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簽訂家裝合同,怎樣正確的簽訂家裝合同

2023-03-02 19:40:04 字數 3489 閱讀 7447

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合同上的每一條款,都應該仔細看清楚,有沒有貓膩;

你希望裝修的內容,合同上是不是都寫清楚了,不要一筆糊塗賬;

對於錢和完工的日期要看清楚;

違約有沒有條款,怎麼賠償,要寫明,否則,完工是沒有時間的,施工一半後,撤了,拖你一年;

材料選什麼品牌的,寫明瞭嗎?不要到時你花大價錢買廉價材料;

裝置材料清單有沒有?(包括各種裝置和材料的單價,品牌,數量,總價,人工安裝費,運輸費,等等),數量要精確到米或者是個,不要寫一批,總價,等等,都是一筆糊塗賬,錢就沒有辦法控制了,到時要你再加錢,不加就撤人;

所以,你不要馬馬虎虎簽字,否則吃虧後沒有辦法講理的。

怎樣正確的簽訂家裝合同

2樓:弘巨集茂

簽訂裝修合同時要注意什麼。

一、裝修施工日期。一般除了要寫明開工日期與竣工日期外,還要寫清楚一共施工多少天。因為施工過程中可能會有意外事件耽擱施工,所以必需寫明若是哪種情況下延期施工方需要負責,哪種情況下不需要。

二、裝修施工雙方的責任與違約後果。我們不僅要關注自身的利益,還要關注自身的義務。因為裝修終歸是自己的事情,只有與施工隊一起攜手裝修,才可以讓房屋施工順利進行,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三、裝修施工付款方式。裝修合同的款項不是一次付清的,而是按照進度結算的。所以在合同裡要寫清楚承包方完成什麼工程後發包方支付多少錢,以及在全部完工後發包方應在幾個工作日內付清餘款。

這一項如果不寫明很容易造成金額上的糾紛。

四、應注意增減施工專案。因為施工時很容易發現一些問題,從而臨時調整施工方案,施工隊只有履行權而沒有變更權,但這並不代表發包方就可以隨便更改專案。所以雙方要協商好,確認更改後效果更好才可以更改,不然會後悔莫及。

如何簽訂放心的家裝合同

3樓:美宅客裝修

1.裝修合同是具有法律效應的文字,所以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候要先對各方面進行了解,將裝修設計方案和裝修預算都確定下來以後再簽訂裝修合同,以防落入裝修公司的合同陷阱。

2.簽訂裝修合同之前,要檢視其裝修公司是否為合法經營的裝飾企業,是否具有營業執照,是否具有法人委託書。

3.在簽訂合同時,要注意裝修合同中對裝修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是否表達清楚,如果有漏掉的要求和事項,可向裝修公司提出並進行合同的修改,如果沒問題簽字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正確簽訂裝修合同

如何簽訂裝修合同

家庭裝修合同該如何籤

4樓:盛歐傢俱

家庭裝修合同簽訂需注意以下幾點:

一、雙方當事人的姓名、聯絡地址、**。

此項條款中最好附上工程承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或包工頭的家鄉單位出具的外出施工證明,經核實後作為附件,防備日後一旦發現嚴重的工程質量問題,能夠找到承擔責任者。很多業主在進行家庭裝修的時候都不是十分注意這一項內容,事實上這是一項比較重要的內容,也是事關自己房屋裝修安全的內容。

二、裝修工程的地點、面積和施工專案。

該條款應對照施工圖力求詳盡。施工過程中如果需要修改合同設計,必須簽訂書面修改協議。在裝修工作開展之前,一定要做好這方面的工作,這也是俗話「先說好,後不亂」的體現。

各方面資料清楚了,在施工的過程中也更加的方便,施工完結之後也有一個更加可靠的資料。

三、承攬方式。

通常承攬方式有包工包料、包工不包料或包工包輔料等方式。業主可以選擇一種方式並約定是否允許轉包、分包。這個就需要看業主自己的選擇了,同時也需要業主自己在市場上多跑跑、多看看,這樣才能有助於我們選擇出更加合理的方式來進行裝修,也更加節省錢哦。

四、費用及支付辦法、期限和數額。

裝修費的支付可採用一次性付清或分期按進度支付。多數居室裝修工程都採用按工程進度分期支付裝修費的辦法,但你必須 在合同中明確規定具體的支付時間和金額,並保留大約5%-10%的裝修費至工程驗收完畢後,你入住時間滿兩個月---一年後再支付。因為工程質量問題只 有入住後才能發現,這樣會使你的工程維修相對有些保障。

