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上技術學校是不是真的不如上大學

2023-03-05 21:10:03 字數 3821 閱讀 84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你所謂的「如不如」的判斷標準是什麼。

在大學裡混日子是不是還不如不上大學?

2樓:好子

應該是這樣的。大學期間應該是學習的最好時機,花著父母的血汗錢,浪費人生不如不上幹別的也好。

3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並不是的。

即使在大學混日子。

也是需要大學畢業的。

文憑還是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了哦!家庭條件好的話找個關係能找到不錯的工作!建議你還是把大學畢業證混到手,以後也能有敲門磚!

5樓:數控程式設計達人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1、在大學混日子就是在浪費青春不如不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講究門檻,混個大學文憑比沒有好很多的。

7樓:他入我心失你心

說到底 還是要養家餬口 掙錢跟文聘是兩碼事 上個大學無非是修養好些 掙錢一樣的艱難。

8樓:網友

當然,幾年的青春若混浪費了,不如好好學習,多學點東西總歸是好的。

9樓:得不到最好

-_-知道自己在混日子,為什麼還不開始改變自己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呀,大學畢業了,至少還有個大學畢業證,你要大學不畢業,將來走上社會,連個敲門磚都沒有,現在很多公司都要本科專科學歷才能進的好啊!

11樓:機雨桖

大學期間需要嚴格要求自己,時間多用在圖書館和自己的專業知識上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只是混日子,還不如把這個時間用來學習一點技術,才能更好的在社會上立足。

大學是一個準社會,它跨越於學校和社會,是一個很特別的過渡階段。很多成功的人士,並沒有說他們在大學期間成績如何如何好,你只聽說他們在大學期間如何如何特別,有自己的思想和觀點。這簡直太重要了。

做人和擁有獨立學習能力的重要性遠遠大於成績的優異。

13樓:孟帝天下

不要有這種想法。大學階段,「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有老師指點,有浩瀚的書籍引路,可以心無旁騖求知問學。此時不努力,更待何時?

在大學期間可以找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到公司去實習,參加學校的各種培訓講座,儘量多考一些證書,絕對有用。經常到操場上跑跑,到圖書館找一些感興趣的書看。不要宅在宿舍,打遊戲等。

慢慢你就會發現,你的大學充實有意義,不是混日子。

我是女生,我想讀技術學校,讀高中天天上課,讀技術學校不也一樣能上大學嗎,但是我身體不好,無什麼時候 10

14樓:if的

it 和金融。

孩子,告誡你,選擇了一條看似好走的路 後面可能會有很多坎坷。

15樓:穩重狼

技術現在可能很好,但是等你讀出來了,可能這個東西就落後了。

16樓:網友

我覺得主要還是看興趣愛好吧,人生那麼短,如果所有事情都要瞻前顧後後悔就來不及了。身體不好就要多注意了,無論什麼選擇還是身體最重要啦。祝你開心。

17樓:雪花秀秀

你讀書,還不如找活幹呢。

我不想上大學,想學個技術,可沒人帶我怎麼辦?

18樓:吾本痴情

不用帶,中國山東找藍翔。

19樓:知渴人士

去技校深造下更好。用的時間比正常大學短好多。

20樓:可靠的傑仁老師

最好找個專業的,不要找業餘的。

21樓:手機使用者

學正骨,按摩,好好拜個師傅,就有人帶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綜合雕塑技術不錯。

23樓:網友

想做微商,我有貨,免費提供。

我怎麼老覺得上大學沒什麼用呢,還不如學個技術划算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你的目的不是在這幾年裡通過學習這些在你看來根本沒用的課來使你長了多少本事,而是培養你各方面的能力:學習\生活\自立\交流\等等。

等你畢業了之後,你會發現,在工作中可能沒有哪個大學生說他的專業十分對口,但是這工作過程中,為什麼人的差距越來越大?就是因為在大學裡沒個人的能力不一樣罷了!

