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氣消耗統計分析報告怎麼寫,怎樣撰寫統計分析報告

2023-03-06 17:30:07 字數 2081 閱讀 5727

1樓:網友

就是用統計出的能源消耗量與上月或往年相比,比較高還是低了,原因是什麼,並且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出節能的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法:上網找個別的分析套用一下,另就是把去年的找出來,數字改改,把增加或減少的原因分析一下就可以了。

3樓:高考志願規劃師橙子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橙子,職業生涯諮詢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高報師,擁有10年hr工作經驗和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簡歷輔導、職業規劃、優勢挖掘、志願填報,累計1v1諮詢超過400小時。

先說一下一般分析報告的寫作。

首先是要把資料統計出來,說明哪些是正常的,哪些是異常的。

然後主要去分析異常資料發生的原因,制定解決方案,找出解決中存在的困難重點突出克服,**解決後的情況。

最後寫下階段努力的方向。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我是10年的hr工作者,專業生涯諮詢師,擅長職業規劃、簡歷修改、面試輔導、職場人際等,截止目前,已經幫助200餘人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歡迎繼續找我進行**、語音、**諮詢。點選我的頭像,點選首頁「諮詢」,購買原價199,現價只要的「24小時不限次提問服務」,也可以購買我的語音諮詢/**諮詢(原價199元/15min,首單價29.

9元/15min),支付並填寫諮詢預約單,我將根據約定時間給您做深入諮詢。感謝您的支援與信任,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聯絡我,祝您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統計報告怎麼寫 30

怎樣撰寫統計分析報告

如何寫月度質量統計分析報告

寫好統計分析報告需要做好哪6個方面的問題

4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1、主題要突出。

主題是統計分析報告的中心思想或基本論點。它像一根紅線貫穿於全文,是文章的靈魂與統帥。統計分析報告要根據統計研究的任務,抓住要解決的主要矛盾及矛盾的主要方面,開展分析工作。

內容要緊扣主題,從統計資料反映的複雜社會經濟現象中,抓住重點問題,突出主題思想加以闡述。

2、材料和觀點要統一。

統計分析報告必須以統計資料為依據,但不能搞資料堆砌,要用統計資料來說明觀點。這就要求編寫統計分析報告必須處理好材料與觀點的關係。統計資料要支援報告所說明的觀點,而觀點要依:

據統計資料,做到材料與觀點的辯證統一。如果材料與觀點脫節,便失去統計分析報告的說服力。

3、判斷推理要符合邏輯。

統計分析報告的準確性,不僅是運用的統計數字要準確可靠,而且要準確地說明社會經濟現象的本質和發展變化的規律。這就要求編寫統計分析報告要在統計資料的基礎上進行深入分析,運用推理和判斷的邏輯方法。判斷是以準確的統計數字為依據的;推理,是以充分的依據為前提的。

正確的判斷和推理,從事物發展上說,就是要有根有據,符合客觀的規律性;從思維發展上說,就是要實事求是,合乎事物的邏輯性。判斷和推理的結果,前後不能矛盾,左右不能脫節,要如實反映客觀事物的內在聯絡。

4、結構要嚴謹。

結構要嚴謹,是指統計分析報告內容的組織、構造精當細密,無懈可擊,甚至達到「匠心經營,天衣無縫」的地步。這就要求首先要思想周密,沒有「掛一漏萬」,「顧此失彼」;其次要組織嚴謹,沒有「顛三倒四」,「破綻百出」。因此,結構能否嚴謹,首先取決於作者思想認識和思路是否清晰、嚴密。

作者只有充分認識與掌握事物發展的內在規律,才能把它順理成章地表達出來。

5、語言要生動、簡練。

統計分析報告的質量高低,首先在於內容正確;其次還要講究詞章問題。如果用詞煩瑣,語言不通,詞不達意,就不能較好地表述分析的結果。所以,寫一篇較好的分析報告,要善於用典型的事例、確鑿的資料、簡練的辭藻、生動的語言來說明問題。

切忌文字遊戲、詞句堆砌,形式排比、華而不實。

6、報告要反覆研究、修改。

寫統計分析報告與其他文章一樣,必須反覆研究和反覆修改,做到用詞恰當,符合實際。統計分析報告要進行反覆研究和修改的目的,是為了檢查觀點是否符合政策,材料是否真實可靠,文章結構是否嚴密,文字是否言簡意明,表達是否準確得當。只有反覆修改,才能寫出好的統計分析報告。

請思考統計分析報告對於單位運維管理有何意義

統計分析報告是對單位的基本情況有更深入瞭解的最好辦法。只有對單位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才能更好的進行管理。熱的話還是有一定的夜,也能夠讓我們系統的決策。嗯,首先要思考你的運營模式,利不利於單位的發展?請你思考一下,統計分析報告對單位運營管理有什麼意義?統計報告是非常有意義的,它可以告訴我們這一年的收入情...

哪個客流統計系統品牌好,客流統計分析系統有哪些品牌

深圳平方和資訊科技的客流系統不錯,準確率高,可根據客戶需求定製開發!客流統計系統品牌 高階品牌客流統計系統 俊竹客流統計,有經典案例做參考,準確率98 業內都說口碑很不錯,你可以去看看!強烈推薦 廣州邁得豪電子科技 的 知客品牌 高靈敏紅外技術,資料精準,美麗,後續服務很完善 客流統計分析系統有哪些...

統計分析能夠檢測多變數影響的分離嗎

你可以同時移入進去 進行多元迴歸分析。然後對應的每個自變數的迴歸係數 就是每個自變數對因變數的影響,其實每個變數的迴歸係數就屬於控制了其他變數,單獨改變這個自變數對因變數的影響。1 同時移入進去 進行多元迴歸分析然後對應的每個自變數的迴歸係數 就是每個自變數對因變數的影響,其實每個變數的迴歸係數就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