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多肉植物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養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

2023-03-07 07:45:07 字數 2050 閱讀 5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的品種有很多很多,不同品種的多肉,它的適應能力也是不一樣的。

養殖多肉的泥土最好是比較透氣的,比較有營養的土壤,花盤要選擇底部有洞的。多肉葉片和根部清理好之後種入到花盤裡面,不用經常澆水,一般10到15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多肉可以經常拿出去曬曬太陽,葉片會變得更加的飽滿,顏色也會上色,看上去會更加好看。

注意不要讓多肉植物在太陽下暴曬,天氣暴熱或者是嚴冬的時候可以拿到室內養殖。

2樓:姑蘇老師

養多肉植物最需要注意的是,管住自己的手,不要去澆太多的水,因為多肉植物它們不需要太多的水分,澆太多的水反而容易。導致爛根,平時的話一個星期澆一點水,甚至兩個星期澆一點水就可以了,還有就是要陽光充足才能養出狀態。

3樓:大大匣

我自己也養,看了很多篇文章,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三個,一:土要松,要有營養。不一定要按網上那樣弄,但土不能是硬的,紅土之類的。

二:不能頻繁澆水。基本上很多人養不好都在這一塊。

水太多太容易爛根了。冬天的時候兩個星期,甚至三個星期不澆水也活得好好的,但是你一頻繁澆水,沒幾天就萎了。三:

防凍。如果天太冷,最好要做好防凍措施。

多肉的生命力還是很強的,我周圍有兩種聲音,一種覺得很好養,一種覺得太難養。作為多肉種植者(養了好幾批,至今終於養得活,還養得不錯),我覺得澆水很重要,小株不要沾葉,大株不小心溼到一點沒太關係。一次性澆透,過久一點再澆。

寧願幹一些,也不要溼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曬太陽,多澆水。

養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

養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

5樓:農人紅星哥

提供光照:多肉生性喜陽,日常養殖中,要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 正確澆水:

春秋兩季等到盆土發乾再澆水。 科學施肥:多肉生長階段,可以施加氮元素含量高的肥料。

病蟲害防治:噴灑多菌靈或者護花神來預防病蟲害。

1、提供光照

多肉生性喜陽,在日常養殖中,要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如果缺少光照,會出現葉片徒長的情況,陽光充足,植株就能上色出狀態,但是在夏季高溫時,要及時遮陰,以免曬傷。

2、正確澆水

多肉的耐旱能力較強,對水分的需求不高,平時澆水不能過於頻繁,土壤容易積水,導致爛根,在春秋兩季,需要等到盆土發乾再澆水,夏冬兩季植株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停止澆水。

3、科學施肥

在多肉的生長階段,如果想讓植株快速生長,可以施加氮元素含量高的肥料,在出狀態階段,需要施加鉀含量高的肥料,施肥的頻率為一個月1-2次,等到夏季休眠期,要停止施肥。

4、病蟲害防治

多肉在養殖期間,容易遭受病蟲害的侵襲,在平常可以通過加強通風、清理枯葉等方式來預防,春夏兩季可以噴灑多菌靈或者護花神,或沿著盆邊噴灑呋蟲胺,能有效防止蟲害的出現。

養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

養多肉植物需要注意哪些,養殖多肉植物要注意什麼?

一.多肉植物日照 想必這個是大家最熟悉的,養肉最大祕訣之一就是 日照 大多數的多漿植物經過暴晒後會變紅,或者其顏色會變得更加豔麗,其實還有一個附加條件 溫差 多肉植物中最能體現顏色變化的應該就是景天科了 這也是景天類肉肉毒害眾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充足的日照加上大幅度的溫差會讓多肉植物變得更加紅豔 二....

新手玩多肉應該注意哪些,新手養多肉植物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要管住手,少澆水,放在通風好的 地方 新手養多肉植物需要注意什麼?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 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樣的感慨 新手養多肉植物難 那麼新手種植多肉植物都有哪些需要掌握的要領呢?有花友總結了光 溫 水 氣 肥這五點,總結的非常仔細,對於新手花友來說絕對是寶。下...

養多肉夏天要注意什麼,夏天養多肉,應注意什麼

天氣熱,綠水很熱,如果您使用綠水養魚,應當採取適當的降溫措施。三伏天,應當在早晨6 00 9 00進行餵食,以便消化。使用水族箱養魚的朋友,在夏天,燈最好少開,或採取降溫措施。被太陽直照的魚缸,應當採取遮陰避暑措施。使用瓷缸養魚的朋友,建議您在缸中種植荷花 睡蓮,有過濾降溫,可以放置室外 在陽臺 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