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自定義函式的引數最多可以有幾個?

2023-03-05 20:15:04 字數 1904 閱讀 1121

1樓:house大胖

貌似沒有限制,我最多的時候設定了15個引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很多麼?太多的話可以考慮傳遞array,便於擴充套件。

3樓:網友

肯定是有限制的,不過這個數字很大,具體需要看php執行時堆疊的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限制的,不過還是不要用太多。

php 能定義多個相同名字的函式但是引數不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php不支援bai函式過載。

但是可以配合du

其他的zhi

幾個內建函式dao來實現這。

版個功能。func_get_arg() 獲取傳入權的引數func_num_args() 獲取引數數量function getuser() elseif(is_int($param)) elseif(is_string($param)) else}

[php]如何設定一個函式的某引數可有可無?

6樓:潮洲蜘蛛

給引數設定預設值,但只能是最後面的引數可省略,如果帶預設值的引數放在中間的話,那麼就得在中間多留個逗號分開,下面給幾個例子:

function getdata($a,$b,$c=0)

上面這段在呼叫的時候可以只給兩個引數,第三個引數預設值為0

呼叫方法:getdata(1,1)

function getdata($a,$b=1,$c)

這段在呼叫的時候就要在中間多留個逗號了,如:getdata(1,,0)

function getdata($a,$b=0,$c=1)

這段的呼叫可以這樣:getdata(1)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定義函式的時候給引數設定一個莫認真,從右到左的順序~function myfun($a,$b,$c)//三個必須引數function myfun($a,$b,$c=''兩個必須引數。

function myfun($a,$b=''c)//兩個必須引數,但是這種情況經常會導致疏忽,直接呼叫myfun(1,2);這個是錯誤的呼叫,2是賦值給$b引數的,而必須的c引數卻沒有值,所以才推薦可選引數放在引數的右邊~

php自定義函式數傳引數..急!!!

8樓:匿名使用者

function get ( val ){這樣既可。

如果需要多個引數,你就多寫幾個。

function get( $val1, $val2, $val3)如果要給引數設定預設值,那就這樣。

function get( $val1 = 1, $val2 = 2, $val3 = 3)

求助php如何自定義一個不確定引數個數的函式

9樓:啊桂讀書

用func_get_args()來獲取所有引數。

10樓:心雨卡農

用類啊,類比函式靈活多了。

11樓:熊珈藍玉

建構函式的引數都是自己去設定的,你想設定多少個都可以。

php自定義函式中的引數是怎麼賦予值的?

php 自定義函式的引數中使用一個陣列變數 報錯

一個php自定義函式傳陣列引數的問題

12樓:_風逸飛

"$rows" 你這樣寫就是傳遞字元進去的。

去掉引號。還有你的code裡面很多地方該用 引號的地方 沒有用。

不用的地方又用了。 還是紮實下基礎吧。

php呼叫自定義函式,php自定義函式中怎麼呼叫類中方法

引用符號。不加引用時候,你傳進去的 a被複制了一份,然後你在函式裡面改變 a實際上是改變複製的那個,原來的那個不變,退出函式後 a還是原來那個值。加了引用符號后里面的 a就是外面的 a的引用,修改了函式裡面的 a就等於修改了外面的 a。function 是用來定義函式的,呼叫的時候不用functio...

自定義帶引數SQL函式,輸入引數3返回1 2 3輸入4返回1 2 3 4高手進啊

看看這個是不是你要的樓主 if object id getmuti is not null drop proc getmuti gocreate proc getmuti num int asdeclare result intbegin set result 1 while num 1 begin...

PHP的類方法比自定義函式好用在哪裡?

如果你沒有覺得兩個的區別可能是因為你把物件導向也當程序導向來寫了。你去看看看看深入php物件模式與實踐 前幾章年就會可出物件導向的好處了。小型程式裡,物件導向的優勢可能體現的不明顯。大型程式,如果要實現業務清晰,重用,就要強調物件導向了。類的擴充套件性比較好點 php中的類有什麼用?和自定義函式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