌檢出率為60.

2%。其實,在洗衣機工作時,雖然大部分的水垢、衣物纖維和汙物隨著水流一起排出,但也有不少「漏網之魚」偷偷鑽進洗衣機的夾層內。它們日積月累繁殖大量細菌,在每次洗衣時隨著滾筒的轉動而遺留在衣物上,然後再通過衣物進入人體,從而破壞人體內的菌群平衡,導致人體抵抗力降低。

洗滌誤區:洗衣機天天都用水洗,還用得著特意去清潔嗎?我家那臺洗衣機買了都快5年了,從來都沒清洗過,內筒看上去還和新的一樣。

專家診斷:與衣服直接接觸的洗衣筒外還套有一個外套筒,兩個筒之間的夾層實際就像下水道,它的汙垢主要由水垢、洗衣劑遊離物、纖維、細菌等垃圾組成。這些「大雜燴」牢固地附著在洗衣機夾層內,在常溫中繁殖、發酵,洗衣時便容易汙染衣物,有可能造成**瘙癢過敏。

健康糾錯:家用洗衣機的清潔一般每3個月進行一次,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工作量特別大的洗衣機,則需要每個月進行一次清理。清潔時使用的專用除垢劑可能會使洗衣機的滾筒表面略呈暗烏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洗衣機最髒的部分當屬那個內外筒之間的夾層,叫做洗衣機槽了。平常不拆開的話,肯定是看不到髒的,長期洗衣服後,洗衣機槽內會積攢n多的髒東西和水垢,洗衣服的時候這些東西就會粘附在衣服上,造成衣服的二次汙染,所以必須要用洗衣機槽清潔定期清潔洗衣機的。

1.洗衣機里加水(建議用溫水,去附著汙漬更快),加入清潔粉,開機5分鐘使粉溶解均勻。

2.關閉電源,浸泡2-3小時,讓汙漬充分被清潔下來,看吧,水已經明顯渾濁了,還有顆粒掉下來。

3.開啟洗衣機,正常洗衣服的步驟,清洗到漂洗,再到甩幹,能有的洗衣步驟都用上,一個都不要漏。 建議洗好之後,在清水漂洗1、2次,有些可能沒被水沖走。

平時清潔時,千萬不能忘了洗衣機,往往不容易看見髒的地方,才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

3樓:羅傑洛奇沃森

在內筒內的汙物並沒有完全隨著汙水一起排走,有的貼附在洗衣機內壁上,年復一年,洗衣機內壁已經存在這大量的細菌,隨著您洗衣服次數的增加,隨之增加。即便是分開洗滌,但內衣和外衣的重複清洗過程也增加了細菌的數量。「洗衣機清洗其實是將某些菌種傳染給了下一筒衣服的過程,一些菌種即使通過晾曬也不一定消滅得了,尤其是貼身的內衣褲。

」對付洗衣機二次汙染,首先,應該將洗衣機擺放在通風、明亮的地方;其次,內衣褲與外套分開洗滌,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汙染。最後,洗完衣服後應該開啟洗衣機蓋子通風一段時間,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以促進殘留水分的揮發,抑制微生物的生長,而且衣服應該立刻拿出在外面晾曬,不要悶在裡面。如果條件許可,洗衣機在使用三個月或半年後可定期清洗。

可以去買洗衣機專用清洗除菌劑。

這樣可以徹底去除洗衣機內膽、洗衣機夾層槽內因長期使用而積存的大量抗陰離子活性劑的頑垢、汙漬。快速清除黴菌,有效去除內部汙垢產生的異味。

使用方法:1、將洗衣機加滿水(至高位,勿放入衣物)後倒入本劑1包(水溫以40℃為佳);

2、開啟洗衣機,設定運轉4-5分鐘,使本劑充分混合溶解;

3、暫時放下排水管,放出少量(約2升左右)水後掛起,再追加水至滿位;

4、放置2-4小時充分浸泡頑固汙漬;

5、然後開啟洗衣機,以標準模式運轉一次,排淨水即可完成清潔。

4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的就是洗衣機槽!肉眼看到的是一部分,還有你肉眼看不到的好多細菌啊!對於這些細菌就必須用清洗劑了!