五、施工依據和竣工、質量驗收標準。

設計圖和效果圖、工序和進度表作為合同的附件由雙方簽字確認,這些檔案是工程隊施工的依據,也是竣工驗收的標準。至 於工程質量驗收標準,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專業技術問題,你不妨在合同中約定,工程質量可以根據如《北京市家庭裝飾工程質量驗收規範(試行)》或《住宅裝飾裝 修工程施工規範》gb50327-2001)等這樣的規定驗收,對施工行為起到制約作用。

六、裝修工程期限和違約責任。

工程隊通常會同時承接幾個單位的工程,因此你必須對工程期限和違約責任進行約定,保障家裝工程能按時完工。

七、裝飾材料的保管及損失的賠償責任。

施工期間,裝飾材料會再不經意間被低素質的工程隊以偽劣換好,調包拿走,或者買多用少,私藏私拿。因此,應在合同中明確裝修材料由工程施工人員負責保管,如果丟失或被換,則由施工方負責任賠償。

5樓:網友

合同當然是越詳細越好,但是裝修合同有好多頁,一時半會你也看不完,也不能拿回家裡看。這時候你只能看重點。把你們口頭承諾的事項看清楚,主要是零增項,後期維修年限,維修範圍等等。

6樓:重慶炫麟家裝

樓上說得非常好,簽訂合同一定要越詳細越好,能想到的地方最好都要寫上去,這樣才能夠避免後期鬧糾紛。重慶炫麟裝飾設計公司根據客戶需求制定不同的**,並且100%保證無增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瞭解一下哦~

簽訂家裝合同有哪些要點

7樓:網友

蘋果裝飾的裝修攻略裡:簽訂裝修合同的關鍵條款

1.工期約定

一般2居室100平米的房間,簡單裝修的話,工期在35天左右,裝飾公司為了保險,一般會把工期約定到45-50天,如果您著急入住的話,可以在簽訂時和設計商榷此條款。

2.付款方式

一般裝修合同約定:首付60%,木工驗收後交納35%,完工後交納5%。這樣工期過了一半左右,就已經交了95%左右的費用。建議在簽訂合同時候,把首付壓到40%,中期交納30%。

3.增減專案

裝修中很容易有增減專案,比如多做個櫃子,多改幾米水電路等等。這些專案的單價究竟應該是多少呢?建議最好影印一份裝修公司最初給你看的完整**單。

4.保修條款

裝修的質量如何保證?保修時間內如果出了問題,裝修公司是包工包料全全負責保修,還是隻包工,不負責材料保修,或是還是有其他制約條款,這些都一定要在合同中寫清楚。

5.水電費用

裝修過程中,現場施工都會用到水、電等。一般到工程結束,水電費加起來是筆不小的數字,這筆費用應該誰來支付,在合同中也應該標明。

6.按圖施工

要求裝修公司嚴格按照您簽字認可的圖紙進行施工,如果在細節尺寸上和您在設計圖紙上的不符合,您可以要求返工。

怎樣訂立房屋裝修合同

如何正確的補腎,怎樣正確補腎?

腎虛宜溫陽而不易壯陽,腎虛不是一種急症,也非一朝出現的,而是多種原因日積月累導致的結果。如一味壯陽 即快速猛補 採用大熱大燥的動物藥材或竣補植物藥材,雖能暫時起效,但不能持久,甚至更加虛虧。因為這類藥材容易耗傷精血陰液,導致虛火暴亢,造成腎陰虧損,加速腎精衰竭。因此正確的方法是溫和進補,益精填精,固...

怎樣正確的泡茶啊,如何正確泡茶?

泡茶神器讓你更簡單的泡茶,就是 這個造型.一 掌握好茶葉數量和比例 想要泡出好喝的茶,在茶葉的用量和比例是非常講究的,其實茶葉用量多少要根據茶壺容量計算,一般一箇中等容量的茶壺,放入10至15克茶葉就足夠了,茶葉和水的比例也要調好,茶多水少,會太苦,破壞口感,茶少水多,味道太淡,所以茶葉和水保持合適...

怎樣正確理財,如何正確理財呢

理財是個因人而異的事兒,每個人資金量不同,風險承受力不同,對理財划算的標準也一樣。但不論怎樣,都建議大家做好資產配置,需要把錢分成四份 要花的錢 保命的錢 生錢的錢和保本升值的錢。才能保證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把每個月開支列個表自己所要花費的,然後把一部分錢用作定存,或者是藉助一些理財產品把自己錢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