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專業最好

2023-03-07 01:55:06 字數 4890 閱讀 1110

1樓:黑6麒9麟

1、家裡沒有一個小目標,生化環材別去碰。

生物,環境,化學,材料知乎四大勸退專業。就業差,工資低,需求少,還辛苦。別說什麼一般985,清北復交的四大勸退專業我認識多少。

我高中好友世界生物奧林匹克競賽金牌得主,北大生科,現在還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搬磚呢。同年齡同層次的同學學的計算機,金融專業就業谷歌阿里,大摩高盛中金了。

2、如果不是受虐狂,地海農也不要學。

地質專業,海洋專業,農學專業。被譽為三大最「接地氣」專業。地質專業要荒郊野嶺到處跑,海洋專業每年10個月可能在大海上,農學專業下地是必須的。

同濟大學海洋專業強不強,院士出了多少位了,你看出來就業的學生有幾個願意去海洋飄的。

3、窮搞it,富金融。

都說網際網路、華為辛苦?在一線打拼的年輕人有幾個不是經常加班到12點的。幾乎所有985學校計算機相關專業第一就業單位華為知道嗎?

華為人均薪酬72萬,做傳統專業,你當總經理都不一定拿到這個錢信不信?

別說清北復交的專業,就是同濟、北航的金融專業都比絕大多數強勢工科專業分數要高。活少,錢多,高大上,學機械的哭暈在車間知不知道。

4、醫學法學最穩定,不差錢你就選他。

一線的醫學確實不要學,二三線醫生依然好工作。藥廠、儀器廠經常組織全國學術遊不知道嗎!當個三甲醫院科室主任絕對可以和局長、區長談笑風生,誰沒有個意外要看個病呢。

2樓:凝芮洋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3樓:可口可樂斤重

專業最好的有:財務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等。

1、財務管理:

目前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而薪酬最高的是珠海。就業方向:進企業做會計或財務、進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進銀行、進大學任教、進一些金融及貨幣機構、自己成立事務所等等。

就業方向:有會計、出納、財務會計、財務經理、財務總監、財務主管、主辦會計、成本會計、主管會計等等。

2、電腦科學與技術:

短期內社會需求仍很大,就業市場前景廣闊。預計近幾年,經濟發達地區或工資待遇高的地區,仍將成為學生職業的首選。就業方向:

依據目前我國軟體方面的發展專業培育人才就業能夠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計算機軟體公司等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規劃和組網、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各類**的建設與管理等工作。

3、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專業是十大最好就業專業中最對口的一個,離職率也是最低的。資料統計,該專業去年學生畢業半年內離職率僅為13%。就業範圍非常寬廣,涉及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

就業方向:公務員及教學科研方向、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工程技術方向等等。

求職,是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和技能,來向企事業單位尋求為其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作為物質生活**的一種過程。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專業等等。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肯定是有前途的,現在汽修、汽車養護美容需求量都非常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但是你要想好。

其二,是否能通過汽修獲取除金錢之外的其他東西?若是能通過這份工作有所得,能夠駕馭的問題越多,這樣就不愁沒有發展。當然,前提是你充分發揮主觀主觀能動性去學習。

其三,學成汽修後,後面的晉升和發展的可能性如何?你不可能一輩子是個汽修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或走上專業技師崗,或在自身資金足夠之後你能去自己經營一家店,這是兩個可行的方向,你需要認真評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是否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計算機的前景很好,計算機行業在當前的網際網路時代被賦予了更多的含義,行業規模逐漸龐大且生態體系逐漸完善,計算機行業在產業網際網路時代也將隨著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發展而開闢出新的發展空間,從當前計算機行業的這些發展基本面來看,未來計算機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6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當下it行業的發展是非常巨大的。it技術也是一門需要人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的好技術。學it技術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7樓:進擊的宋苗同學

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什麼專業好

8樓:畫風名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作為比較常見的代步工具,其使用量也隨之增加,汽車行業的不斷髮展,牽扯著汽修行業,這也就意味著汽修專業的畢業生有著廣闊地就業前景。那麼汽修專業要學些什麼呢?汽修專業可以做哪些工作呢?

