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牆紙如何測量一個房間需要多少牆紙

2023-03-02 19:40:05 字數 3660 閱讀 5240

1樓:壁福張貼

首先先量一下你房的高度,普通的桌布規格是(10米長*米寬)也就是個平方。一般的房間都是米高。

估算:一般用房間的牆面面積*3/所需卷數,為了考慮到裁剪牆紙的損耗,在所需卷數基礎上再加一卷,由於個別房屋結構有異,需要專業人員測量才能確定。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首先測量室內四周的周長,然後測量高度,這樣就可以計算出整體牆面的面積。然後再測量門窗尺寸,計算出門窗洞口面積,把整體牆面面積減去門窗洞口面積,就是這個房間鋪貼牆紙的實際面積。如果不會按照牆紙模數計算使用,按照5%增加牆紙使用損耗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免會有一些房屋結構複雜的地方,用料可能就比較費一點,建議讓桌布品牌做一個測量,當然了,自己做到心中有數是最好了,科翔可以測量的。

如何計算一個房間需要多少卷牆紙

4樓:網友

第一步:瞭解牆紙規格 常用牆紙規格為:53公分寬幅*10米長=5.

3平方 對花:卷幅的計算需要加入對花的損耗。 第二步:

測量房間尺寸 1、房間貼桌布部位的高度 2、房間貼桌布部位的寬度 第三步:瞭解牆紙的貼法 牆紙是從上到下,一幅一幅的拼接貼上的。牆紙寬幅是53公分,一幅也就是53公分。

假設房間貼桌布部位的寬度是40公分,也是需要一幅牆紙的。 一卷牆紙總長是10米,分三幅,一幅是米,有花紋的牆紙,每幅之間都要拼花對接(稱作對花),花型越大(兩個相同花型之間的距離,稱花距),兩幅牆紙對花時,損耗也就越大。

所以,一卷三幅,對好花後,每幅的寬度有時可能只有3米或更小,那麼牆面高度就要在這範圍之內。 第四步:舉例說明 這個臥室就貼一個款式的牆紙,需要幾卷?

a、牆紙規格:53公分寬幅*10米長,需要對花 b、牆面規格:1、高2.

8米*寬(米+米+4.

8米+米米門-2米窗)=高2.

8米*米寬 2、門頭上、窗戶下方 c、計算結果:1、確認2.

8米的牆高,這牆紙可以分三幅 2、先計算需要幾幅:米寬/0.

53米=29幅,再計算卷數:29/3=10卷。 3、門頭上、窗戶下方等部分,看面積估計,加個1卷。

4、最終結果:11卷牆紙。 第五步:

進階說明 牆紙的計算,因牆面的複雜性,牆紙花型的不定性,總的來說,事先無法計算精準,總會存在多餘或**的情況。找一家有經驗***的商家,進行交易,是讓買家***的做法。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先要算出每卷牆紙可以裁多少幅:­

演算法:牆紙的長度/(房間的高度+對花距離)=每卷可裁出的幅數­例如:要選購米的牆紙,房高是米,花型迴圈是20釐米(大部分牆紙網頁內沒有提供此引數)­

33幅(這裡要選擇去掉小數=3幅)­備註:一般層高在米-3.

1米之間,一卷牆紙都只可以裁到3幅。一卷裁3幅後剩下的短的不夠長度的可以做窗戶上下面和門上面短的地方。

2.需要多少幅牆紙:­

演算法:房間周長/牆紙的寬度=所需的幅數­

例如:還是選米的牆紙,房間周長為18米(周長是扣除門和窗的寬度後的)­

18/幅(這裡要湊整=34幅)­3.摺合成卷:­

演算法:所需牆紙的幅數/每卷牆紙可裁成的幅數=卷數­例如:以上的需要34幅牆紙/3=卷(這裡要湊整12卷)

如何計算一個房間大概需要多少卷牆紙

6樓:沃萊菲桌布牆布

一般牆面面積是地面面積的3倍,然後再除去窗戶和門等。

室內精裝修怎麼算桌布的量。

7樓:全案設計師詩詩

你好,桌布的話,一般是安裝捲來算的,因為桌布的損耗沒辦法計量,多了一點點人家拿回去也不好用了,只能算在客戶頭上了。包括貼紙的人工費都是按照卷算的。

希望能幫到你,忘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桌布的尺寸,量取高度及寬度。

一個10平米的小房間需要多少牆紙?