一般來說就三個月就要用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清洗一次!至於清洗劑怎麼用一般產品包裝上都有說明怎麼用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些許的青春

我也一直在用這個牌子的,感覺蠻不錯,不為別的,殺菌安全有效,求個安心。

7樓:幽暗咖啡

對的,洗衣機外表的髒是可以肉眼看到,而是內外筒之間的夾層裡,那地方叫洗衣機槽,那才是最髒的地方。不過因為位置特殊,平常不拆開也沒辦法看到,通常洗衣服時,裡面的細菌會隨著水流在粘附到衣服上,但卻沒有辦法自己去擦拭清洗。我家都是用一款叫做家安第二代洗衣機槽清潔劑的產品,每隔2個月用一次,第一次用的時候,排水管排出好多汙水出來,據說裡面有一種殺菌率達99.

9%的專利技術,叫做「力滌芯「,清潔效果很不錯的,你用了後就知道了。

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

8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9樓:敏敏情感答疑

洗衣機裡面的汙漬怎樣清潔才能夠更乾淨,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處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處理汙漬。

10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11樓:中醫原山

洗衣機太髒如何清潔?

12樓:我是純牛奶雙子

題主試試用消毒液洗洗衣機,推介用滴露的消毒液,一方面牌子大,味道好聞,還有一方面就是殺菌殺病毒能力強,開洗衣機倒三瓶蓋進去轉五分鐘泡個半小時,再轉五分鐘之後把髒水排出去就行了。

13樓:仝多

現在市面上有專門清洗洗衣機的去汙產品買回去按說明放入洗衣機里加水按洗衣機清洗鍵直截清洗就行了,非常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嗚嗚嗚姐妹,我和你是一樣的情況,之前在學校洗衣服就提心吊膽的更不用說現在這個情況下了,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老是會倒好多洗衣液,很浪費還不一定能夠除掉細菌蟎蟲病毒這種東西,如今一合計乾脆在洗衣服之前先把洗衣機用消毒液消消毒,用的是滴露消毒液,感覺滴露大牌子用起來也安心,更重要的就是它能99%有效殺滅病菌,給洗衣機消毒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啦,清洗的水按照正常水位加入,然後倒入三瓶蓋滴露消毒液,執行五分鐘浸泡半小時之後繼續執行洗衣機五分鐘就可以了!記得要把髒水排出去哈,它家消毒液還能稀釋用來拖地,擦桌子椅子啥的,就連小傷口都能做緊急處理,可以說一物多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裡面髒,的清洗方法:

1. 可以加入白醋、小蘇打和水,浸泡後清洗就可以了。

2. 可以在洗衣機桶中加入84消毒液和水,浸泡20--30分鐘,啟動洗衣機攪拌10分鐘左右,然後在浸泡5-10分鐘攪拌5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因為84消毒液有一定的腐蝕性,注意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用84的時候要注意看使用方法 或者有條件也可以找人清洗,百姓,點豹搶單,boss 等。

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呢?

16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17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使用得很頻繁,當某一天在洗衣時,你突然發現洗衣機排出了髒汙的黑水。

無疑你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洗衣機內桶,平時看起來還是蠻幹淨嘛!

其實洗衣機內桶下面確實還算乾淨,可它的背面夠不著,從來沒有清掃過,已經成為藏汙納垢的大本營了!

