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校長當著學生面把剩飯全吃光,她為什麼這麼做?

2023-03-06 16:15:07 字數 6210 閱讀 7289

1樓:情感

因為她想要給學生做出榜樣,想讓他們節省糧食,不要浪費,想讓他們學習她一樣進行光碟行動,也希望大家能夠節省糧食,珍惜食物的來之不易。

2樓:雪花開滿園

這位女校長是告訴學生應該勤儉節約,不要隨便浪費糧食,吃多少打多少飯。

3樓:餘生一個巨集寶寶

她這樣做是想要告訴學生們不可以浪費糧食。

江西女副校長當學生面,把他們剩飯全吃光,如何看待這樣的教育方式?

4樓:大超說教育

我覺得這樣的教育方式挺好的,女副校長的這種做法就是想告訴學生不要浪費糧食。

5樓:啥地方

我認為這種教育方式是非常好的,他身體力行為,為學生們樹立了正確的榜樣,對孩子進行了適當的引導,能夠為他們傳遞正確的價值觀。

6樓:慧心學長

這樣的教育方式是非常好的,而且能夠給孩子一個特別好的榜樣,讓孩子們能夠養成很好的習慣。

女校長吃學生剩飯的原因是什麼?

7樓:小羊時秒

形式主義不可取,作秀擺拍亦不可取,我們應該做的是身體力行,督促、引導、教育學生珍惜糧食,而非這樣有著些許「秀」的成分。

8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教導學生。校長看到學生浪費飯菜的行為,感到很頭痛,於是想出了吃剩飯的辦法,藉此來教育學生不要浪費糧食。

9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原因是要告訴自己的學生要珍惜食物,一定不要浪費食物。

10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原因是學校在踐行光碟行動,女校長也是希望以身作則,給學生們樹立一個好榜樣,做到言傳身教。

11樓:債務梳理師未來可期

是教育孩子們要珍惜糧食。女校長以身作則給孩子們做榜樣,非常值得提倡。

如何看待女校長當面吃光學生剩飯一事?

12樓:禪說財經

值得鼓勵。浪費糧食可恥,女校長吃光學生剩飯說明學校很重視浪費這塊,值得其他學校學習。

13樓:柯柯柯柯樂

值得稱讚。女校長能夠放下架子,用吃學生剩飯的方法,來教育學生不要浪費食物,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則。

14樓:睿智睿評

我覺得有點作秀了,過於誇張。之前別的學校採取的剩飯過多不讓評優的方法就不錯,而她這個行為會讓學生很倒胃口,並不能起到如她所說的以身示範的作用。

15樓:孫曉晶

必須點贊,女校長當面吃光學生剩飯,以身作則給學生樹立榜樣。

16樓:三哥

女校長的目的雖然是為了言傳身教,我個人認為:如果是學生放在公共盤子裡的剩飯剩菜,校長吃了,值得點贊,提倡節約,拒絕浪費,光碟行動,校長以身示教,非常好;如果是學生自己盤子裡的,已經吃過的,這就十萬個不贊同,孩子還小,如果學著這樣去吃別人剩下的飯菜,非常不衛生,對健康影響非常大。

17樓:路小鹿

她這是以身作則,教孩子們要節約糧食,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

網友是如何評價女校長當面吃光學生剩飯的?

18樓:熱詞團小能

對於女校長的行為,有部分網友支援,認為女校長為人師表,說這個行為非常有意義。也有網友表示女校長言傳身教,讓學生知道,他們丟棄浪費的那部分糧食,是世界上一些吃不飽的人所渴求的!

。也有網友表示:帶小學生去鄉下種田一天,體會下」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都比這種強。

衛生健康都不要了嗎?還是疫情期間,真的看著難受。

但是無論如何女校長的行為也是傳達「節約糧食、光碟行動」的精神,需要為之鼓掌。

19樓:蛋娃子

網友是如何評價女校長當面吃光學生剩飯呢?這個網友評價的非常多,而且對女校長點讚的也非常多。

20樓:前行者

我覺得這個女校長做的很好,身體力行。就從自身做起,教會學生要珍惜糧食。吃多少拿多少。

21樓:昝飛珍

網友是怎樣評價校長到面吃光學生剩飯的?與校長是好樣的,她教育有方,以身作則,為了教育學生,不許吃學生的剩飯,值得讚揚。

22樓:三哥

目的是為了言傳身教,但我個人認為,教育孩子時也要給孩子正確的指引:如果是學生放在公共盤子裡的剩飯剩菜,校長吃了,值得點贊,提倡節約,拒絕浪費,光碟行動,校長以身示教,非常好;如果是學生自己盤子裡的,已經吃過的,這就十萬個不贊同,孩子還小,如果學著這樣去吃別人剩下的飯菜,非常不衛生,對健康影響非常大。

女校長當面吃光學生剩飯,你如何評價這樣的教育方法?

