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負面情緒的成語,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2023-03-02 19:50:05 字數 4743 閱讀 6698

1樓:心跳如傅歌

黯然銷魂,不爽,愁悶,貪婪,懶惰,黯然神傷 黯然失色 百無聊賴。

悵然若失 瞠目結舌。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如下;

黯然神傷 黯然: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 敗興而歸 敗興:遇到和想象不一致的事而情緒低落。掃興地歸來。

3樓:天蠍

鬱悶 鬧 孤寂 寂寞 難耐 難忍 悲傷 驚恐 驚懼 擔 焦急 焦躁 害怕 恐懼 焦慮 氣憤 悲憤 悲哀 悲傷 憤怒 哀傷 哀怨 怨恨 幽怨 憂 氣 急躁 煩躁 煩惱 擔憂 枯燥 難受 仇恨 驚。

4樓:沒錢的萌娃紙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焦慮、緊張、憤怒、沮喪、悲傷、抱怨、自責、悔恨、鬱悶、墮落等。

解釋:焦慮:(心情)焦愁憂慮。

緊張:精神處於高度準備狀態。

憤怒:非常氣憤(激動到極點)。

沮喪:灰心失望。

悲傷:哀痛憂傷。

抱怨:心中不滿,數說別人不對;埋怨。

自責:自己譴責自己。

悔恨:對過去的事後悔怨恨。

鬱悶:1.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 2.遲鈍和無興趣狀態。

墮落:道德方面下落至可恥或可鄙的程度。

造句:焦慮:對於她的學習成績大為焦慮。

緊張:這位體操運動員太緊張了,一失手從雙槓上掉了下來。

憤怒:聽到這個訊息後,他憤怒得像一頭獅子。

沮喪:眼前吃點虧不用太沮喪,要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悲傷:聽了這個悲傷的故事,我的眼睛溼潤了。

抱怨:做錯事只能怪自己,不能抱怨別人。

自責:面對同學們,他自責地低下了頭。

悔恨:一時糊塗做了錯事,現在想起來悔恨不已。

鬱悶: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墮落:自從結交了一夥壞朋友,倩倩就開始墮落了。

5樓:蹇紅輝平惠

焦慮、緊張、憤怒、沮喪、悲傷、

痛苦、憤怒、抱怨、自責、悔恨、

擔憂、不安、鬱悶、傷心、難過、

失望、墮落、煩躁、生氣。

形容情緒低落的成語有哪些

6樓:回憶

形容情緒低落的成語有哪些 :

悶悶不樂、垂頭喪氣、黯然神傷、唉聲嘆氣、鬱鬱寡歡、愁眉不展、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灰心喪氣、憂心忡忡、心灰意冷、多愁善感、黯然銷魂、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泣不成聲、潸然淚下 黯然失色 百無聊賴 敗興而歸 垂手喪氣。

沒精打采 愁緒萬種 味同嚼蠟。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情緒低落的成語很多,愁眉不展,低頭苦思悶悶不樂。

8樓:螞蟻上樹去了嗎

心煩意亂。

多愁善感。灰心喪氣。

唉聲嘆氣。痛不欲生。

悶悶不樂。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悲痛欲絕。

心灰意冷。鬱鬱寡歡。

垂頭喪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悶悶不樂,鬱鬱寡歡,

關於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10樓:東貿茂

擔憂、不安、鬱悶、傷心、難過、失望、墮落、煩躁、生氣、焦慮、緊張、憤怒、沮喪、悲傷、痛苦、憤怒、抱怨、自責、悔恨、

擔憂 :指憂愁、擔心,發愁。語出唐呂岩《沁園春》詞:「火宅牽纏,夜去明來,早晚擔憂,奈今日茫然。拼音:dānyōu

不安:注音:bù ān

表示一種忐忑,心裡有一種不舒服的情緒,多用於表示一個人幹了錯事後害怕被人發現的的心理。

鬱悶 :[yù mèn]

釋義:是一種情感層面表現狀況。它是特別憋屈的感覺,特別鬧心, 但又感到無可奈何不知如何是好,還沒辦法發洩的內心感受, 特別茫然糾結的一種狀態。

鬱悶應該是當代青少年用得最多的詞之一,說明在很多青少年中間普遍感到迷茫,苦惱。還有的青少年感到無聊。有時候鬱悶也可以當作朋友之間玩笑過後的的不解,現在甚至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

關於負面情緒的詞語

11樓:粉紅大王

頹廢、頹廢、打他、奧力給。

12樓:匿名使用者

卑鄙、自私、貪婪、恐怖、**、奸詐、狡猾、破壞屢教不改、損人利己、害群之馬、變本加厲、趨炎附勢、狗仗人勢、為非作歹。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 鬧心 孤寂 寂寞 難耐 難忍 悲傷 驚恐 驚懼 擔心 焦急 焦躁 害怕 恐懼 焦慮 氣憤。

內 悲憤 悲哀 悲傷 憤怒 哀傷容 哀怨 怨恨 幽怨 憂心 生氣 急躁 煩躁 煩惱 擔憂 枯燥 難受 仇恨 驚心。

14樓:基地酷寒

臉色不好,容易生氣易怒,生悶氣都是負面的情緒。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表示負面情緒的四字詞語

15樓:大櫻桃種植專家

屢教不改、損人利己、害群之馬、變本加厲、趨炎附勢、狗仗人勢、為非作歹。

形容人負面不好心情的詞語和成語! 比如消極,低沉,驚懼...

