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基本要求,男生當兵有哪些要求啊?

2023-03-02 18:35:06 字數 2871 閱讀 9661

1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一般都要高中以上學歷、年滿18週歲。

體檢、政審必須合格。

男生當兵有哪些要求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當兵的要求。

bai有哪些:

當兵du主要有身體要求、

zhi政審、年齡限。

dao制等等的要求版,下面詳細介權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服刑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年齡,視力,學歷。

4樓:黃少寬

去當兵有什麼具體要求?退伍軍人分享,你知道幾項。

當兵需要哪些條件

5樓:盧勳沃慨

徵集女兵是面向全社會的,只要是普通高中、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政治審查合格,身體檢查合格,都是有可能的,不像是以前〔以前屬於推薦制度,如果沒有門路和銀子再好的條件也沒用〕要託關係,找門路,現在只要從網上報名,然後等武裝部通知統一到省城或地區市參加複檢和體能測試,其他的就是等,相對公平!

網上報名**:

6樓:景亮銀琴

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在部隊打兵罵兵是過去的現象了,現在部隊講的是尊幹愛兵,構建和諧軍營,如果老兵有打兵罵兵的行為,將受到嚴肅處理。

7樓:聞樂賢燕顏

1)當兵年齡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週歲,高中畢業生可放寬到21週歲,高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週歲,大專畢業生可放寬到23週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週歲的入伍。

2)學歷上農村戶口要初中畢業,城鎮戶口要高中畢業。

3)體檢,政審要過。至於身體要求這要具體查才知道,至少不能有太大,太明顯的疤,

8樓:濯令楓董蘆

根據***和**軍委釋出的今冬徵兵命令,對公民應徵入伍的條件作了嚴格規定。主要包括:政治條件、身體條件、年齡條件以及文化條件。

這些條件全部合格的公民才能被批准入伍。具體講,凡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遵紀守法,身高1.62米以上,年齡為18至20歲,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農業戶口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非農戶口男性青年都可報名應徵。年齡方面,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

根據本人自願,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生、年滿23歲的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入伍,今年還將全面在校大學生徵集工作。

國防部於2023年9月1日重新修訂了《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應徵公民體檢檢查辦法》。新的體格檢查標準規定,公民應徵服現役的身體基本條件是:身長,男青年不低於1.62米,女青年不低於1.60米。

體重,標準體重=(現在身高-110)kg,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陸勤人員為不低於4.9(右)、4.8(左),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的視力標準為不低於4.8(右)、4.6(左),矯正視力不低於5.0;除各種條件兵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入伍,視力標準為4.6(右),4.5(左)。

9樓:冒佑平其鳥

2023年的徵兵要求:1、徵集物件和範圍:具有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作為徵集的主體物件,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入伍,對於在網上報名預徵大學畢業生和高中畢業生實行優先徵集政策,徵集的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儘量多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對積極報名應徵的普通高校在校大學生,耐心細緻做好思想教育和解釋工作,勸其完成學業後再應徵,但高職、專科學校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後,參加實習至2023年畢業,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今年繼續採取面向社會公開徵集的形式徵集女兵,徵集的女青年為參加高考有分數可查的2023年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

2、基本條件:徵集物件的主體為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高職、專科學校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後,參加實習至2023年畢業,本人願意且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各級各類院校歷屆畢業生及農村戶籍的初中生也可以徵集;優先徵集高學歷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年齡範圍,高中畢業生參加網上預徵的年齡要求,年滿18至21週歲。

本人自願報名應徵的,可放寬至年滿17週歲。高職(專科)畢業生當年為18-23週歲,本科以上學歷的可以放寬到當年24週歲。女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19歲。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徵集的年齡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2023年當兵要求??

10樓:w獨步蒼穹

自己去全國徵兵網上查檢視。

朗誦的基本要求,朗讀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朗讀,是把文字作品轉化為有聲語言的創作活動,也就是朗讀者在理解作品的基礎上用自己的語音塑造形象,反映生活,說明道理,再現作者思想感情的再創造過程。在 普通話水平測試 中,朗讀是對應試者普通話運用能力的一種綜合檢測形式。日常朗讀活動中,決定朗讀者朗讀水平高低 朗讀效果優劣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本文就普通話...

男生坐姿應該怎樣,男士坐姿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男生坐姿應該保持背挺直,彎曲的話可能會駝背。不過,長時間挺直會感覺到疲憊,累了就四處走走,也防止久坐看電腦之類的頸椎病。坐姿通常是指人體在坐著時候的姿態。正確坐姿,除了遵循以下技巧擺放雙腿外,還應時時保持上半身挺直的姿勢,也就是頸 胸 腰都要保持平直。被測者挺胸坐在被調節到腓骨頭高度的平面上,頭部以...

家庭美德的基本要求是,家庭美德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全部.最基本是夫妻平等 夫妻和睦最重要,其次是尊老愛幼,勤儉持家,男女平等不一定是和睦的,家庭美德copy,是指人們在家庭生活bai中調整家du庭成員間關係 處理 zhi家庭問題時所遵dao 循的高尚的道德規範。家庭美德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尊老愛幼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 勤儉持家 鄰里團結等。家庭美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