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藝專業未來發展好嗎?學環藝好就業嗎?

2023-03-04 20:45:06 字數 4713 閱讀 858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環境工程專業簡介。

環境工程學是運用環境科學、工程學和其他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方法,研究合理保護和利用自然資源,預防與治理環境汙染,以改善環境質量,促進人類與自然協調發展的工程技術學科,對環境資源的綜合利用和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極其重要作用;本專業培養從事流域、區域、城鎮及企事業單位的水、氣、固、土壤、噪聲和其他汙染的控制、治理、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除公共基礎課外,還將學習力學、化學系列課程、環境微生物學、環境工程原理等系列專業基礎課及實踐課程;畢業後或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等專業的研究生深造,還可從事與環境相關的科研教學、規劃設計、諮詢評估、監察管理、施工運營、產品銷售等多項工作。

2、環境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部門、規劃部門、經濟管理部門、環保部門、設計單位、工礦企業、科研單位、學校等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開發方面工作。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環保、新能源、建築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環保 2 新能源。

3 建築/建材/工程。

4 房地產。

5 其他行業。

6 機械/裝置/重工。

7 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8 檢測,認證。

2樓:戈思雨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就業前景很好,設計行業是目前最具有潛力的朝陽產業之一,未來30-50年都將處於一個高速上升的階段。面對高速發展的行業,設計行業人才的**出現較大的缺口。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作為創造美感的一門學科,也越來越受到學子的青睞。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面很廣,原因在於我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市政建設專案和房地產專案如雨後春筍,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觀設計均需要大量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只要涉及到環境藝術類都可勝任,如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而且待遇非常高。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設計人才缺口較大,社會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萬,原有的中國八大美院所培養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已無法適應設計市場的需求,因環境藝術類涉及的行業成本高,所以員工待遇也相當高,行業前景可觀。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前景和行業概況環境藝術主要分為兩個方向:一個是室內裝飾設計,另一個是室外景觀設計,這兩個專業的就業方向非常廣泛,主要原因是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特別是雨後竹筍般的房地產行業,室內裝飾和室外景觀設計都需要很多人才。

從過去的房屋設計到現在的戶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可以看出該專業的發展速度快,同時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設計也從過去偏重於硬體設施環境的設計轉變為今天重視人的生理、行為、心理環境創造等。

更加廣泛和深刻的理解,除了美觀之外,還有藝術性、鑑賞性、創造聯想性等,這個專業的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與環境藝術類有關的話,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都是可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我畢業的時候,也是我失業的時候。曾經一度很努力學校,包括在學校裡也獲得很多獎的,研究生2年紀沒有什麼課的時候,我在設計公司做了設計師,也很認真。談單設計做施工圖我都學到很多知識,但現在我找高校,想當一名老師,在西安很難。

高校國家的公辦院校沒有關係根本進不去,民辦的也不好進,除非你特別有實力呵呵。我現在是有幾個學校讓面試,試講,但都是民辦的。而且都要求非常高。

社會很殘酷,你要把自己在學校裡的時間少些,在社會上的時間多些。這是我的經驗。儘管我也在社會上實踐了,但還是不夠多。

我覺得研究生1年紀的時候,只要政治英語能過關的話,就沒有必要在學校裡面學東西,學校裡的都是什麼啊,感覺沒有多少實用價值呵呵。在公司的時候你就知道你需要學習什麼?你還有哪些方面值得充實自己的學識,以及其他等等。

我現在都很難就業,可想你們以後了。好好弄吧。

希望你研究生的生活美好,也希望你學校和老師對的起你交的那些學費和你投入的時間!

希望我的這些話對你有所幫助!!!同行!

學環藝好就業嗎?

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啦。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面很廣,原因在於我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市政建設專案和房地產專案如雨後春筍,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觀設計均需要大量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全方位、多範圍的設計領域。現代人們生活水平和公共場所消費檔次的提高,設計也由過去偏重於硬體設施環境的設計轉變為今天重視人的生理、行為、心理環境創造等更廣泛和更深意義的理解,除了美觀外還要有藝術性、欣賞性、創造聯想性等,是近年來的一個新興的行業。

本專業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只要涉及到環境藝術類都可勝任,如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而且待遇非常高。

6樓:數碼王子胖

「環境藝術」是指環境藝術工程的空間規劃,藝術構想方案的綜合計劃,包括環境與設施計劃、空間與裝飾計劃、造型與構造計劃、使用功能與審美功能的計劃等。

環境藝術,是一個新興的、邊緣的、綜合藝術系統工程,是一個跨學科的綜合性專業,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建築基礎知識、園林藝術、人體工程學、設計流派、材料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無論在專業理論的廣度,還是在專業技能的多樣化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環境藝術設計就業前景以及行業概況環境藝術主要分兩個方向:一是室內裝潢設計二是室外景觀設計,可以說這兩個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是非常廣闊的,主要原因是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特別是像雨後春筍一樣的房地產行業,無論是室內裝潢還是室外景觀設計,都需要大量的人才。

