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剝柚子的小技巧?

2023-03-03 15:25:06 字數 2163 閱讀 3938

1樓:據說小白

目前來說我主要是把柚子皮從上到下用切割開一條條縫,像切蛋糕一樣,然後把皮一片片撕下來,柚子肉就出來了。另外也可以從柚子皮中間一整圈割開,把上下兩塊皮分開就好了。

2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技巧就是,可以在剝柚子的時候對柚子進行揉搓,可以用刀把柚子切開,還可以用開水煮柚子,可以對柚子進行按摩,也可以對柚子進行打擊。

3樓:小潘

第一種方法: 用刀從柚子中間劃一圈,儘量不要劃傷果肉,可以先劃一個小口子看下深度,然後再劃。 然後用電飯鍋的飯鏟從劃口插入,先從柚子上半部沿著刀痕轉一圈。

這樣上半部分的柚子皮很輕鬆剝下了。同樣的方法,將飯鏟插入下半部分轉一圈,這樣就可以取出一個完整的柚子了。

剝柚子的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個方法,三刀切法,就是把柚子的頭部,中間,尾部各切上一刀。先把柚子的尾部切掉,再把它的頭部切掉,切到剛看到果肉就可以了。然後在柚子的中間部位切一下,順著柚子的紋路開個小口子,再把柚子剝開,最後就可以把果肉一瓣一瓣地掰開,隨吃隨取,尤其是人多的時候非常的方便。

2、第二個方法,花瓣剝法,首先切掉柚子的頭部,然後用小刀豎著劃上幾刀,最後用手輕鬆地就把果皮和果肉分開了。柚子是一種比較常見水果,特點是果大皮厚肉多,吃起來口感酸甜略帶些許苦味,其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大量營養元素,食用後有利於改善上火現象。

4、第三個方法,圓切法,用小刀在中間劃一圈,然後用勺子把果肉和果皮分開,這樣一個柚子就剝好了。沒吃完的柚子果肉可以放進柚子皮裡,這樣隨吃隨取,非常的方便。建議食用柚子的時候不要過量,過量食用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柚子有尖頭或者是圓頭,其中尖頭的柚子吃起來更甜美,這種柚子頭部是尖的,中部是圓的,而底部則是平的,外形近似葫蘆形,這樣的柚子果肉水分更多,果皮也比圓頭柚子薄。

一般情況下自然成熟的柚子,表皮呈現自然的黃顏色,這是因為柚子受到充足的光照,成熟度也比較高,而且糖分比較集中,吃起來汁水充足,口感更為香甜。

5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柚子好吃但是很難剝,教你快速剝柚子的好方法。

剝柚子的技巧

剝柚子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剝柚子的技巧?

方法一,這個方法據說是最簡單了,只需要切三刀就可以了,剝的時候也是很方便,不弄髒手,剝好的果肉完整又幹淨,吃著不帶皮,一點苦味都是沒有的。

先準備一個新鮮的柚子,將柚子的頭部和尾部用刀切掉,只要能看到果肉就可以了,接著再用刀將柚子的中間切開,切開之後,柚子的果肉就露了出來。

取其中一半柚子,將柚子切開一個小口,然後將柚子舒來,再把果肉一瓣一瓣的掰開,做好了之後,就可以取果肉了,把包裹果肉的兩塊皮扒開,然後按著果肉底部的經線,輕鬆的就將果肉去了下來,用這個方法剝出來的柚子果肉很乾淨哦,而且也特別的好看,家裡有老人和孩子在,就適合這樣剝著吃。

也可以藉助牙籤:對柚子肉表面的這些白膜進行去除時,只需準備一根牙籤就可以了。利用牙籤先將柚子白膜挑開,然後再用手慢慢的去撕扯這層白膜,一邊撕扯一邊用牙籤去挑那些連線的筋膜。

直到柚子白膜完全去除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能保證剝出來的柚子肉個個完整。

在對柚子白膜進行處理的時候,底部的筋膜是最難剝的,要用牙籤順著兩面輕輕一劃,再一拉就能將其扯出。

方法二,我們先將柚子的頂部切掉,然後均勻的在柚子皮上豎著劃幾刀,劃得越多越好剝,劃好之後將柚子皮扒掉就可以了,如果力氣小的,也可以藉助勺子剝皮,柚子皮剝掉後一個完整的柚子果肉就出來了,我們可以選擇用手掰剝出柚子果肉,也可以藉助繩子,讓繩子卡在兩瓣柚子肉的中間,柚子分成一瓣瓣的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水果刀將柚子皮橫向化開,注意用刀的力度不要切到果肉。

柚子皮被劃開一圈之後用常用的勺子放進去,將果肉和柚子皮分離開。

半柚子皮被剝開之後再用勺子將另外一半柚子皮剝下來。

這樣剝柚子最方便的就是,如果柚子沒有吃完還可以放在柚子皮裡面,這樣可以防止。

說說你知道哪些生活醫學應急小技巧

就是常備應急的醫藥箱,多準備一些非處方藥。生活醫學應急小技巧就是當有一個很大的創傷口的時候,不要去按傷口。我知道的生活醫學應急小技巧就是木炭也可以消毒。我知道的生活醫學應急小技巧有許多,比如當你的傷口破裂時,需要拿酒精海綿還有一些碘伏等等來敷用。大家開車停車的時候,最常見的就是熄火了,卻發現車窗戶沒...

鏡前燈的選擇技巧有很多,你知道哪些呢?

1 注重風格的搭配 這主要是考慮鏡前燈的風格是否與衛浴裝修的風格以及衛浴傢俱的風格是否相搭配,鏡前燈應與衛浴間整體風格渾然一體,或古樸,或新韻,或懷舊,或前衛,或田園風情,或都市浪漫,都可以透過光影輝映折射出來,因此在購買鏡前燈之前,一定要弄明白自己家衛浴空間是什麼裝修風格。2 注重燈具光源 在光源...

影魔的技巧有哪些,DOTA 影魔小技巧有哪些?

出裝我就不說了,一個犀利的影魔要記住幾點,第一,第一波兵卡兵好否非常重要!在沒有眼的情況下,如果第一波上了對面高地,第二波要非常猥瑣,除非有隊友蹲你。第二,不是隻有bkb能解決一切問題,在bkb也沒用的時候,試試分身,隱刀,虛靈。第三何時何地都要有反殺的想法。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你要學會利用陰影,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