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業答案 閱讀下文,回答1 4題

2023-03-02 22:50:07 字數 1299 閱讀 8178

1樓:幻爵

1.心繫一處,難能可貴。

2.做到「心繫一處」,需要具有頑強的毅力。

3.「門外的繁華」:世俗的動名利祿(塵世的浮華或表面的繁榮)。

「我的繁華」:內心(精神)世界的豐富。

4.做到「心繫一處」需要選擇正確的方向,保持清醒的頭腦,需要心無雜念,達到超凡的境界,而這些都是智慧的體現,所以說「心繫一處」是一種智慧。(意思對即可)

2樓:小小生

1.(1)地質條件;(2)暴雨或強降雨;(3)人類活動或人為因素。

2.列數字表明短時間內森林覆蓋率銳減,具體準確地說明了人類過度砍伐森林造成了環境的惡化,加速了泥石流的形成。

3.往往,表示大多數情況如此,但不排除個別情況,更加切合實際,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

4.過渡或承上啟下 生動。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文,完成1—4題

3樓:小小生

1、寫「中國的土地」是「神奇」的。詩人通過杜鵑花、三峽、神女、凍土層、椰子林、海浪等意象,從山川的壯麗、沃土的廣闊、文化的悠久、物產的富饒等方 面來表現。

2、「**」,色彩鮮豔,分量沉重,永不褪色,不易改變。用「**」修飾「相思」,形象地表現了華夏子孫對祖國深沉凝重的眷念之情。

3、寫出了中國人民的「美麗」。先寫外貌之美,次寫性格之美,再寫思想之美,層次井然有序,思想逐步加深。

4、化抽象為具體,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5、相同點:都藉助具體意象,抒發對土地(祖國)的真擎情感。

不同點:本詩除表達對祖國土地的熱愛,還歌頌了這 片土地上的人民,同時,飽含了詩人對未來的期待,以及對充滿希望的未來的熱烈歡呼。

(意思對即可)

çó×÷òµ´ð°¸£º¶áí¼£¬»ø´ð1-4ìâ¡£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文,回答1~4題

4樓:大神醬團

1.d2.c

3.b4.(1)您反而說有生路了,這是什麼道理呢?

(2)即使這樣,但今天的事情是國君的公事,我不敢完全廢棄。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文,完成第1~4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1—4題

5樓:cc女王

1、(1)離開;(2)原因。

2、這是我(放置)的鮑魚,**有什麼神靈呢?

3、於置中得鮑魚,怪之以為神。

4、要主動**事理,要敢於質疑等。

(意思對即可)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1.風能將成就江蘇沿海成為 海上三峽 或 江蘇沿海風能利用前景誘人 2.因為這裡蘊藏著巨大的風力資源,一旦利用將產生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價值,但是由於技術條件的限制目前還沒有充分利用。3 1 電 用打比方的方法,生動而形象地說明非併網技術將使風電產生巨大的效益,變得像 一樣寶貴。2 一旦 表示時間的不確...

求作業答案閱讀下列材料,並回答

1 雅典的民主政治 羅馬法。2 英國創立了代議制 君主立憲制 責任內閣制度 議會政黨制等民主政體形式。資本主義政治體制的確立為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提供了保證,成為工業革命的政治前提。3 殖民侵略 經 濟擴張和人員流動交往的增多。政治 中國開始學習和傳播西方的政治制度,資產階級開始進行維新改革和建立共和...

求作業答案閱讀以下材料,回答問

1 3 15世紀中國科技領先於西方,此後中國科技發展逐漸落後於西方。原因 歐洲資本主義興起,資本主義工商業的成長刺激了對技術的需求,為近代科技的發展提供了工具和手段。資產階級革命為資本主義發展和科技進步開闢了道路。人文主義和理性精神解放了思想,推動近代科技迅速發展。2 南歐洲地區轉到美國。原因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