23樓:ke探長看世界

女校長的行為非常值得讚揚。韓愈曾說過: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而今,為師者不僅僅要做到傳道受業解惑還要做到培養學生思想品德。

國家最新教育法對教師教學範疇進行改善,加強學生德智體美勞五項全面發展。通過近幾年的新聞案例,我們不乏看到無數像女校長這樣的優秀工作者身體力行,用實際行動以自身高尚的品格影響每一代學生,如我們熟知的陶行知校長,魏書生老師等人,以身行授於人。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便已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一個國家的強大離不開人才,而發掘人才的重任便委以教師,就學生而言在學校中不但要學習規定的教學內容,還要通過學習老師高尚為人處世品格,形成自身獨特人格魅力。

而這位女校長便是我們需要學習一類模範,她就是我們心中的榜樣。相信每一代學生能夠跟隨這些優秀教育工作者學習,培養出獨立品格,傳承中華文化精華,做遵紀守法的好公民,一起共濟「中國夢」。

與此同時這件事也不過是我國糧食浪費問題的縮影,我國雖然是一個糧食出口大國,但是個別偏僻地區依舊發生著民不飽食的現象。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每年浪費糧食做夠養活億人,2023年統計全球約8.

1億人處於飢餓邊緣,而如今的全球性疫情更是加大了這個基數,大部分南非國家不僅陷入了經濟危機,國內也一度糧食**不足,面對如此嚴峻的國際形勢,我國更是要肩負起大國的擔當,這就要求我們每一位公民減少浪費。所以節約糧食勢在必行,古人云:「民以食為天」,勤儉節約作為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我們更要積極傳承,深刻理解並傳承「粒粒皆辛苦」的思想精神,展現國人的擔當。

而且糧食作為國家的根基我們更要好好珍惜如今來之不易糧食。

作為這一代新青年,我們肩負著無數的使命,既要培養高尚思想品德,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勤儉節約,又要樹立遠大理想,報效祖國,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24樓:旅者

首先,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為了教育學生節約糧食(不考慮作秀的情況下),但使用的方法我認為不可取。

第一,做法過於偏激

作為校長,吃掉學生剩下的食物而且是當著學生的面,這種做法過於偏激。就假如在工作中,你中午吃飯的時候然後你的領導忽然跑出來告訴你不要浪費糧食,並且當著你的面吃光你碗裡剩下的食物,這——懵逼加措手不及而且你的第一反應絕對不是我下次該不該吃光碗裡的食物,而是我還能再單位幹多久。同樣,這樣的場面放到學生身上也一樣,老師過激的行為已經完全掩蓋了他本身想傳遞出去的資訊,學生根本不會意識到我下次是不是不要繼續浪費糧食,而是學生本人出名了。

會讓這個學生以後在班裡很難很難和同學相處。

第二,會給學生以及老師帶來過大的心理壓力以及不良的後續影響

身為校長她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周圍的學生以及老師帶來非常大的影響。這件事情之後該學生的本班級老師,會因為這件事情揹負承重的心理壓力。同時,其他老師在教育學生的時候,也會面對:

我該不該用吃掉他(她)面前的飯,來教育他節約糧食,這個問題。但肯定不會每個人都選擇yes,然而隨著校長的驚人舉動,老師們也肯定不希望再有學生浪費糧食,而可能會採取包括且不限於減少或者規定學生們每天吃飯的量,而這卻肯定不可能適用每個學生,最後可能會導致很多學生根本吃不飽飯而影響到正常的教學工作。

第三,會帶來不良的社會影響

當這種行為被**以後肯定會引起人們的大量關注,因為這件事很稀奇也很稀有。同時,也會引起人們的模仿。這種模仿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妥。

但是,他不衛生啊。吃學生沒有吃完的食物,萬一老師的體質不好而引起過敏怎麼辦,或者引起其他的不良後果。

而這些不僅會使得教育本身走向歪路,同時也會導致很多衛生問題。

面對這樣的事情,校長應該採取更加溫和且更容易被接受的方式來引導學生。比如,設立一定的規章制度,用學分或者物品等獎勵的方式引導學生節約糧食。而不是通過一種過激的類似作秀的方式來吸引眼球,同時,增加學生以及老師們的壓力。

25樓:wxl王蕭玲

前兩天江西省某校的一位女校長當學生面吃光學生剩飯,這種教育精神值得家長和老師學習,我為這位女校長的教育精神豎起我的大拇指。

**源於網路。

其次,這位校長的做法充分體現了素質教育中的德育。素質教育和傳統教育的區別之一就是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而珍惜糧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懂事開始,家長和老師就一直以各種各樣的方式教導我們糧食來之不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古詩。

