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晶蠟,經典蠟,劃痕蠟,有什麼區別

2023-03-03 05:20:09 字數 3298 閱讀 6222

1樓:1號

名稱而已,都是臘,側重點不同,水晶蠟側重打蠟後的亮度,經典臘就是通常使用的臘(沒什麼特點),劃痕蠟側重對細微劃痕的修補(但僅限於細微的),實際上效果都差不多的,都是商家為了提高售價而做的噓頭。

車用水晶蠟、鏡面蠟和拋光蠟各有什麼不同?

2樓:花楹說生活

1、意思不一。

水晶蠟:是一種迅速恢復車漆光亮度的車蠟。

鏡面蠟:集合多種車蠟的優點後推出的車蠟。

拋光蠟:以高檔脂肪酸與高檔脂肪醇天生的酯類為重要成份的車蠟。

2、特點不一。

水晶蠟:引耐磨、透明,不易被分解。

鏡面蠟:增強車漆色彩的深度及光澤。

拋光蠟:防止紫外線造成的氧化腐蝕。

3、效果不一。

水晶蠟:抗腐蝕、抗氧化、去劃痕。

鏡面蠟:維持長久,並最大限度的為車漆提供保護。

拋光蠟:使材料變得光滑。

拋光蠟和水晶蠟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蠟(polishingpaste)別名拋光膏、拋光皂,拋光磚,拋光棒。拋光蠟的重要成份:以高檔脂肪酸與高檔脂肪醇天生的酯類為重要成份、**於動動物的自然蠟如鯨蠟、蜂蠟、羊毛蠟、巴西棕櫚蠟、小燭樹蠟、木蠟芬芳蠟;高嶺土廠家以碳氫化合物為重要成份的礦物性的自然蠟如液體白臘,凡士林、白臘、微晶蠟、白蠟、褐煤蠟;經化學改性的自然蠟如各類羊毛蠟化學改性衍生物等。

水晶蠟是一種光澤蠟,是保護漆色的基本車蠟,是一種迅速恢復車漆光亮度的車蠟,並且具有一定的抗腐蝕、抗氧化、去劃痕、增加透明度、持久等綜合效果。 水晶蠟引耐磨、透明,不易被分解,長時間保持車漆光亮如新,抗紫外線,耐酸雨,防油汙、瀝青等。使用時只需薄薄塗一層,立刻光彩照人。

較一般車蠟持久5~10倍。

4樓:網友

拋光蠟主要用於淺劃痕處理及漆膜的磨平作業,以清除淺劃痕、橘紋、填平細小針孔等。

水晶蠟為多種聚合物合成,不含石蠟成分,配以持久樹脂精的獨特配方,能使漆面形成長久性保護膜。增強其面透徹感,去汙、防水、耐酸雨腐蝕、抗靜電。能清除車體表面的細孔、焦油、樹汁、氧化物、塵垢等,延長拋光壽命,避免車漆產生皺紋、劃痕、氧化、脫落及發黃。

5樓:蘿蔔白菜芯

拋光蠟的主要作用是研磨,顆粒相對比較粗,作用是去漆面劃痕,更怕水,對漆面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在保護漆面方面效能不如水晶蠟,水晶蠟的作用是營養和保護型的,有抗氧化、增強漆面光亮度、抗靜電等效果,但保持時間也不長。

新車蠟,水晶蠟,鍍膜蠟三種蠟有什麼區別?

6樓:狼推扎扎

新車蠟,水晶蠟,鍍膜蠟三種蠟的區別如下:

一、適用的汽車的情況不同

新車蠟:由於新車的漆面十分嬌嫩,易產生輕微劃痕,所以新車蠟不含任何的研磨劑等,以確保車漆表面的光滑。

水晶蠟:主要是為了清除車體表面汙垢,表面的細孔,延長拋光壽命,避免車漆產生皺紋、劃痕、氧化、脫落及發黃。

鍍膜蠟:主要是為了給汽車加上多重保護,側重於新車的上光保護或舊車研磨拋光後的保護。

二、使用的方法的不同

新車蠟:可以使用機器來打蠟。

水晶蠟:可以使用機器和手工打蠟。

三、原料不一樣

新車蠟:新車蠟是一種柔和性蠟,一般裡面沒有拋光劑,不能經受洗車的考驗。

水晶蠟:主要成分是蠟和有機溶劑,在現代光澤蠟配方中常用的硬性蠟有巴西棕櫚蠟、蟲白蠟等。

鍍膜蠟:自硬化透明玻璃纖維封閉鍍膜成分,能夠在汽車油漆表面硬化形成一層堅硬光亮封閉保護膜,為汽車提供長達90天以上的多重保護。

四、**的不同

新車蠟:**較為便宜一些,**一般在100到200元之間的新車蠟就比較好了。

水晶蠟:**適中。

鍍膜蠟:**較為貴一些,300到500元之間的鍍膜蠟就是比較好的。

汽車打蠟用什麼蠟?硬殼蠟,水晶蠟,新車蠟,白金蠟有什麼區別?