16樓:shmily小魚

沮喪,憂鬱,煩悶 ,哀愁。 悲憤。鬱悶。憂傷。哀怨。 悲哀。 悲傷。悵惘、失落、惆悵、無聊、苦悶、酸。

專楚、黯然、孤屬獨、自卑、垂頭喪氣 愁霧漫漫 憂愁滿腹 滿腔心事 滿腹愁腸。

愁腸百結 愁腸欲斷 愁腸寸斷 九迴腸斷 迴腸九轉百愁在心 心事重重 心情陰鬱 憂心忡忡 憂心如焚憂心如煎 愁緒滿懷 憂愁擔心 食不下咽 越腸百折茶飯不思 肚裡淚下 愁眉苦臉 悲慼悲涼。

悲慘 悲傷 悲愴 悲痛。

描寫人物情緒的成語

17樓:曾1萱寒

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心花怒放、心亂如麻、七。

上八下。一、心急如焚 [ xīn jí rú fén ]

【解釋】: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

【出自】: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六章:李自成心急如焚,只覺得樹木伐得太慢。

二、忐忑不安 [ tǎn tè bù ān ]

【解釋】: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出自】:清·吳趼人《糊塗世界》卷九:「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

【翻譯】:兩道聽了這些話,內心裡忐忑不定。

三、心花怒放 [ xīn huā nù fàng ]

【解釋】: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出自】: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時喜得心花怒放,連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翻譯】:平中丞這個時候開心的象花兒盛開一樣,連著說:『難為他了,難為他了。』」

四、心亂如麻 [ xīn luàn rú má ]

【解釋】:心裡亂得象一團亂麻。形容心裡非常煩亂。

【出自】:歐陽山《苦鬥》五四:想到這一點,他心亂如麻,一夜都沒有合過眼兒。

五、七上八下 [ qī shàng bā xià ]

【解釋】:形容心裡慌亂不安。

【出自】:沙汀《煩惱》:他就感覺得七上八下,心裡老不自在。

18樓:誠信信誠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心急如焚 心驚肉跳 心神不定 心猿意馬 心慌意亂。

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滿心歡喜---心裡面全裝著歡喜,形容非常歡喜的樣子。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歸心似箭---形容想回去的心情萬分急切。

心曠神怡---解釋意思 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心潮起伏---起伏:時上時下。形容心情十分激動,不能平靜。

心悅誠服---悅:愉快。誠:真心。由衷地高興,真心地服氣。指愉快地接受某種觀點、事實等,誠心誠意地信服或服從。

心事重重---心裡有很多顧慮放不下。

憂心忡忡---忡忡:非常憂慮不安的樣子。憂愁得心情不能安靜。形容心事重重,非常憂愁憂慮。

心如刀絞---內心好像有刀子在絞動一樣,形容非常痛苦的樣子。

悲痛欲絕---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常用描寫人物外貌、動作、神態、心情的成語。

怒火中燒---中,心中。怒火在心中燃燒。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心驚膽戰---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心慌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心急如焚---焚:燒。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

心灰意冷---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心急如焚---心裡急得象著了火一樣,形容非常著急。

心驚肉跳---形容擔心災禍臨頭,恐慌不安。

心神不定---定:安定。心裡煩躁,精神不安。

心猿意馬---心裡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心慌意亂---心裡著慌,亂了主意。

19樓:徑嘻嘻笑

神氣盎然。

神色自若。急赤白臉。

楚楚可憐。低眉順眼。

活靈活現。橫眉豎眼。

神搖意奪。怒目而視。

泰然自若。神色自若。

色若死灰。脅肩低眉。

正言厲色。怏怏不樂。

黯然失色。黯然傷神。

垂頭喪氣。精神煥發。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有什麼,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黯然銷魂,不爽,愁悶,貪婪,懶惰,淫慾,驕傲,嫉妒,憤怒 纏綿悱惻 黯然神傷 黯然失色 百爪撓心 百無聊賴 側隱之心 悵然若失 瞠目結舌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比較常見的如下 黯然神傷 黯然 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 敗興而歸 敗興 遇到和想象不一致的事而情緒低落。掃興地歸來 希望...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關於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如下 黯然神傷 黯然 心情抑鬱沮喪的樣子。情緒低沉,心神憂傷敗興而歸 敗興 遇到和想象不一致的事而情緒低落。掃興地歸來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焦慮 緊張 憤怒 沮喪 悲傷 痛苦 憤怒 抱怨 自責 悔恨 擔憂 不安 鬱悶 傷心 難過 失望 墮落 煩躁 生氣 形容負面情緒的詞語有哪些?比較常...

如何避免負面情緒,如何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有可能生活和工作過程中的一些壓力或困難造成的,在很多時候如果我們帶著負面情緒去做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有可能都會辦砸,帶著負面情緒去看待一個人或者一件事想法有時會出現偏激,所以我們養成自我調節心態的好習慣,遇到困難和壓力多與身邊同事朋友還有家人們多溝通,化壓力為動力,讓困難成為自己努力奮鬥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