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什么專業最好,湖南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2022-11-25 13:25:04 字數 5676 閱讀 5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湖南大學的金融學優勢在於辦學歷史長,培養出來的行長廣佈周邊省份,校友人脈極廣,,,某個省份的行長甚至七成出自湖大

2樓:拜麗澤牟爰

北校有會計,金融,國貿~南校區有土木(百年土木,湖大最最有名的專業,師資力量強,實驗室條件好),機械(鍾校長是該學院的),化工(大牛很多)。個人拙見,具體可看官方說法~

湖南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學重點專業

1、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

2、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14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 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 與隧道工程);

3、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hnu),坐落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長沙市,歷史悠久、聲譽斐然,是直屬教育部的「211工程」、「985工程」的高校 。2023年8月,湖南大學入選2023年度「2011計劃」及國家「2011計劃」核心協同高校。

湖南大學享有「千年學府,百年名校」之美譽。起源於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2023年書院改製為湖南高等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湖南大學。2023年列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調整為教育部直屬高校。

2023年,湖南大學與原隸屬中國人民銀行的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仍然直屬教育部。

學科設定

截至2023年,該校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醫學、藝術學等11大學科門類。其中具有博士生招生權的學院達到18個,擁有2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30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4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98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20個專業學位授權,66個本科招生專業,2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一個國家級科研基地;建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14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電工理論與新技術),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14個(通訊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湖南省重點學科22個(凝聚態物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等)。

4樓:

1、湖南大學好專業:

材料科學與工程 、車輛工程 、工商管理、工業設計、國際經濟與**、化學、環境工程、會計學、金融學、軟體工程、通訊工程、土木工程、新聞學、自動化

在湖南大學眾多的優秀專業中,稱得上最好的專業有14個專業,這些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也可以說是湖南大學的人才聚集地。

2、湖南大學重點專業: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機械工程、木工程

二級國家重點學科:    分析化學、國際**學、環境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湖南大學重點專業共有6個專業,其中分為一級學科2個專業和二級學科4個專業。

3、專業滿意度排名:

序號    專業名稱

1    歷史學

2    機械類

3    車輛工程

4    藝術設計

5    土木工程

6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7    建築學

8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9    財政學

10  工商管理

5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湖南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6樓:李旺旺的柴柴

湖南大學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長沙,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有著「千年學府、百年名校」之譽,歷史上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很多高階人才和專家,而且畢業生初次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1、湖南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湖南重點建設學科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化學、機械工程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機械工程、土木工程

二級國家重點學科: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設計及理論、機械電子工程、車輛工程岩土工程、結構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市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與隧道工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2、湖南大學雙一流學科名單

湖南大學有化學、機械工程等2個學科入選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

序號    湖南大學一流學科名單

1    化學

2    機械工程

3、湖南大學專業排名(推薦人數)

以下湖南大學學長學姐實名推薦的比較好的專業:

1、 土木工程  推薦指數: 4.8(519人推薦)

2、 金融學  推薦指數: 4.7(431人推薦)

3、 車輛工程  推薦指數: 4.7(398人推薦)

4、 國際經濟與**  推薦指數: 4.6(347人推薦)

5、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推薦指數: 4.7(246人推薦)

6、 會計學  推薦指數: 4.7(170人推薦)

7、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推薦指數: 4.8(158人推薦)

8、 建築學  推薦指數: 4.8(115人推薦)

9、 經濟學  推薦指數: 4.5(112人推薦)

10、 工業設計  推薦指數: 4.9(87人推薦)

11、 法學  推薦指數: 4.5(74人推薦)

12、 土建類  推薦指數: 4.8(70人推薦)

13、 電氣類  推薦指數: 4.8(62人推薦)

14、 材料科學與工程  推薦指數: 4.4(51人推薦)

15、 日語  推薦指數: 4.6(49人推薦)

16、 軟體工程  推薦指數: 4.5(47人推薦)

17、 自動化  推薦指數: 4.7(46人推薦)

18、 保險學  推薦指數: 4.3(46人推薦)

19、 給水排水工程  推薦指數: 4.8(45人推薦)

20、 財政學  推薦指數: 4.3(42人推薦)

7樓:谷欠

湖南大學報考專業推薦,首先推薦電氣工程專業,這是湖南大學電氣與資訊工程學院的王牌專業。電氣工程是一級學科,它的師資隊伍非常強大、實力很雄厚,有教授、副教授六十餘人,目前有一位院士、一位長江學者、一位傑出青年。電氣工程專業目前人才市場上需求量大,生命力強,湖南大學的電氣工程專業的學生進國家電網這些單位是具有非常大的優勢的。

控制科學與工程專業,這個專業是新興專業,崛起勢頭很強,目前有教授、副教授三十餘人。控制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由院長--王耀南教授領頭,王耀南教授是智慧控制方面的專家,全國智慧機器人四大專家之一,控制團隊今年剛剛獲得了全國科技進步二等獎,實力不可謂不強。與此同時,如今特別火的人工智慧,就是與控制科學有密切聯絡的,就業前景不言而喻,對於這方面感興趣的同學,可以瞭解湖南大學控制科學與工程專業。

