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英語不感興趣想學日語,會影響報考大學嗎?

2023-03-06 16:10:04 字數 4215 閱讀 8549

1樓:媛ice媛

不會影響報考大學的,我們在高考報名的時候外語語種以選擇報考日語,而且日語的試卷難度相對英語來說會比較簡單,如果日語基礎比較好的話,更容易得分。

2樓:我給你寫信

想學日語的,可以大學報考這個專業。但是前提是要把英語學好,高考成績才會有提升,才能考取更好的大學,為自己學日語做好準備。

3樓:旗谷夢

這個應該是不影響的,但是英語不感興趣也要學一點,你報考的大學的要求是什麼樣的要了解清楚,想學日語可以報小語種。

4樓:數碼技術小輝

會。因為報考大學考的是英語,而不考日語,所以會影響報考大學。

高中學日語,沒學英語,對以後大學選專業有影響嗎?

5樓:叫佳佳啦

高中學日語,沒學英語,對以後大學選專業沒有影響。

教育部明確規定,任何學校不得以語言限制作為錄取條件。日語成績作為「外國語成績」計入高考總分,高中學考和高考均不受影響。(除:國防類專業、英語專業生)。

但是對個別專業會有一些的限制,例如國際**、涉外文秘、金融管理等與英語相關的專業,以及多數軍事院校的專業是不接受日語類考生的。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招生指南上專業都會註明【相關專業只招收英語類考生】所以如果選擇使用日語參加高考的學生,可以大膽放心地去您心儀的大學官網查詢,點開學校的招生檔案看是否只接收英語高考的學生。如果實在不放心,做到保險起見的話,可以打招生辦的**進行確認。

高中學日語的好處。

1、參考人數少,壓力相對較小。

2、有望短時間內大幅度提分。

這裡所說的「短時間」和「大幅度」是相較於國內學生動輒十年的英語學習時間而言的。英語成績的確實是高考巨大短板的同學(比如150滿分只能考60分左右)可以提前考慮轉學日語。

高考日語題的難度介於n3~n2之間(當然學到n2為佳),同學們備考只需要學到中級水平。零基礎的同學完全可以提前利用寒暑假和週末等課餘時間上課。

6樓:秒咋秒咋

據我所知,普通高考報考條件之一就是英語參加小語種考試者參考如下: 隨著小語種專業就業的火爆,考生和家長對小語種專業招生越來越關注,希望瞭解到相關資訊。記者瞭解到,目前高考中涉及小語種專業的招生主要有三類。

小語種正式的名稱是「非通用語種」,主要指英語之外的其他外語。目前高校小語種專業招生主要有3種形式。 25所高校提前招收小語種 目前,獲准提前招收小語種專業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學等25所,其中在京高校有8所。

按規定,這些高校的小語種專業可自行命題,單獨考試錄取。考生被錄取後,一般不再參加普通高考,也不能轉到其他專業。高校組織的小語種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考語文、外語、數學等科目,面試則主要考查考生的語言運用能力。

招生簡章由各高校自行公佈,考生和家長可以直接向有意報考的高校諮詢有關問題。部分高校在京單獨招生 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語言大學4所高校的部分小語種專業在北京招生實行單獨加試、單獨錄取的方式。 報考這4所高校小語種單獨招生專業的北京考生不僅要參加學校組織的面試和口試,還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錄取時,既要看考生的高考總成績和口試、面試成績,還要看外語、語文的單科成績。這些小語種單獨招生專業將在高考提前批次錄取前單獨錄取。 除上面兩種招生方式外,在高考各批次中都有小語種專業。

以在北京招生為例,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外交學院等高校的小語種專業在提前批次招生,其中北京大學的小語種專業只招收有志願的考生。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等高校在本科一批中招收部分小語種專業。在本科二批和專科批次還有部分院校安排了少量小語種專業招生計劃。

小語種專業錄取分數並不低 近年來,小語種專業受到考生的青睞,其錄取分數線也水漲船高。2023年,北京大學小語種提前招生專業共招收了39名文理科考生,平均分數線高出一批線百分以上,其中理科平均高出一批線145分,文科平均高出一批線116分。2023年,近900名北京考生報考北京外國語大學的非通用語種,最終招收74名考生。

高考筆試分數線均在一批線以上,錄取分最高的西班牙語專業達648分。

7樓:萇作宓靜槐

你要是想出國或是什麼的就學日語,如果不是,最好就安安分分地學英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對某些學校的某些專業),建議你看一看今年或近幾年的高校招生計劃專刊,我現在學的專業(傳媒英語)就只招英語考生。現在很多高校的英語和小語種專業都只招收英語或本語種考生,有的學校的日語專業都只招英語考生呢。不過,你若不是隻熱衷於日語外的其它外語專業,其它專業倒是沒什麼限制(某些高校除外)。

只是,大學裡英語是必學的,一定要保證自己能過四級(最好是六級)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沒影響 但是英語無論哪個專業都需要的 我也在讀大學 你專學日語 只不過是在語言方面多了優勢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我暈,你是咋回事啊?!這個時代你竟然不學英語!!!