從過去的房屋設計到現在的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等,都可以看出該專業的發展速度之快,同時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設計也由過去偏重於硬體設施環境的設計轉變為今天重視人的生理、行為、心理環境創造等。

更廣泛和更深意義的理解,除了美觀外還要有藝術性、欣賞性、創造聯想性等,該專業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只要涉及到環境藝術類都可勝任,如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等。

7樓:帳號已登出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美感的追求也越來越強烈。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作為創造美感的一門學科,也越來越受到眾多學子的青睞。那環境設計留學怎麼樣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一、環境設計行業就業面廣。

環境藝術設計包括:室內室外設計、建築裝飾設計、景觀設計、園林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面很廣,原因在於我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市政建設專案和房地產專案如雨後春筍,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觀設計均需要大量的環境藝術設計方面的人才,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全方位。本專業就業市場一直很廣闊,如建築裝飾設計,室內外效果圖設計,園林景觀設計,環境工程改造等而且待遇非常高。

二、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人才需求量大。

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人員的社會需求度逐年提升,專業設計人才缺口突現。

環境藝術設計,特別是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的社會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帶來專業設計人才缺口突現,社會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萬,原有的中國八大美院所培養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已無法適應設計市場的需求,學校開設這門專業是通過市場驗證過的,行業前景可觀。

三、環境藝術設計人才的就業區域分佈廣闊。

在人才的就業公司,崗位,區域分佈上主要就業單位可以是,設計院、建築公司、園林公司、裝飾公司等, 就業方向:城市規劃方向,園林設計方向,裝潢設計方向,廣場、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設計,房區綠化設計方向、也可從事設計教育。主要面向城市環境藝術設計、建築室內、外環境藝術設計、市政園林設計等相關專業的設計院、所、公司、大專院校。

以理論型與實踐型並舉為方向。

四、環境設計留學優勢。

在國外的學校留學,你可以更多的接觸到世界最先進的技術和教育形式,在你原來學習的基礎上你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通過學習掌握最先進的技術,為你將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在國外留學你將要面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種族得人,你必須學會與這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並同時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這對你來說人生的一次飛躍。對你很有幫助,你會覺得世界在你的眼裡便小了,你的世界變大了。

8樓:抱嫁酪諑

學環藝就業前景怎麼樣。

環境藝術設計,自改革開放以來,經歷了飛躍發展過程。特別是室內設計和景觀設計的社會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帶來專業設計人才缺口突現,社會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萬,原有的中 國八大美院所培養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已無法適應設計市場的需求,學校開設這門專業是通過市場驗證過的,因環境藝術類涉及的行業成本高,所以員工待遇也相當高,行業前景可觀。因此, 學習環藝專業在就業上還是不錯的。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薪資待遇怎麼樣。

在待遇和計薪方式上一般設計師就業轉正後待遇在3000元左右,基本工資約2000元左右另加提成工資,提成是無封頂的。高階設計師或主任設計師月收入5000至8000元不等。

學環境藝術設計的優勢:

1、其實大多數 人,是天生就有細膩的心思,2、 對設計方面更具有想象能力和敏感性、加上感性化的思維在設計當中佔據了得天獨厚的優勢。

3、根據科學顯示, 思考問題是用到左右腦的。所以,在做設計方案的時候,更能夠面面俱到為客戶考慮。

4、實際工作職場上,設計師需要與客戶進行設計溝通,在溝通與交流中,女生明顯的也有優勢。所以對於女生來說學環境藝術設計還是挺好的。

大一新生學環藝專業的筆記本,大一新生學環藝專業的筆記本推薦

想要的價位?如果主要是製圖使用的話,那處理器跟記憶體要求就應該要好點你可以先到中關村按條件找一下機子的型號,對比一下就好了成都米米樂電腦 有空看看 您好,推薦如下 華碩n550x47jv 8gb 1tb 華碩a450e47jf sl,聯想小新 sr1000at ise 聯想y430pat ise這幾...

環藝設計專業,想學建築學,是修第二專業好,還是報考建築學的研

主要看你想從事抄哪方面的工作了 你先在bai是室內還是平面du呢 如果還是想從事室內等等但zhi是dao有對建築有興趣 可以考慮修個二專業 對工作會有一點幫助 尤其是做效果圖工作的 兩者兼修很是不錯 如果是想轉成建築設計或者是對建築技術或建築史感興趣 打算以後做這方面的工作 必須是考研了 建築學工作...

環藝專業就目前講應該如何找工作找那個更適合發展

建院沒關係你不肯定進不去的,老師也是如此,現實就是這樣,你去裝飾公專司拿900,說明你的設計水平不屬行,估計你也沒有經驗,沒經驗的設計師公司是不會要的,美院的也一樣,建議你可以先學習下,在考慮工作問題,水平上來,工資不愁,我是奧驪畢業的學生,你可以去他們那看下,我也是美院畢業的,畢業時很迷茫,因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