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有哪些症狀?應該怎麼治療膽囊炎

2023-03-04 20:50:06 字數 2992 閱讀 6870

1樓:唉沒名可取啊

一、慢性膽囊炎 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品、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阻塞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阻塞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二、急性膽囊炎 不少急性膽囊炎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進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冷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

膽囊炎是較常見的疾病,發病率較高。根據其臨床表現和臨床經過,又可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型別,常與膽石症合並存在。右上腹劇痛或絞痛,多為結石或寄生蟲嵌頓梗阻膽囊頸部所致的急性膽囊炎,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

膽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膽囊炎時,右上腹疼痛一般不劇烈,多為持續性脹痛,隨著膽囊炎症的進展,疼痛亦可加重,疼痛呈現放射性,最常見的放射部位是右肩部和右肩胛骨下角等處。

膽囊炎的症狀及**是什麼呢?

2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3樓:菅安荷雀春

我以前也用過很多的膽囊炎的藥,效果參差不齊,稍微好一些的就怕會有***對身體更不好。也是三個月之前聽朋友說在用膽安茶的,也不用顧慮***了就試用了一盒,反正也不貴,之後就連續用了兩個多月,現在自己的膽囊炎的情況不僅好了很多,介紹給同事用的效果也很好現在在做活動呢,買了很多,真的很好哦~

膽囊炎的症狀及**分別是什麼呢?

4樓:手機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吃的太精細了,再中上生活工作壓力在,所以一些慢性病的人越來越多,而有的人膽囊炎起初並不知道,因為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會表現在腸胃不適方面,因此很容易會被誤診為胃病,若是按胃病來治的話,是沒有效果的。遇到膽囊炎症狀的發生會引起身題不適,這事你可以選擇喝娳泹舒茶來緩解病痛,具有消炎中的作用。

另外分享一個膽囊炎的食療方法:野生苦芯菜煮水喝 喝時加入適量紅糖。很有效果的,可以試試,祝好!

5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及**分別是什麼呢?

6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及**方法是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8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9樓:藥與學

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是進食後引起腹部的疼痛,尤其是進食油膩之後,**方法急性膽囊炎發作是需要解痙**,緩解疼痛,加上利膽藥物。

10樓:cendy小熊

慢性膽囊炎一般以保守**為主,中藥在慢性膽囊炎的**上很有優勢,如果是肝鬱氣滯、溼熱未清證,可口服上藥膽寧片。

(一)膽囊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常見的症狀就是反**作的右上腹不適或者右上腹疼痛,發作多跟油膩飲食、高蛋白飲食有關,比如大量吃油炸食物,或大魚大肉之後出現不適或疼痛。反觀小美的表現,非常典型,有時候右上腹不適,有時候右上腹疼痛,反**作。

其實,還有相當多的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病人沒有明顯症狀,而是在常規體檢時才發現有膽囊結石。根據《中國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內科診療共識意見(2023年)》,這種沒有症狀的病人約佔70%。由於沒有症狀,暫時無需**,隨訪觀察即可。

介紹了慢性結石性膽囊炎的症狀及**方案中的症狀,下面來看看膽囊炎的**方案以及膽囊結石該怎麼**。

(二)膽囊炎、膽囊結石該怎麼**。

結合《膽囊炎中醫診療專家共識意見(2017)》和《中國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內科診療共識意見(2023年)》(簡稱中醫共識),小美這種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一般採用中西醫結合方式進行內科保守**。

1.口服藥物溶石**有症狀,且經腹部超聲檢查提示膽囊功能正常、x線檢查呈陰性的膽固醇結石患者,除手術**外,也可考慮口服溶石**,常用藥物有熊去氧膽酸。

2.緩解消化不良症狀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病人常見噯氣、肚子脹、不能吃油膩食物等症狀,可通過補充促進膽汁合成、分泌的消化酶類藥物對症**。

3.中醫中藥**慢性膽囊炎實證的**以祛邪為主,如清熱利溼、疏肝利膽,行氣活血等。常用的中成藥如膽寧片,可疏肝利膽、清熱通下,用於慢性膽囊炎肝鬱氣滯,溼熱未清證。

必須要提的是,中醫共識裡所推薦的膽寧片是上藥膽寧片,由大黃、虎杖、青皮、陳皮、鬱金、山楂、白茅根七味藥組方而成。

膽囊炎 有什麼症狀,膽囊炎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膽囊炎它分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可能會出現一個發燒 膽囊的疼痛 墨菲氏徵的陽性 噁心 嘔吐 納呆 腹脹 後背疼等等,這些症狀是經常常見的。慢性膽囊炎的病人可能會沒有任何症狀,也可能會出現一些肝區膽囊區的疼痛 腹脹 納呆等等一些非特異性的一些臨床表現。那麼膽囊炎的 我們對一些輕度膽囊炎,我...

膽囊炎該怎麼治,膽囊炎應該怎麼治療啊

患者屬於膽囊炎,膽囊炎是會引起腹部絞痛的,該疾病考慮為膽囊管扭轉 狹窄和膽道蛔蟲或膽道腫瘤阻塞引起的,如果有疼痛感,可以口服利膽消炎的藥物,也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在藥物調理的同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懾入的。膽囊炎是一種常見的膽道疾病,目前 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常規藥物 是採用解...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的 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 原則。對於非結石性慢性膽囊炎應以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為主,臨床症狀顯著者採用手術 而對膽囊病變較輕的患者,手術後症狀不能解除。建議您採用非手術 的方法。藥物 主要以利膽和消炎兩類為主。常用利膽的藥物可選用50 硫酸鎂,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