很多專業,尤其是理工類,對於考生的外語語種有硬性規定,科技的制高點的在歐美,不在日本,不懂英語,怎麼把握前沿?!對不?況且,這個資訊科技時代,不懂英語,那也喪失掉懂計算機的鑰匙了!

11樓:友達日語培訓

相對來講,高考仍然是目前為止公平、公正的篩選人才的方式。但對於英語嚴重偏科的學生來講,只能用英語參加高考的話,基本上就與好大學無緣了。

要選擇一個好大學,只有高考分數合格了,才有資格;可以夠到好大學的分數線才是前提。達到了分數線,才有選擇的機會;沒達到分數線,連這個大學的選擇權都沒有。上一個好大學跟一個普通的大學,差別很大。

對英語成績差的學生來講,先讓自己達到這個分數線是重點,分數線達到之後,在從各大好大學裡面報考適合自己的、綜合實力好的專業來學習。

我國普通高考允許選擇三個外語語種:英語、日語、俄語。

但是由於大多數考生都是選擇英語,一些普通大學為了教學方便,就限制:「某專業只招收英語考生」。遇到這種情況你最好不要報考。

實際上選擇英語的考生,也可以報考日語專業,但如果某些專業限制只招收英語考生,那你也不要去強行,因為學校既然這樣規定,肯定是自身條件限制,無法給學生單獨配備日語老師,你即使去了,受影響的是你自己。

日語考生大學必須學英語嗎?

12樓:mono教育

這要看所報考高校的選課規定,若是大學規定外語課程必須為英語,那麼即使高考日語考生也必須學習英語,但若是該院校可以日語作為外語課程,那麼大學可以不學習英語。

本課程為必修的大學外語課程,針對2019級新生中高考語種為日語的同學開放選課,其他同學暫不開放。一旦選擇,原則上大學外語課程不得再改修英語。選擇日語的學生單獨組班上課,其他同學仍然按英語分級教學班級上課。

13樓:肖呆桃的小嬌妻

學習英語可以提高自己的語言技能,增加一項語言能力;學習英語有利於和外國人交朋友,聊天或者一起工作;學習英語有利於瞭解其他國家的習俗文化。

學習英語有利於找工作,例如很多外企,英語都是必修需要;學習英語有利於出國學習或者旅遊,至少不會迷路或者手足無措;學習英語有利於看外國的原著**或者電視電影等。

現在讀高一,英語太差,想學日語,會影響報考大學嗎?該怎麼做?

高考考的是日語,上了大學還需要學習英語嗎?

14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一般不需要學英語,但也要看你的大學的規定,如果必須要考英語四級,那也沒辦法的。不過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的,考個日語等級就可以畢業了。

15樓:芥末高考日語

這個問題……還是要看考到哪所大學的具體情況。

教育部規定除極少數院校、專業有特殊要求,其它院校都不可以限制考生的語種。因此,絕大多數的大學都是接收日語考生的。

然而!不是所有大學都有日語師資,「大學外語」又是必修課,不開設「大學日語」課程的學校,學生就需要選擇「大學英語」來修學分了,不過大學英語也是蠻簡單的,合格就行……

具體有無大學日語課,大多數大學可以從它的招生簡章中看出(看對日語考生是否慎報,是否只開設大學英語課程)。

少部分不能確定的,可以打**諮詢學校,或者在學校q群、論壇、貼吧等處打聽。還可以去看學校的外國語學院**,其中的外語教學處、日語系之類的介紹,有的會寫出「負責全校學生的日語教學」,當然也不是不寫就沒有……

好在越來越多的學校正在改善這一情況,逐步增加日語師資、或者採取免修外語課而用考日語等級(包括日語四六級和日本語能力考)來換學分等措施,進一步提升接收日語考生的能力。

為什麼對女生不感興趣,為什麼我對女生不感興趣

首先,很bai 有可能的原因du 是,你對第zhi一個你喜歡的女 dao生投入了太多的感情,專但是她卻背叛了你,離屬開了你,這給了你很大的打擊,這個很有可能,現在你更多的是一種逃避,在你心裡,兄弟 朋友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了一個女朋友的重要性,所以呢和兄弟哥們的感情會更加深刻,這個不是什麼毛病,只是一種...

形容對某件事不感興趣是什麼成語不感興

充耳不聞 不聞不問 漠不關心 閉目塞聽 置若罔聞 裝聾作啞 袖手旁觀 視而不見 冷眼旁觀 淡然置之 置身事外 不以為意 聽而不聞 意興闌珊 充耳不聞 不聞不問 漠不關心 閉目塞聽 置若罔聞 裝聾作啞 袖手旁觀 視而不見 冷眼旁觀 淡然置之 置身事外 不以為意 聽而不聞 視若無睹 置之度外 置之不理 ...

為什麼我對女生感興趣而對男生不感興趣我自己是女生

女生有時候的想法是很奇特的,所以她不喜歡談論感情你也解決不了他。當下男生審美掉了一個檔次 可能是你沒遇見自己的白馬王子 也有可能你喜歡女生 也沒關係 勇敢做自己就行 愛卻又失去所愛的人,從未得到所愛的人,因為仍舊愛著,於是選擇自欺欺人的人。這,是一面鏡子,勇敢面對,勇敢放棄,勇敢重新開始。這個東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