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羊的成有哪些成語,羊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08 05:00:06 字數 1152 閱讀 8727

1樓:馬馬丫丫

帶有羊的成語 :

亡羊補牢、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虎入羊群、

瘦羊博士、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羊狠狼貪、

鼠穴尋羊、餓虎撲羊、

羊腸鳥道、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亡羊得牛。

2樓:愛本似乎泡沫

虎皮羊質 餓虎攢羊 餓虎見羊 餓虎逢羊 臧穀亡羊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虎蕩羊群 臧穀亡羊 羊續懸魚 羊落虎口 羊觸藩籬 亡羊補牢 三羊開泰。

3樓:月醉瀟湘

叱石成羊 [chì shí chéng yáng]基本釋義。古代傳說故事。《藝文類聚》卷九四引 晉 葛洪 《神仙傳》:

皇初平 牧羊,為一道士引至 金華山 石室中,四十餘年未歸。其兄 初起 尋訪至山,問羊何在,答雲,「在山東」。「兄往視,但見白石,不見羊。

平 曰:『羊在耳,兄自不見。』 平 乃往,言:

『叱!叱!羊起!

』於是白石皆起成羊數萬頭。」亦省作「 叱石 」。

百科釋義。叱石為羊,事本晉葛洪《神仙傳·黃初平》:「黃初平者,丹溪人也。

年十五,家使牧羊。有道士見其有良謹,便將至金華山石室中,四十餘年,不復念家。其兄初起,行山尋索初平,歷年不得。

後見市中有一道士初起召問之曰:『吾有弟名初平,因令牧羊,失之四十餘年,莫知生死所在,願道君為佔之。』道士曰:

『金華山中,有一牧羊兒姓黃,字初平,是卿弟非疑。』初起聞之。即隨道士去求弟,遂得相見,悲喜語畢,問初平羊何在,曰:

『近在山東耳。』初起往視之不見,但見白石而還。謂初平曰:

『山東無羊也。』初平曰:『羊在耳,兄但自不見之。

』初平與初起俱往看之。初平乃叱曰:『羊起!

』於是白石皆變為羊數萬頭。」

英文翻譯。chengyang scold stone

4樓:李晴

洋洋得意,揚眉吐氣,

羊的成語有哪些

羊虎的成語有哪些,有羊有虎的成語

餓虎攢羊 驅羊攻虎 餓虎吞羊 羊入虎群 虎質羊皮 餓虎逢羊 羊質虎形 虎蕩羊群 餓虎撲羊 餓虎見羊 羊質虎皮 羊落虎口 羊和虎的成語有很多,主要有 羊入虎口 驅羊攻虎 餓虎吞羊 虎質羊皮 虎蕩羊群 餓虎見羊 餓虎撲羊 羊質虎形 羊落虎口 羊質虎皮 羊入虎群 餓虎逢羊 羊入虎群 虎蕩羊群 餓虎攢羊 羊...

狼羊字成語大全,描寫狼和羊的成語有哪些

狼羊字成語大全 狼羊同飼 使羊將狼 如狼牧羊 羊貪狼狠 羊狠狼貪 驅羊戰狼 羊貪狼狠 使羊將狼 狼羊同飼 羊狠狼貪 如狼牧羊 驅羊戰狼 描寫狼和羊的成語有哪些?狼心狗肺 羊腸小道 餓虎見羊 餓虎撲羊 亡羊補牢 狼心狗肺 羊腸小道 餓虎見羊 餓虎撲羊 亡羊補牢 狼羊同飼 餓虎擒羊 餓虎逢羊 餓虎見羊 ...

帶有羊的成語大全,帶羊的四字成語大全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 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 虎入羊群 瘦羊博士 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 羊狠狼貪 鼠穴尋羊 餓虎撲羊 羊腸鳥道 亡羊得牛 買王得羊 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