一、汽修專業培養目標。

汽車專業是指汽車修理、汽車美容、汽車銷售、汽車商務、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汽車產業需要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文化修養、職業道德、服務意識,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現代汽車的基本理論和技術、汽車整車及配件營銷的理論及技巧,具有汽車市場調查與**、車營銷策劃、汽車推銷技巧和汽車故障診斷的能力,適應汽車營銷企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專科層次專業技術人才。

二、汽修專業主要課程。

計算機應用基礎、電工技術基礎、機械製圖與計算機繪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構造、會計學原理、經濟法、市場調查與**、汽車營銷基礎、汽車營銷實務、汽車電氣裝置、汽車故障檢測技術、汽車配件管理與營銷、電子商務理論與實務、專業英語、汽車拆裝實訓、汽車市場調查與**實訓、汽車營銷崗前實習等系列教學實踐環節。

三、汽修專業就業方向。

該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汽車銷售,汽車零部件銷售,汽車售後服務,汽車運輸,汽車營銷企業管理,汽車保險等工作。

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平穩上升,汽車行業的不斷髮展,汽修行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職能,所以,汽修專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行業前景來選擇專業。

1.汽修專業。

汽修屬於汽車技術服務型領域的人才培養,已經成為汽車產業中一個相對獨立、技術密集、發展空間。愛好汽車,想從事維修工作的男生很適合哦!

2.廚師專業。

廚師這個職業很好理解嘍,大家也都知道,民以食為天嘛,一直在社會發展與人民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且一向被視為一枝獨秀,利潤回報率相當客觀,是具有吸引力和吸金力的行業之一。而且不用擔心會失業。

3.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是做什麼的呢?簡單地說,電子商務是指利用網際網路為工具,使買賣雙方不謀面地進行的各種商業和**活動。想成為網際網路達人,對網上交易,網路營銷感興趣的男生,可以考慮學電子商務哦!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時尚的專業。

4.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師已經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職業,裝飾裝修行業的迅猛發展,社會對於專業設計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室內設計師在市場較為走俏,已被人們稱為「金色灰領」。

5.數控專業。

數控技術是用數字資訊對機械運動和工作過程進行控制的技術。主要是從事生產管理、機械產品設計、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操作、數控裝置安裝、除錯與操作、數控裝置故障診斷與維修、改造及售後服務等工作。

6.電技術應用專業。

培養具有從事機電技術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技能的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機械製圖與cad、電工與電子技術、車工工藝學、鉗工工藝學、金屬工藝學、車工操作實訓、鉗工操作實訓等。

現代物流管理專業,培養從事現代物流業中的資訊處理、配送、倉儲、多式聯運、採購、貨代等具有專業及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後在物流部門從事運輸排程員、理貨員、物資配送、商品儲存等方面工作。

7.旅遊管理。

培養掌握現代旅遊酒店管理基本理論知識和業務操作技能,適應星級酒店經營管理需求的酒店管理人才。主要課程:酒店管理、前廳管理、客房管理、餐飲管理、酒店市場營銷、旅遊學概論、酒店人力資源管理、公關禮儀。

10樓:方方有有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最好選擇什麼專業,選什麼專業最好呢

現在畢業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初中升高中 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學生選擇初中畢業 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 網路軟體 雲端計算工程 建築設計 動漫製作 電子商務 ui設計 電子競技 遊戲製作 幼兒教育 高鐵航空等方面的...

那個專業最好,那個專業最好?

你自己什麼狀況都不說,讓人怎麼幫你選擇?至少男女在選擇職業上那可是完全不同。另外選擇專業也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否則邏輯思維能力不好的選擇計算機軟體專業還不要痛苦死了。給你看看其他人選擇專業的機電原則 首先要看你的分數多少,然後選擇學校。同時,你的興趣愛好是最重要的,其次,在網上查一下今後幾年有發展...

湖南大學什么專業最好,湖南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金融學,湖南大學的金融學優勢在於辦學歷史長,培養出來的行長廣佈周邊省份,校友人脈極廣,某個省份的行長甚至七成出自湖大 北校有會計,金融,國貿 南校區有土木 百年土木,湖大最最有名的專業,師資力量強,實驗室條件好 機械 鍾校長是該學院的 化工 大牛很多 個人拙見,具體可看官方說法 湖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