9樓:紙墨成殤

10平米的小房間,需要的牆紙大概是6卷左右。

牆紙的用量計算有兩種方法:

1、近似計算方法:地面面積×3(3面牆)÷(桌布每卷平方米數)+1(備用)=所需桌布的卷數。

2、精確計算方法:所需桌布的總幅數÷單卷桌布所能裁切的幅數=所需桌布的卷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的數量(用量)計算公式。

套用公式:每卷牆紙可裁成幅數=牆紙的長度÷(房間的高度+對花距離)2、需要多少幅牆紙。

套用公式:房間周長÷牆紙的寬度=所需牆紙的幅數。

3、摺合成卷。

套用公式:所需牆紙的幅數÷每卷牆紙可裁成幅數=需要卷數4、一般而言,國內公寓的淨高為米,如複式、別墅等特殊規格房屋另外實地測量,尖頂、樓梯區域必須特別注意。

5、為防止**時可能出現無相同批號的問題,在計算牆紙卷數時應多算一些,如施工後有多餘的牆紙,未拆封的可以在3個月內辦理退貨。

11樓:美穗建材

十平臥室需要的桌布大概是6卷:10*4=40-門洞窗戶的面積,桌布在6卷。

桌布的用量計算有兩種方法:

1、近似計算方法:地面面積×3(3面牆)÷(桌布每卷平方米數)+1(備用)=所需桌布的卷數。

2、精確計算方法:所需桌布的總幅數÷單卷桌布所能裁切的幅數=所需桌布的卷數。

a.所需桌布的總幅數=要貼上桌布牆面的長度÷桌布寬度;

b.單卷桌布所能裁切的幅數=桌布長度÷房間高度;

c.不同高度的牆面需要分開計算,彙總求和。

3、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圖案對桌布的用量會造成影響。10%-20%的損耗量是正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高度按3m算,10平方房子不算頂,15m*3m桌布足夠了,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實地測量一下,分塊買,買四塊,讓他們給你裁好,不是專業的可能回有瑕疵。

13樓:工程知識集錦

難道天棚也要貼桌布嗎?桌布面積就是=房間高度*房間周長*4+10-門窗面積,考慮如果對花,就要增加桌布面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房間面積的倍(考慮門和窗的多少);

15樓:割膠

門窗在內大約45平米。

一個20平米的房間需要多少牆紙

16樓:曠野蒼蒼

條件不足沒法算。

【牆紙面積=平面周長*層高=長*寬*高】。

你只給個20平,可以4*5,極端點可以1*20,周長相差好大。

建議你量下房間長寬高。

家裡裝修要貼牆紙,怎麼計算購買牆紙數量啊,謝

17樓:網友

常見的牆紙規格為每卷長10m,寬粗略計算方法:地面面積*3=牆紙總面積。

牆紙的總面積/(牆紙的卷數精確的計算方法:

牆紙每卷長度/房間實際高度=使用的分量數。

房間周長/牆紙寬度=使用單位的總量數,使用單位的總量數/使用分量數=使用牆紙的卷數。

注意:計算牆紙用量時,要減去踢腳板及頂線的高度。另外,門窗面積也要在使用量中減去。

這種計算方法適用於素色或細碎花的牆紙。牆紙的拼貼中要考慮對花,圖案越大,損耗越大。因此要比實際用量多買10%左右。

房間裝修要多少錢,一個房間裝修要多少錢

之前我們住的是兩室的房子,現在有了孩子,父母也和我們一起住,所以今年專將兩室的房子屬 房子的建築面積 110平米,戶型 南北通透,裝修預算 15萬。客廳客廳的全景圖,客廳的格局很方正,設計了二級吊頂,還安裝了一圈燈帶 牆面貼的是桌布 地面是淺色系的木地板,搭配田園風格的傢俱,突出了主體色彩。餐廳房子...

如何組建裝修施工隊,組建一個裝修施工隊伍需要什麼人

組建施工隊需要施工資質,一般的施工隊的話分水工 電工 泥工 木工 油工。施工隊要全面!說的很標準。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單獨怍一個工種的施工隊的話,就相對比較簡單了。最好是自己還是這個工種的高手,認識的人一起聚聚 拉出來的徒弟 慕名招攬的能人。下來就是要有好的施工質量和控制手段了。最後就是有工程可以拿下。...

開室內游泳池需要多少錢,開一個室內游泳池需要多少錢

室內游泳池 室內的游泳池的設計要求就多了,泳池水恆溫的熱量要求 泳池水初始加熱的熱量要求 室內空氣的除溼要求 游泳館的空調要求 夏季製冷 冬季制熱 游泳館新風要求 游泳館的排風要求等等很多。目前市場上用的最節能的就是三集一體泳池恆溫除溼熱泵,三集一體泳池恆溫除溼熱泵一般可以滿足室內空氣的除溼 夏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