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洗後晾乾,表層上有白漬怎樣去掉 急

2023-03-02 13:05:06 字數 5853 閱讀 8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洗衣粉沒涮乾淨,你拿溼毛巾擦掉就可以了。

2樓:網友

下次別用洗衣粉洗了。對衣服不好,還不容易投淨,用洗的精洗洗看。效果不錯。

羽絨服晾乾後怎樣把裡面的羽絨搞均勻

3樓:春風劃過臉頰

洗羽絨服的時候加點醋,這樣羽絨服就不會亂毛了,洗出來的羽絨服又軟又蓬鬆。步驟如下:

準備一盆清水,倒入洗衣液,攪拌均勻。

把羽絨服放到盆裡,輕輕搓揉至起泡,然後放在盆裡泡15分鐘。

洗乾淨的羽絨服過一次水後,重新準備一盆清水,在水裡加入一瓶蓋白醋,把羽絨服放到白醋水裡泡10分鐘,這樣羽絨服曬乾後會更加彭鬆,還能去除異味。

曬乾的羽絨服會比較扁,這時候可以用衣架或者手輕拍羽絨服,慢慢的,羽絨服就會恢復蓬鬆的狀態了。

4樓:花楹說生活

把羽絨服裡面的羽絨搞均勻的方法:

1,羽絨服用水洗滌後,裡面的羽絨就會變成一團一團的,堆積在一個角上,把溼著的羽絨服晾在通風處,但不要爆曬,等羽絨服和裡面成團的羽絨全部幹了以後。

2,用兩隻手一個在裡面,一個在外面,輕輕的拍打成團的羽絨,拍打一會後,羽絨就全部散開了。也可以用小木棍輕輕的敲打,成團的羽絨在受到敲打後就會逐漸散開,充滿衣服的整個內部了。

3,羽絨全部蓬鬆後,再晾一天,主要是防止有沒幹透的羽絨發黴,然後再收藏在衣櫃內,最好是掛起來收藏。

5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清洗後的處理:

1幹後用雙手拍打衣服。

2在拍一遍。

3在拍一遍。

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等乾透了多用手拍拍就行了。

羽絨服晾乾反面還是正面

7樓:池嘉

羽絨服一般可以正常晾乾,帶有塗層的面料,應把面料內翻,裡子朝外,正反面交替晾曬。

羽絨服清洗注意事項:

a、漂洗、漂洗後脫水以及酸洗必須認真進行。

b、帶有塗層面料脫水時須把羽絨服翻轉,並可以分多次完成,每次適當轉動方位以確保脫水效果。

c、晾乾過程應儘量縮短時間,必要時可以強制通風乾燥。

d、羽絨服乾燥一定要徹底,否則容易出現發黴、發臭。

羽絨服洗了後有白漬怎麼辦

8樓:紫色入夢

羽絨質量不好,深色衣服洗了後,裡面的羽絨有東西沾到衣服表面,引起白漬。只能再洗,洗後用洗衣機甩幹後再曬乾。

羽絨服洗完甩幹,晾乾後毛絨都跑偏了,這可咋整。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羽絨服洗好後出現成團現象,按以下步驟進行可恢復羽絨服原狀。

1)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曬,不能暴曬或烘乾;

3)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注意:清洗衣物前請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羽絨服較嬌貴,若標註需要手洗,建議手洗,保護羽絨,或選擇滾筒式洗衣機柔和檔清洗。

洗過的羽絨服晾乾後上面有好多白印子,如何去除?

10樓:鄭昨非的文藝

用洗衣機清洗過的羽絨服上為什麼會出現白色印記呢?這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

原因一:清洗羽絨服時用的是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等,皆屬於高泡不易漂洗的產品。

原因二:漂洗得不夠乾淨、徹底。如果只用洗衣機漂洗了一次的話,羽絨服晾乾之後就會出現白色印記。

找到原因之後,接下來就應採取相應的方法將白印兒清除掉。

方法一:用白布蘸上食醋擦抹。

找一塊不掉毛的乾淨的白色軟布,蘸上食醋後對著白印兒擦抹,而後將白布用水衝投之後反覆擦抹,白印兒往往就會不見了。

方法二:用牙刷蘸上食醋刷洗。

找一把乾淨的軟毛牙刷,蘸上食醋後按在白印兒上反覆刷洗,而後用白溼布多擦幾遍,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採用以上方法,如果仍然不能去除白印兒,那就只能將整個羽絨服進行漂洗了。