經濟管理專業,湖南大學的經濟管理專業以及非常有名了,非常強而且搶手的一個專業,湖大經濟管理專業出去的學生都是能力非常強的,辦事快,口才好。

工業設計專業,這個專業排名靠前,非常不錯。湖南大學設計藝術學院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學校的平臺能提供的機會比較多,比如參賽和出國之類的。有很多畢業的學長學姐去了bat、華為等大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有著「千年學府、百年名校」的美譽,歷史上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很多高階人才和專家,而且畢業生初次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這裡結合專業評估和個人感受給大家推薦幾個」王牌專業「

土木工程。這是湖大一直以來的強勢學科,要是我是男生可能就會選它了吧哈哈哈。在教育部上一輪學科評估中,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一級學科評估得分處於國內第六。

湖南大學土木工程通過了全國「八年一評」的評估,同批通過評估的只有清華、同濟大學,從此當別的學校土木每五年要一次評估,而湖大卻可以是八年,所以湖南大學的實力還是不容小覷。而且當別的學校土木工程畢業生畢業後考取建造師或者結構師需要三年或四年的時候,湖南大學畢業的只需要兩年或三年,比他們要省略一年的時間。整體的教育水平一流,培養了大量的建設人才,據我的同學說,畢業之後就業還是比較容易的。

像萬科就經常在湖大土木院招聘。

2.工商管理。我就是工管院的,客觀來說湖南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還是不錯的,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得分a-,屬於國內一流水平。

湖大工商管理學院分為南北校,北校是會計,南校有財務管理,金融工程,工商管理,電子商務,市場營銷,資訊管理。軍訓的時候可以面試申請去財務管理金融工程,學院資源挺好的,很受學生喜愛。傳言管院是最有錢的學院,哈哈。

就我上課的感受來說,老師們都很有趣,能學到很多。

3.機械工程。機械工程學科是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學科評級a+(不容易啊 劃重點!

),2015機械工程專業部分學校的整體水平排名與浙大並列第七。學院設有機械工程、力學2個一級學科,8個二級學科博士點、10個碩士點、4個專業碩士點。它是雙一流專業,有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就業前景比較好,畢業後主要在各大車企或者與機械相關的企業工作,製造業、資訊業等經濟支柱產業領域,主要從事生產、科研、教學和管理等工作。畢業薪酬很不錯,碩士畢業生畢業起薪10k。學生吐槽比較多的,除了女同學太少,其實其他的都挺好的,

9樓:湖大數學學渣

作為千年學府,湖南大學自然很多好的專業,理科生的選擇相當的廣泛。

1.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

2、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14個(國際**學、分析化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      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市政工程、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橋樑        與隧道工程);

3、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hnu),坐落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長沙市,歷史悠久、聲譽斐然,是直屬教育部的「211工程」、「985工程」的高校 。2023年8月,湖南大學入選2023年度「2011計劃」及國家「2011計劃」核心協同高校。

機械工程學科是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學科評級a+,2015機械工程專業部分學校的整體水平排名與浙大並列第七。該學院現設有機械工程、力學2個一級學科,8個二級學科博士點、10個碩士點、4個專業碩士點。雙一流專業,有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就業前景良好,畢業後主要在各大車企或者與機械相關的企業工作,廣泛分佈於製造業、資訊業等國民經濟支柱產業領域,主要從事生產、科研、教學和管理等工作。

教育部上一輪學科評估中,湖南大學的土木工程一級學科評估得分處於國內第六位。湖南大學土木工程通過了全國「八年一評」的評估,同批通過評估的只有清華、同濟大學,從此當別的學校土木每五年要一次評估,而湖大卻可以是八年,所以湖南大學的實力還是不容小覷。而且當別的學校土木工程畢業生畢業後考取建造師或者結構師需要三年或四年的時候,湖南大學畢業的只需要兩年或三年,比他們要省略一年的時間。

整體的教育水平一流,為國家培養了大量的建設人才,土木學子遍佈全國各地,為我國土木建築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湖南大學排名湖南大學排名全國第幾

1 中南大學 bai2 湖南大學du 3 湖南 師範大學zhi 4 湘潭dao大學 5 長沙理工大專學 6 湖南屬科技大學 7 湖南中醫學院 8 湖南農業大學 9 中南林學院 10 南華大學 11 株洲工學院 12 湖南文理學院 13 湖南商學院 14 湖南工程學院 15 湖南理工學院 16 衡陽師...

湖南大學真的不好嗎,湖南大學真的比不上中南大學嗎?

客觀的講,湖南大學是985當中比較差的一個。2002年國家重點學科評選時,只有分析化學和結構工程兩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2007年有2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土木工程和機械工程。有國際 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環境工程等二級國家重點學科。湖南大學曾一直是湖南最好的大學,現在湖南大學合併了嶽麓書院,就變成了...

多少分可上湖南大學,湖南大學今年大概需要多少分能報呢

錄取線是615分,文科618分。詳情可諮詢在校教師。湖南大學辦學起源於公元976年建立的嶽麓書院,歷經宋 元 明 清等朝代的變遷,1897年創辦新式高等學校時務學堂,1903年嶽麓書院等合併改製為湖南高等學堂。1912年成立湖南高等師範學校。1926年成立省立湖南大學。1937年成為國民 教育部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