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去日本的訪友簽證

2023-03-03 13:05:08 字數 1504 閱讀 8416

1樓:和歌千曲

辦理短期探親訪友簽證(日本滯在90天以內)的基本程式是:

1,由日本方面的親友擔供。

在學證明書。

登入證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

招聘理由書(即邀請)

滯在日程表。

2,日本保證人(教授)提供。

在職證明書。

3,中國方面的被邀請人提供。

日本入境簽證申請書1份貼付**1張。

有效護照。戶口在管轄地區以外的申請人需提交暫住證及其影印件。

表明申請人與邀請人以及身元保證人之間關係的**、信件等詳細材料。

辦理方法:將以上資料交到你所在地的日本領事館申請簽證。

詳情最好看一下你所在地所屬的日本領事館主頁。

2樓:北緯十二度

辦理赴日本國探親、訪友簽證須知。

一.日方出具材料(材料須3個月有效期)

(一) 保證人應提交材料:

1.身元保證書。

2.所得證明書(需**機關發行)

3.職業證明(如:在職證明書或營業許可證等)

4.保證人是日本人時需提供:住民票正本或機動車駕駛執照正反面影印件。

(如果保證人為持3年以上在留資格的非日籍人士時,需要提供: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

5.戶籍謄本(保證人是日籍親屬時需提供)

另:邀請人為留學生、保證人是日方教授或副教授時,上述(一)材料中只需提供1和3兩項,即身元保證書、職業證明書)

(二) 邀請人應提交材料:

1.招聘理由書。

2.滯在日程表(送籤之日,須距日程表上啟程日期13天以上)

3.職業證明(如:在職證明書、在學證明書或營業許可證等)

4.住民票正本或機動車駕駛執照正反面影印件。

(如果邀請人為非日籍人士時,需要提供: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

另:1.邀請理由為照看在日親屬的分娩、照顧病人、參加婚禮、考試等時、另請提交醫院的診斷書,結婚場地預約書,考試通知等相關材料。

2.邀請理由為訪友時,請提交能證明申請人與邀請人(保證人)友人關係的說明書,**、信件或護照影印件(含簽證部分)等材料。

3.國費留學生邀請父母、配偶、子女探親時,不需要保證人。上述只需提交邀請人的材料,其中外國人國費留學生證明或獎學金受給證明(材料需註明國費留學生身份、獎學金支付期間及金額)

二.申請人應提交材料:

1.護照原件(最後一頁須本人簽字)

2.簽證申請書1份(貼上2寸**,**不準翻拍)。

3.身份證及戶口本影印件(a4紙1份)

4.親屬關係公證書(限探親及攜親屬訪友時提交)

三.注意事項:

1. 以上材料有效期均為3個月,申請後所有材料一律不予退還。

2. 保證人與邀請人為同1人時,相同材料可不重複提供。

3. 簽證簽發與否,由日本大使館及外務省決定:

4. 簽證簽發時間,經日方審查如沒問題,從到使館申請日起,第6個工作日發給簽證,如被使館列為「老辦法」處理者,簽證時間不定。

準備好以上資料,讓當地有送籤權的旅行社就可以帶送簽證。

去日本旅遊簽證怎麼辦,你好,去日本旅遊簽證都需要怎麼辦簽證?

日本個人旅遊簽證是前往日本必須的旅遊簽證。為了提高簽發效率,日本使領館簡化了簽發手續,並且規定 除外交簽證外,其餘簽證均由日本駐華使領館指定的代辦機構 旅遊簽證由指定旅行社 不接受個人申請。目前,日本外務省只認可北京常住人口可以辦理赴日旅遊簽證,手續上較為簡便,簽證率相對商務簽證也較高。辦理日本旅遊...

你好,我想向你求助日本訪友簽證的事情

日本訪友簽證,需要你在日本國的朋友給你出邀請函,還要到日本當地警察局開證明。我剛剛找到2008年回答的內容,發給你 我剛剛拿到訪友簽證 跟你情況一樣。你在家待業沒有關係,只是在填日本入境申請書時有一欄你需要填寫公司地址和你現在所在的職位,你可以想個辦法,找個什麼公司填上去,但實際上日本人根本就不回來...

辦日本留學簽證材料需要戶口本嗎,去日本辦簽證需要戶口本原件麼?

1全部1 簽證申請表。北京地區的簽證申請表現在變得很任性。需要有專門的adobe readerpdf閱讀器來填寫。這只是其一,填寫完畢,沒有任何問題之後,你可能需要列印了。當然列印也有坑,必須在文件裡面列印,決不能點選檔案裡面的列印,否則,列印出來之後,會特別小,不會顯示。只有按照正確方式開啟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