7樓:百小度

一般選擇正規品牌的中高階車蠟就可以。比如3m水晶硬蠟,3m鑽石水晶蠟、美光至尊蠟,龜牌白金蠟,龜牌ice冰蠟。

實際上沒什麼區別。物理形態一般分成硬蠟、乳蠟、水蠟。硬蠟比較經用,同樣分量下,硬蠟比乳蠟,水蠟,可以更經用,能多打幾次蠟,對漆面保護性更好一點點。

但打蠟比較累。自己打蠟,還是選擇乳蠟、水蠟比較省時省力一些。

白金蠟注重光亮度。極限蠟注重保護適合戶外停車。硬殼蠟和絲光蠟屬基礎蠟先用這兩種基礎蠟再用其他的蠟。3m水晶蠟跟白金蠟差不多!

不管新車還是舊車,都是需要打蠟的。

車蠟的作用不光是增加光亮度,而是對車漆產生保護作用,讓你的車漆不受灰層,酸雨等腐蝕,變得難看! 當然,也不是說光打蠟就行,而是採用一套科學的護理方案。

汽車打蠟劃痕蠟和水晶蠟先打哪個

8樓:空誠皓

通常先洗車,然後用劃痕蠟去劃痕,然後再用水晶蠟打磨漆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劃痕蠟,打了後把車洗一下,然後再打水晶蠟。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需要,,一般打水晶蠟。

水晶蠟和新車蠟的區別是什麼?

龜牌 新車蠟,水晶蠟,硬殼蠟,選擇哪個好啊。都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

11樓:李大活菩薩

新車蠟好一點。不過這幾款蠟都比較一般,都是便宜貨!

龜牌推薦使用龜牌新車盾鍍膜蠟、龜牌冰蠟、白金蠟。

其中新車盾鍍膜蠟和龜牌冰蠟效果不錯,主要是這兩款蠟除了對漆面進行保護增亮外,車身和車座艙內的塑料件、橡膠件也可以使用。給車更全面的保護。

其中新車盾鍍膜蠟永續性更好一些,而且可以做到下雨車身基本不沾水,打蠟一次可以保持40-50天。

而冰蠟的增亮增豔效果更好,可以讓車子漆面顯得更鮮豔靚麗,打蠟也更方便省力。但對漆面的保護性和永續性略差一些,下兩場雨或洗幾次車就沒效果了。

另外,如果長期露天停車或自駕遊,也可以使用極限蠟。持久力不錯。但極限蠟只能用於漆面,不能用在車身的橡膠件和塑料件上。

12樓:炅炅凌湘

冰蠟好一些。極速冰蠟挺打蠟快,但是不經用!得買盒裝的冰蠟才行!新車不要用極限蠟!

13樓:紫影

看名字可以知道。

新車蠟,是針對新車使用的,水晶蠟,就是讓車更有光澤,硬殼殼,就比較基礎,起保護作用的,怎麼選擇的話的看你車的情況以及你平常出沒的地方了。

龜牌新車蠟水晶蠟硬殼蠟選擇哪個好凹有

新車蠟好一點。不過這幾款蠟都比較一般,都是便宜貨!龜牌推薦使用龜牌新車盾鍍膜蠟 龜牌冰蠟 白金蠟。其中新車盾鍍膜蠟和龜牌冰蠟效果不錯,主要是這兩款蠟除了對漆面進行保護增亮外,車身和車座艙內的塑料件 橡膠件也可以使用。給車更全面的保護。其中新車盾鍍膜蠟永續性更好一些,而且可以做到下雨車身基本不沾水,打...

蠟梅花具有什麼品質,蠟梅花有什麼品質

蠟梅在冬天綻放,表現了人在殘酷的環境面前永不屈服的性格,給人以精神的啟迪,美的享受。我們應該學習蠟梅花的什麼精神品質呢?1 臘梅花不畏嚴寒,傲霜 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精神品質。2 臘梅花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 遇到困難永不屈服的精神品質。3 臘梅花默默無聞 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4 臘梅花甘於寂寞...

為什麼富貴竹頭點蠟,寶塔富貴竹頂端有蠟

您好,富貴竹切口處的蠟僅僅是起裝飾作用,因為沒有點蠟的切口有裂縫,賣相不好。一般是用綠顏色的蠟,當做心型圖案組合時用紅色的,不管加何種顏色的,新增上去的蠟對富貴竹的生長是不起任何作用,而 蠟要100度以上煮溶再加到富貴竹切口上,就像人的 傷口被熱水燙一樣的,是會對植物的生長造成影響的。出口到美國的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