作為一名老師,不僅僅要關注學生的成績,同時也關注學生的德育,不失為一位好老師。

**源於網路。

**源於網路。

這位女校長吃剩飯體現出的教育精神值得所有家長和老師學習,她的這種行為折射出的社會現象也值得我們每個人去思考。各位家長和老師也可以通過這位女校長的教育精神找到更好更適合的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和學生。

26樓:黑色的眼睛

在新聞熱點上看到這個新聞,內心的第一想法是,這個女校長的教育方式真的很不錯,吃學生的剩飯,可以讓學生明白飯菜不應浪費,而且學生看到校長吃自己的剩飯,也會產生內疚的感覺,進而為自己剩飯剩菜的行為感到羞愧。

女校長吃學生剩飯。

可當我閱讀完新聞報道,並不斷思考後,我覺得這位校長的做法,有欠考慮的地方。第一,她當著學生的面吃剩飯剩菜,可能會使某些介意別人吃自己東西的學生心裡不舒服。我們仔細看新聞報道所拍的現場**,可以看出來,有一些孩子面部是尷尬的、無措的。

第二,如果只是為了教育學生珍惜糧食,完全沒必要用這種方式。因為我們不僅要教育學生勤儉節約,同樣還要教育學生注意個人衛生。

學生們尷尬的表情。

談了對這件事本身的看法,我們再來談對女校長的評價。網上對女校長褒貶不一。有人覺得她言傳身教,以身作則。

有人卻覺得她只是在作秀。不過我覺得,這位校長作秀與否,並不是我們在這個時期應該關注的問題。因為時下正是國家大力推崇節約之風的時候,在現在的時間段,這個校長這樣做,肯定是想響應國家號召,為學生做一個榜樣,讓學生做到勤儉節約。

國家號召節約糧食。

那麼,這種做法值得提倡嗎?我想說的是「不值得」。讓孩子學會勤儉節約有很多更好的方法,而不是如此具有爭議的做法。

如給孩子**與糧食有關的公益片,讓學生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吃不飽飯。再或者給學生講勤儉節約的故事。在我看來,想讓學生真正學會勤儉節約,一定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勤儉節約。

只有從內心深處想要珍惜每一粒糧食,在日常的生活中才能做到不浪費。

27樓:時事發生都知道

我認為女校長這種教育方法是非常好的,可以讓同學們知道每一份飯每一粒米都不是大風颳來的,都是父母辛苦賺錢、農民伯伯辛苦勞作、廚師辛苦烹飪得來的,在學生還沒有掙錢能力不能體會到整個過程的辛苦時,就不能隨意浪費一粒米一份食物,女校長當著所有學生的面吃完學生剩下的飯,也是言傳身教,告訴孩子們不能浪費,自己能吃多少就要多少食物,哪怕吃完沒吃飽重新加飯菜都可。

農民伯伯炎炎夏日收割。

可能有的人會說,女校長又不可能每天都把學生的剩飯剩菜吃完,就吃一次也不能對學生起到多麼大的教學作用,往往學生可能當時會覺得很震撼會下定決心以後把自己的飯都吃完,但可能以後遇到不好吃的飯不想吃的菜就會選擇不吃,的確可能也會有這種情況的存在,這時就需要家長與學校通力合作,讓學生家長在家中也要督促孩子不要浪費任何食物,汲取自己所需即可,萬不可浪費,教育學生現在很多偏遠山村的孩子沒有飯吃沒有水喝,只能吃一些過期腐爛變質的食物,與他們相比學生有多幸福,浪費是多麼的不應該。

偏遠山村孩子吃腐爛變質的食物。

最後學校與家長同事鼓勵學生不要浪費食物,給學生普及手中的飯菜是怎麼從一顆種子到變成我們手中香噴噴的食物的,女校長當著所有學生的面吃完剩飯剩菜就是用行動告訴學生不能浪費任何食物,他們浪費的食物也許是有些孩子一輩子都吃不到的食物,無論我們生活變化多麼迅速,我們從古至今的美德不能丟,所有人都有義務並且有能力選擇繼承我們的美德並都可以像女校長一樣去感染去教育更多的人。

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都可以像女校長學習,不要浪費任何一份來之不易的食物,汲取自己所需即可,光碟行為、勤儉節約從你我做起。

江西廣豐典當行古錢幣可以當嗎?我有一枚大清銅幣和一枚光緒元寶

英雄山文化市場有收的,不值錢,留著做紀念吧 我有一枚光緒元寶銅幣和大清銅幣,還有老版人民幣,現在值錢嗎 光緒元寶銅幣和大清銅幣,還有老版人民幣,真品值錢的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300左右!我有一枚古錢幣,好象是光緒元寶,背面龍形花紋,值不值錢?樓上是傻麼?每個光緒元寶背後都是 單龍吐珠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