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重慶學霸高考再得高分,學霸是如何養成的?

2023-03-04 11:15:05 字數 2237 閱讀 6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學霸,但據觀察,除去智力因素的話,他們都是極其自律的,而且對自己有著高要求高標準,不會被外界事物所幹擾。

2樓:路明奇

學霸本身就是個喜歡學習的好孩子,從小就有目標,家長給孩子從小給孩子培養的好習慣也是密不可分。

3樓:金融吳老師

專注,專心,持之以恆。學霸並沒有大家想象那麼神秘,畢竟他們也是人,只是別人十幾年都在專心,專注做一件事情,其實,如果你能夠十年如一日專注一件事情,你基本上也是該行業學霸。

4樓:律師劉學長

最近隨著高考、中考成績的公佈,各種學霸橫空出世,但是學霸並不是天生的,他們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自己平時紮紮實實的學習,才有了展現在公眾面前耀眼的成績。

5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三分智慧七分努力。學霸不可否認智商高,但是她們真的十分刻苦,付出的努力也比其他人多。

三年前中考第一的重慶學霸,今年高考考了多少分?

6樓:途途不息

三年前中考第一的重慶學霸今年高考考了726分,是2023年重慶市高考理科狀元,也是全國第一。語文136分,數學149分,英語148分,理科綜合293分。這幾個高考科目,她幾乎每一個科目都是滿分,讓大家都很驚喜啊。

在疫情這麼嚴峻的情況下,在將近一個學期都無法開學在家裡上網課複習的情況下,都能做到不受影響,堅持學習,而且還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真是很令人佩服。疫情期間,大家都一起努力生活工作,她也一樣在疫情期間做好自己分內事,好好學習好好複習,然後用完美的成績給自己高中生涯一個完美的交代。

重慶學霸是如何成為學霸呢?其實她也是跟普通學生一樣學習,不懂就問老師,堅持學習查缺補漏。雖然她從來都沒有上過補習班,但她對自己的學習要求也很高。

她對每個題型都瞭解通透,不會說遇到不懂的難的題目就放棄。她從小就養成了愛看書愛學習的習慣,並且能夠自律集中精力去學習。

首先你先要培養愛學習愛讀書的習慣,才能夠主動去學習知識。然後你有足夠的自律自控能力,就能集中精神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上,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而且你也必須要分配好自己的學習時間,哪個科目比較弱,就可以在這個科目上花多一些時間。

7樓:葡萄味的水呀

三年前中考第一的重慶學霸,今年高考考了726分的好成績,重慶市理科第一名同時也是全國二卷的第一名,當然這也離不開人家的平時努力。

8樓:職場路鹿路

在三年前的重慶中考第一學霸是謝欣穎同學,她在今年高考的時候考得了726分的成績,可見她的智商多高了。

9樓:小叮咚

重慶八中謝欣穎語文136分、數學149分、外語148分、綜合293分,總分726分好成績。

10樓:周昱

卷二全國第一不能算,應該是湖北考卷一的725分為全國第一。

11樓:愛詠德

是我們四川達州大竹的人,大竹每年小學初中送好多優秀學生去重慶讀書,川東教育教學落後了,很多有條件的家長把娃娃送重慶成都去讀中學,再加重慶的重本錄取率比四川高一半,四川重本是12%左右,重慶是24%左右!

12樓:姜立功

不要說是第一,可以說學習很好。江蘇淮中有730分。

13樓:指點江山

別去清華北大了,去上海交大或者是上海財經大學或者是浙江大學。

14樓:同霏

關健是畢業後為國之所用,為中華而努力奮鬥才是人才!

15樓:黎明閃現

太棒了,為你點贊,願你可以保持,為自己打造美好未來。

16樓:勾長菁

把小學再那上的學也說一遍,還有祖宗十八代。

中考高分學霸是怎樣煉成的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明確學習目的。不偏科。

2.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3.上課認真聽講,學習解題技巧與方法。

4.課後可以買一些資料來做一做,不懂就問。

5.可以買一些教材輔助資料,比如奇蹟課堂、學霸筆記、完全解讀、教材全解等等。

6.學霸都是靠刷題刷出來的,所以不如試一試五年中考三年模擬。

7.藉助學習軟體,比如,小猿搜題、作業幫、學霸君等。

8.可以弄一個錯題集、難題集。

什麼是學霸,「學霸」是什麼意思?

學霸原意是指憑藉勢力把持 壟斷教育界或學術界的人或者是指學術流氓。亦稱學閥,為中性詞。學霸 在網路用語中的含義與其本意不同,意為 學界中的霸主 一般用來指代平時刻苦鑽研,認真學習,學識豐富,學習成績斐然的一類人。具體說就是對在學習期間,刻苦學習而學習成績好,名列前茅,所起的尊重或打擊性的稱號,是學渣...

學霸會喜歡上學渣嗎?學霸是女,學渣是男

會的,經常發生的事情。如果你像我一樣帥,那有可能。學霸男會喜歡學渣女嗎?應該會。男學霸喜歡的女孩,是要過日子的,不需要懂得太多。考慮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當然不能太渣。而且男的活潑陽光,女的文靜,也算是性格互補了。當女的開朗的時候,你們的現場氣氛就別提多好了。喜歡跟學習好壞有什麼關係,愛一個人就要勇敢去...

學霸的生活是怎樣的?學霸的日常生活都是怎樣的?

在我的思想裡,我覺得學霸的生活就是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看書。他們也很少有愛好什麼的。每天就是刷題,刷題,刷題。只為了考更高的分數。為考試而考試,這樣的生活是缺乏興趣,無聊的。學霸的話就是那種上課不咋聽,下課也不不學習,不練習不做題的那種,然後考試一樣考得很好,老師特別喜歡,人特別聰明,特別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