方法三:將羽絨服用食醋漂洗。

漂洗羽絨服的穩妥方式是用手洗。手洗的具體過程,可按以下幾步進行。

1、將羽絨服充分浸泡。

將羽絨服浸入30℃的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浸泡5分鐘左右。

2、將羽絨服在水中抓洗。

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著重抓捏洗羽絨上有白色印記的地方。儘量把羽絨服內的水不斷擠壓出去。

然後,將洗好的羽絨服用清水反覆多投幾遍,直至水中沒有任何泡沫為止。

3、將羽絨服自然晾乾。

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手盡力擠去水分,而後懸掛在陰涼、通風處,讓其自然晾乾。且記不能放在暖氣上烘乾,否則容易老化面料中的纖維,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

將羽絨服晾乾後,就會發現原先的白色印記不見了,它又重新變得乾淨而蓬鬆。

11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牙膏,牙刷,溼毛巾。

步驟一:在牙刷上擠上適量牙膏(牙膏中含有潤溼回劑,能夠溶答解清潔掉羽絨服晾乾後的白印子)。

步驟二:用牙刷仔細刷洗衣服上的白印汙垢。

步驟三:用毛巾將羽絨服擦拭乾淨。

步驟四:羽絨服晾乾後上面有好多白印子已經解決。

12樓:大圓餅子臉

羽絨服抄洗後出現白漬的原因是:

1、衣服裡面絨毛的汙漬無法洗淨,在乾的時候溢位表面。

2、羽絨服裡面的洗滌劑沒有漂洗乾淨。

預防方法:1、洗的時候,使用低泡易漂的洗衣液清洗,儘量把衣服裡的水不斷擠壓出,增加過水的次數;

2、晾曬的時候不要擰乾,把水從上往下擠壓出來;3、晾在通風陰涼處。

出現白漬之後的處理方法:

1)用水或者溼布擦洗。

2)如果以上方法仍無法除去白漬,建議用洗衣液(羽絨不耐鹼,且洗衣粉等鹼性洗滌劑不易漂洗,容易留下白漬,建議使用中性的洗衣液)洗淨衣服後,每過一次水,就把衣服內外面翻過來,然後均勻緊貼在洗衣機內壁(注意看標籤能不能甩幹),再啟動洗衣機進行脫水,以提高過水效果,避免出現水印,一般需重複過水和脫水過程2到3次。

注意:此方法只適合普通面料(可透氣的,非塗層防水面料)的羽絨服。塗層羽絨服可使用反覆擠壓方法脫水,儘量讓水分從針孔處排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的羽絨服晾乾後有很多白印子,在洗羽絨服的時候洗過一遍,之後甩幹甩幹,再洗再甩幹就沒有白印子了。

14樓:ben向幸福

洗過的羽絨服晾乾後上面有好多白印子,它是特別不好去除的,是因為洗的時候有非常多的洗衣粉,洗衣液沒有弄乾淨的殘留,可以再洗一遍,是最好的。

15樓:阿阿丫丫丫丫丫

這種情況是你洗衣液沒沖洗乾淨,你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面用清水洗一遍,也可以用毛巾蘸水擦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時最好用肥皂,比較容易涮洗。用洗衣粉呢就不容易漂乾淨。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的衣服 反面在外晾乾 會好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沒投(涮)乾淨吧!建議洗完先甩一次,把泡沫甩掉.再投,在甩。

19樓:小千好睏

出現的白色顆粒其實是洗衣粉中的沸石,這種沸石幾乎不會溶解,會殘留在衣服上,時間長了會出現白色印記,建議在洗衣服的時候用易漂的中性洗衣液。

20樓:好奇的小栗子

洗羽絨服的時候用了洗衣液,沒有漂洗乾淨,然後曬乾就會有印記。 也可能是衣服裡面絨毛的汙漬無法洗淨,在乾的時候溢位表面。

21樓:金玉玉玉魚

有很多種原因,可能是衣服裡絨毛的汙漬沒有洗淨,乾的時候就浮在了表面。也可能是羽絨服裡的洗衣液沒有漂洗乾淨。

22樓:共鳴地帶

是的,你猜的沒錯,就是洗衣液沒有完全漂洗乾淨後的殘留,如果用了洗衣粉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所以下次再處理這種情況時,應該把衣服多漂洗幾遍。

23樓:信儼雅

是的,羽絨服基本上是不太可以在洗衣機裡洗的,都是乾洗,洗衣機脫水可能脫不乾淨,所以會留下白色痕跡。

24樓:黎菲

對,應該是殘留在羽絨服裡的洗衣液沒洗乾淨。

羽絨服洗完曬乾後有白色的印跡,該怎麼辦?