漂白劑的去汙能力非常強,用它可以徹底清除洗衣機內桶那些難於看見的地方的汙物,多數人買了洗衣機後,基本沒有清掃過內桶,一般洗衣機使用兩年後,就會由於含天然油脂的洗衣粉的浮渣和衣物中的蛋白質等,粘附在內桶背面,角落裡,逐步地發黴而變黑。

商店裡雖然也銷售很多種內桶洗滌劑,但是,經過比較還是用漂白劑清洗,才能使洗衣機內桶的看不到的地方,也能徹底地清潔。

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

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升水中,加入300毫升漂白劑。

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中約40升)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

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

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殘存了很多汙垢,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

為了驗證汙垢的清理效果,特意在排水軟管口纏上紗布。

排水完後,開啟紗布一看,汙垢確實很多。

洗衣機在不用時還是儘量敞開蓋更好些。

多數人用完洗衣機後,就馬上蓋上蓋。

為了防止潮氣悶在裡面造成發黴,還是請你把外蓋和內蓋都儘量開啟為好。

19樓:網友

洗衣機變髒一般主要是桶壁由於長期使用,在運轉過程中水中的汙漬長期所沉積物質產生的。

科學實驗表明,如果桶內過髒,所產生的物質會產生一定的病菌,這些病菌由於得不到及時清除,很容易在使用洗衣機時粘附到衣物上,或者使用者在使用洗衣機時**也會容易感染,引起**病。

如果出現髒了情況,建議你找一個修理洗衣機的把內桶拆下來,再把機內清洗乾淨,用洗衣粉,清潔劑都可以的。

如果你的洗衣機還在保修期限內,也可以讓銷售商上門把你拆下清洗的。

20樓:中醫原山

洗衣機太髒如何清潔?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渦輪拆開來,用清水洗,不要用任何清潔劑,容易損傷配件。

22樓:橙海一粟

也可以找專人清洗,自己清洗比較麻煩。

23樓:來自國清寺自然萌的裡海狼

用洗衣機的清洗劑。

超市有的賣。

24樓:趣知生活君

我們準備好洗衣粉和適量的鹽。先把鹽和熱水攪拌在一起,讓它們充分溶解,然後充分的攪拌,再倒入洗衣機的筒裡,讓它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們再加入適量的水和洗衣粉,開機洗滌程式,脫水後用清水再洗一遍,用毛巾擦掉汙漬,這樣洗就會非常乾淨了。

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呢

25樓:滑歡欣

回答在清潔洗衣機時,可以先把洗衣機裡的汙槽取出來,然後將洗衣機清潔劑剪開倒進洗衣機裡,在洗衣機中加入熱水,讓清潔劑徹底融化,按下加水的按鈕注入大量冷水,並將洗衣機調節為浸洗模式,洗衣機浸泡到時間後,按下開始按鈕,洗滌結束後髒東西就清理好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6樓: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27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洗衣機髒了自己怎麼清洗,洗衣機髒了怎麼清洗呢

洗衣機裡面的汙漬怎樣清潔才能夠更乾淨,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處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來處理汙漬。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一,洗衣機清洗步驟如下 1,拔掉插頭,關閉電源。2,海綿沾中性清潔劑後,將水槽內外的水垢擦除,再用抹布擦洗乾淨,細縫邊條處可以用舊牙刷輔助刷洗。3,將棉絮過...

怎樣清洗洗衣機,怎麼清洗洗衣機?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一分鐘教你洗衣機清洗全攻略,不拆不花錢,給你的洗衣機來個全身spa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漂白劑的去汙能力非常強,用它可以徹底清除洗衣機內桶那些...

沒有洗衣機清洗劑洗衣機應該怎麼清洗

水沒過洗衣機洗衣桶的一半,不放任何東西,泡3個小時,再啟動洗衣開關,沖刷幾次,然後倒掉一半的水,加白醋 儘量多些 擱置一夜。洗衣機清洗的方法 洗衣機的出現是對廣大婦女的一次小小的解放,它一經問世便深受喜愛。洗衣機是家庭生活的小幫手,他省去了很多的麻煩,讓洗衣服變得不再那麼的令人發愁。但是,對於洗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