25樓:網友

目前教育的現狀的確如此!

混個文憑先,利用這段時間多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可是現在社會要文憑啊 你沒有文憑就會減少就業幾率。

上大學更靠自己的把握 把握好了能學到很多 隨波逐流就是玩4年。

如果你覺得學的東西實在沒用 可以去圖書館找些實用的東西自學。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沒好好學,整天遐想。

28樓:

說實話,我也這麼覺得。

29樓:網友

堅持培養自己的能力吧。

讀大學怎麼樣 聽說還不去去技術學校 是真的嗎

30樓:year歧

那看上面學校了,好的一本學校現在還是值得去讀一讀的,別的就算吧,真不如學一門手藝來的實在。

剛才看高考新聞。有評論說「上大學沒用。還不如學技術。大學畢業的學生也找不到工作。」我問問大家。假如

31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是增加自己發展的機會,學技術什麼時候都可以學,讀大學的機會可就那麼幾次。

32樓:斯特蘭奇魔法師

上大學來當然有用,前提是你真自的好好bai學了。大學並不一定會教du你實用的知zhi識,但是會教給你很多解決問。

dao題的思路。具體意思自己思考。

比如公司新上某新計算機系統,有大學學歷的那些人總是最先理解並學會如何實用的,同齡的高中畢業的甚至比一些年紀更大但是經驗豐富的老人學會的都慢。

也就是說,兩個同齡人,大學生必定比高中學歷在工作中更有優勢,在工作經驗相同的情況下。

3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是混了4年,什麼知識也沒學到,但學了不少姿勢。什麼也不會,但幹什麼都嫌累。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大學沒用的,是沒有用心去學的。

35樓:原吧號被盜

凡事無絕對。上大學後是有找不到工作的,但那是他們自己作死,高不成低不就,或是好吃懶做。只要願意找,肯定能有工作,只不過未必是和自己專業相關的而已。

3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是富二代,上不上學都是有錢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的的確是看能力 技術的 學校出來學的都是皮毛 還是得實踐 上職高想要繼續學習也可以繼續深造 實習也可以找工作 也有對口單招班招生的高考班 總之學好一門技術不是一件壞事。

38樓:願風裁塵

中國網民就沒幾個上過大學的,據統計網民學歷本科及以上的20%。你還希望沒讀過大學的人來讚美大學生啊,肯定黑啊。

39樓:葒亻灬格調

雖然這樣說。當然還是有很多人去上大學。

我想知道這個是不是古董,我想知道這個是不是一個古董

只看一copy張 也看不出什麼感覺就是有點老!想知道是不是古董可以帶著去有專業水平的鑑定中心去鑑定一下!北京匡時拍賣 南寧中景美術館 上海榮寶齋拍賣 上海老城隍廟 上海朵雲軒 上海道明拍賣 上海嘉禾拍賣 新天地拍賣,公爵拍賣 銀座拍賣,以上單位藏品不成交,沒有前後期費用,不收你一分錢費用,按時拿走即...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還在乎我,我想知道,他是不是不在乎我,我應該怎麼做

從樓主的陳述看,你應該還是學生。學生時代的愛情有兩種形式 一是想要天長地久,一是想一時擁有。其實從你男友的陳述中,說自己不成熟,工作後或在家鄉找女友 你完全可以判斷出,他現在對愛的追求是屬於後者。也就是說你不過是填補他空虛的感情棋子。如果你是想要天長地久的愛情,請不要選擇你現在的男友。此外,你對男友...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喜歡我,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喜歡我,

按照我 一個男生 的感覺 他很可能喜歡你!有以下理由 一 他很細心地關心你,甚至於都想到了你遇到打雷時害怕 二 朋友向你傳達的資訊 他喜歡你 多半是他說的 三 讓你幫忙追一個女生,隱含之意 試探你的反應 四 他要你全權負責,更說明了前面三條我的分析!是 看 你喜歡什麼樣的 追求方式 喜歡一個人就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