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就業的文科專業?文科生就業較好的專業

2023-03-04 11:10:05 字數 1934 閱讀 7976

1樓:儒森教育

1、數字**專業:近幾年隨著網路科技的不斷進步,數字**專業也是非常的火爆。

2、國際經濟與**:培養具有較強國際**實際能力,從事進出口業務、外貿企業管理、國際經濟技術合作、跨國經營等對外經濟和對外**活動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資產評估:金融管理和資產工作對人才的需求比較大,因此申請資產評估專業的學生可以大膽追求高薪。

4、管理類專業:本專業是培養能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需要的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人才。

5、金融專業:如今網路金融安全成了網際網路時代的首要事情,而且金融行業的工作發展前景非常好,並且薪資待遇也是相當高的。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3樓:一個無主見流浪漢

好就業的文科專業,應該是會計,藝術設計類專業。

4樓:語荷詠筠

文科可以讀的專業:

人文類,如哲學、歷史、漢語、文學等;

語言類,如英語、西班牙語、德語等;

經濟類,如會計、金融、經濟學、國際**、物流等;

管理類,工商管理、財務管理、管理會計等;

專業資格類,師範、法學、廣告、營銷等……

5樓:高考小鹿老師課堂

好就業、高薪酬的文科專業有哪些?(五)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就業前景好的十大專業排名,歡迎閱讀。

1、工商管理專業。

2、國際經濟與**專業。

3、新聞學專業。

4、外語語言文學專業(外語)

5、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

6、心理學專業。

7、新**專業。

8、營銷專業。

9、對外漢語專業。

10國際經濟與**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財會類。

這些做得好賺錢多,但是報的人太多了。

如果要考編制,不如報個冷門但歷年都招人的專業,這樣更好。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幼兒健康管理專業哦。

以及現在的西點專業。

現在都是非常不錯的呢,行業前景好,可以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哦。

9樓:職場達人

比較好就業的文科專業有很多,會計專業物流管理專業,還有一些設計專業,服務性行業都比較好就業。

文科生就業較好的專業

文科歷史專業就業前景如何,文科生就業前景?

首先說的是歷史學就業前景,不是特別的好,因為現在對歷史的需求較少。1 就業方向 歷史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少。就業方向相當廣泛,畢業生可適應策劃 諮詢 管理和教學 研究等方面工作對高層次人才的需求。2 就業方向職業的崗位職責 大部分畢業生在各類學校 文博科研單位 黨政機關 新聞...

文科什麼專業好就業,文科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就業?

法律事務 培養目標 培養既懂市場經濟規律 又懂法律法規的從事法律工作的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刑法學 民法學 經濟法概論 合共法 公司法 金融法 國際經濟法 法律文書寫作。就業方向 行政部門 司法機關 律師事務所等部門從事執法 司法以及法律事務等工作。文祕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必備的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 有較...

文科生比理科生就業難嗎,文科生就業機率大?還是理科生就業機率大?

對於今年的高校應屆畢業生來說,這兩個月是找工作的最後期限。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當許多理科學生忙著趕赴各類企業筆試 面試的時候,一些文科生卻只能化身 宅男 宅女 乖乖待在家中不斷上網投遞簡歷,然後陷入一場無盡的等待之中。曾經被譽為 沙漠中的白楊 的文科生,如今卻陷入就業 老大難 的尷尬境地。昨日,記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