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開頭怎麼寫,調研報告開頭怎麼寫?

2023-03-03 05:10:06 字數 1890 閱讀 659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果是上面安排的任務,可以乘勢而起:

根據***關於***的要求(安排),我們針對某某工作進行了為期**天的深入調查。現將調查情況報告如下。

調研報告開頭怎麼寫?

2樓:

一、開頭。寫明緣由,何時何人到何地去幹什麼,採取了什麼方式、達到了預期效果。

二、調研的基本情況。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問題的原因。

四、主要建議。

社會調查報告開頭怎麼寫?急

3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調查報告開頭寫法 10

4樓:文化建設-楠楠談

調查報告是為了深入地研究問題和事件,進行細緻地調查研究寫成的檔案,是反映對某—問題、某一事件的調查研究結果的書面報告。

調查報告的開頭:有的交代調查本身情況,有的交代調查物件情況,有的對全文內容作出概括,也有的調查報告沒有開頭語,在標題下面分幾部分直接寫下去。

調查報告的正文:橫式結構,把材料分成幾個部分來寫。縱式結構,按調查事件發生、發展的先後順序加以闡明。綜合式結構,兼有橫式、縱式的特點。

調查報告的結尾:或是針對調查的內容,提出意見或深入研究的問題,或是概括全文的基本思想,深化調查報告的主題。

應注意的問題:必須掌握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善於作認真的分析與研究,文字要樸素、明確、實在。

視聽智慧文化服務體系

春節的調查報告開頭結尾怎麼寫啊?急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春節是我國一個古老的節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如何過慶賀這個節日,在千百年的歷史發展中,形成了一些較為固定的風俗習慣,有許多還相傳至今。

結尾:在漫長悠久的歷史歲月中,春節從萌芽到定型,不斷髮展,形成獨具中華民族特色、豐富多彩的習俗。春節期間,我國的漢族和很多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活動以示慶祝。

這些活動均以祭祖敬老、感恩祈福、闔家團聚、除舊佈新、迎禧接福、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帶有濃郁的民族特色。

6樓:莪就是笨小孩

結尾:時光流逝,歲月如梭。春節就是這樣一個接一個的過去了。

它意味著親人團聚,意味著卸下一年的不快與負擔。我想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春節這個不可多得的節日,哪怕僅僅是為了與親人團聚。因為,它是你心底最直接的期待,最溫柔的一束光芒……

½»í¨±êö¾µäµ÷²é±¨¸æµä¿ªí·ºí½áî²ôõã´ð´£¿

調研報告結尾怎麼寫,調查報告該怎麼寫?

三個事例都是概括敘述的,每個事例的後面都有幾句簡短的議論。這些議論闡明瞭事件所包含的意義,把事例緊緊地扣在論點上,是論點和論據聯絡的紐帶,否則就就事論事,論點和論據脫節了。議 是以議論為主要表達方式的一種文體。它通過列舉事實材料和運用邏輯推理,來闡發,對事物的理解和認識,表明對問題的觀點和態度。各行...

調查報告寫法,調查報告的格式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

怎麼寫調查報告,問卷調查報告要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