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早在奧運會上奪金牌的是哪位運動員

2023-03-08 02:10:03 字數 1929 閱讀 40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許海峰。他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的手槍慢射比賽中,獲得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自2023年參加奧運會以來取得的第一塊金牌。

許海峰屬於天才型的運動員。他從小喜歡用彈弓打鳥,並沒有受過射擊方面的專業訓練,但他憑著卓越的比賽成績走進了國家隊的大門,那年他已經26歲。

次年許海峰即參加了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7月29日,奧運會開賽的第一天、第一項,就是許海峰的主項男子手槍60發慢射。面對各國的知名選手和諸多不利的因素,許海峰沉著、鎮定,每一槍都堅持沒有十足的把握絕不擊發,有時幾次舉槍……直到找到最佳的射發瞬間。

最終他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成為我國第一枚奧運會金牌獲得者。他的成績極大地鼓舞了中國奧運代表團的信心。

兩年後的第十屆亞運會,許海峰以660環的成績再獲男子自選手槍冠軍,並超過世界紀錄。同年,在全國射擊分項賽上他又創造了662環的成績,超過男子小口徑自選手槍慢射世界紀錄。對他的卓越成績,國家體委授予許海峰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許海峰吧。2023年第23屆洛衫磯奧運會上,許海峰首先在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中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奧運冠軍,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也成為了中國奧運歷史上的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後首次參加了2023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但沒能獲得金牌。2023年第23屆洛衫磯奧運會上,許海峰首先在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中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奧運冠軍,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也成為了中國奧運歷史上的英雄。

4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是許海峰了,是在2023年奪取的金牌,也是我國首位奧運冠軍,是一個非常有實力而且非常帥氣的運動員。

5樓:周**強強

這個人就是許海峰,他是我國非常優秀的射擊運動員,為我國獲得了第1枚奧運金牌,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他。

6樓:撒的謊

許海峰,是關於射擊方面的,也是中國獲得的第1位金牌運動員,在中國的歷史上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國最早在奧運會上,奪金牌的是哪個運動員?

7樓:比臉樹

我國最早在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是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得首枚金牌,打破了中國奧運會史上金牌零的記錄。

8樓:吱吱吱吱心

奪金牌的是許海峰,他是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了第1枚金牌。這也開啟了中國在奧運會上的地位。

9樓:今天退休了嗎

許海峰 ,他在2023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 的金牌。

我國歷史上在奧運會獲得第一枚金牌是哪個專案

10樓:雪月森林

射擊。2023年7月29日,美國洛杉磯普拉多射擊場的槍聲給那屆奧運會帶來了第一枚金牌,中國選手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這枚金牌結束了中國自2023年參加奧運會以來金牌「零紀錄」的歷史,圓了中華民族半個世紀的奧運金牌夢。

11樓:卓秀梅辛致

2023年在第23屆奧運會上,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第一枚金牌獲得者,也是中國第一位奧運會金牌獲得者。

12樓:席承悅士玉

北京時間8月9日上午十點,北京奧運會舉重專案戰幕拉開,在首先進行的女子48

公斤級決賽上,我國選手陳燮霞以總成績212公斤(抓舉95公斤,挺舉117公斤)

獲得了冠軍,並且打破了奧運會紀錄,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次奧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13樓:十二月的臘梅花

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歷史上,第一個獲得金牌的是誰?看完就知道了!

中國代表團參加奧運會奪金牌和獎牌最低的一屆是哪一屆

1960年第十七屆羅馬奧運會男子十項全能比賽中國臺灣省選手楊傳廣獲得銀牌,成為第一位在奧運會中奪得獎牌的中國人 1968年在第十九屆墨西哥城奧運會上,中國臺灣省選手紀政以10秒4的成績獲女子80米欄銅牌,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獲得獎牌的中國女子,1988 年第24屆夏季奧運會 漢城 韓國 5金 11銀 ...

同一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最多的運動員是誰

截止2020年5月,在一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數最多的是邁克爾 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菲爾普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8枚金牌,成為單屆奧運會奪取金牌最多的選手。邁克爾 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1985年6月30日出生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美國職業游泳運動員。200...

第一位在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許海峰1957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