25樓:小小趣聊養生

羽絨服洗完曬乾後出現白色汙漬現象,說明沒有把羽絨服上面的洗衣粉或洗衣液清洗乾淨。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在清洗過後,利用清水反覆的清洗羽絨服上面的洗衣粉或洗衣液的話,就可以完美地解決這個問題了。

另外對於一些已經穿在身上才發現有這種汙漬出現的時候,也可以利用雙手反覆的搓一搓汙漬的地方,這種方法可以在短時間內去除白色的汙漬,但是隻是表面上看不見了,也就是說治標不治本,想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還是需要重新清洗的。

另外如果不是洗衣粉或洗衣液的原因的話,我們也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解決:

1、小蘇打

小蘇打的作用有很多,其中最大的一種應該就是清潔作用了,小蘇打一般情況下具有很強的去汙功能,所以如果洗羽絨服的時候碰到這個情況的話,我們可以在清洗的過程當中加入一些小蘇打來幫助清洗羽絨服,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小蘇打腐蝕性較強,儘量不要放得太多。

2、使用天然皂粉

一些用化學程式生產的洗衣粉或洗衣液都有可能出現這種狀況,所以在洗羽絨服的時候,如果有條件的話,儘量使用天然皂粉,正常的時候天然皂粉出現這種狀況的幾率並不高,只不過天然皂粉的**可能相對來講要高一些。

3、乾洗

當然想要避免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還是進行乾洗,有條件的朋友可以送到乾洗店去幹洗,而沒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買一些乾洗的工具來自行乾洗,當然如果有家用乾洗機的話那就更好了。

還有一點我們需要注意,那就是我們的羽絨服如果使用的是比較名貴的布料的話,那麼就需要到特殊的乾洗店去幹洗,否則會比較容易傷害到羽絨服。

26樓:黎菲

用溫水洗羽絨服, 羽絨服用清水沖洗幾遍, 洗衣液,洗衣粉不要放太多, 如果洗完之後曬乾還是出現白色汙漬的話,就用溼的毛巾擦一擦, 一般無大礙。

27樓:脫了殼的龜

羽絨服出現白色汙漬一般是羽絨服裡面的羽毛未清洗乾淨或者是洗衣液未沖洗乾淨,一般出現內這種容情況用水或者溼布擦洗,若白色汙漬還在,再次用洗衣液清洗衣服,並進行多次清水清洗,然後將衣服平攤在洗衣機筒壁脫水,最後晾乾即可。

28樓:橘生淮南

1、用水或者溼布擦洗。

2、如果以上方法仍無法除去白漬,建議用洗衣液(羽絨不耐專鹼,且洗衣粉等鹼性洗滌劑屬不易漂洗,容易留下白漬,建議使用中性的洗衣液)洗淨衣服後,每過一次水,就把衣服內外面翻過來,然後均勻緊貼在洗衣機內壁(注意看標籤能不能甩幹),再啟動洗衣機進行脫水,以提高過水效果,避免出現水印,一般需重複過水和脫水過程2到3次。

羽絨服洗過之後晾乾表面有黃色的東西,每次都是,怎樣才能去除! 30

29樓:夏花秋葉

可能是油漬吧!一般正常洗是洗不掉的!正確的辦法是,在洗之前先用牙刷蘸著中性洗滌劑對油漬預洗,然後在正常洗就會洗掉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甩幹,或者儘快轟幹。

31樓:落在沙漠的雨滴

可能是羽絨服上的洗滌劑沒有漂洗乾淨,然後曬乾之後溢在表面上,用布沾水擦擦看,實在不行的話再多用水漂洗幾遍,漂洗的時候把裡面翻出來洗洗。

請問羽絨服怎麼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您好!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手...

羽絨服應該怎樣保養洗護,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送到乾洗店乾洗 不要穿的太髒 羽絨服的洗滌經驗 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

怎樣洗羽絨服,自己如何清洗羽絨服簡單方便

教你如何正確手洗羽絨服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梵蒂岡梵蒂岡梵蒂岡的風格的非官方的股份 自己如何清洗羽絨服簡單方便 1,準備好一盆溫水,把洗衣粉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