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wifi突然不好用了 是什麼原因

2023-03-08 07:55:06 字數 5454 閱讀 2746

1樓:方方

連線上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電腦無法連線上網;

5、電腦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電腦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2樓:生活小當家小陳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原因都是路由器有問題。1、重啟路由器2、如果不行,請檢視你的手機上是否能檢測到無線訊號3、如果檢測到仍不能上網,或者檢測不到無線訊號,請使用線連的機器對路由器的無線設定重新配置一下,還有檢查一下路由器的dhcp服務狀況4、理想的狀況應為,dhcp伺服器啟用,配置ip地址池地址與路由器lan口地址相同網段(例如lan地址為192.,那麼地址池範圍應在192.

這個範圍之間),無線訊號裝置好金鑰連結,並設定好金鑰等,完成後重新啟動路由器。

3樓:此時此刻

看看家裡寬頻能不能上網可能沒費用了寬頻停了。

把wifi關了重新開啟重新獲取一次ip

手機摔過沒,可能網絡卡接頭鬆脫。

更改電腦路由器配置。

改為靜態ip就可以用了,親測。

1、開啟wifi,2、點選你需要連線的wifi接入點名稱。

3、輸入密碼以後,把輸入法隱藏一下就會發現「顯示密碼」和「顯示高階選項」。

4、勾選--顯示高階選項。

5、下拉一下會出現「ip設定」。

6、將選項中的dhcp改為--靜態。

7、改為靜態以後,下面繼續會出現幾項,填寫方式如下:

可以在1-255之間,不能跟同個路由的其他裝置設定為一樣的ip地址)。這裡需要強調一點,預設ip地址就顯示為192.,但是是灰色的,即使與你想要設定的相同,必須自己需要重新輸入一遍變成黑色才有用。

網路字首長度:修改與預設相同即可。0,或是其他數字。

域名2:跟域名1一樣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家誰管理wifi,使你wifi不好使的。我弟就是這樣,覺得人多連自己卡,就總是悄悄地這樣子弄。

5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路由器有問題。

6樓:戰艦一慧

把源開關拔一下,等一下,如果再沒用的話、那要請師傅了。

7樓:一線收藏小哥

wifi訊號不好,今天終於找到原因了,原來是這幾種原因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上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家裡的wifi突然不能用了是什麼原因

9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能連上wifi但是不能上網,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查處理:

1.如果連線其他wifi正常。

(1)請不要遠離路由器;

(2)請檢查寬頻帳號是否到期,重啟路由器並重啟手機後嘗試;

(3)如果將路由器設定過黑白名單,則需檢查手機mac地址是否加入路由器端,如路由器沒有設定黑白名單,請將路由器斷電重啟嘗試。

2.如果連線其他wifi也無法上網。

(1)請重新開啟wlan開關連線嘗試;

(2)建議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根據螢幕提示還原。(注:此操作會還原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並刪除wlan和藍芽連線記錄)。

如果嘗試以上方法,均未能解決問題,建議備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查詢。

10樓:中藥本草

家裡的wifi突然不能用了,可能是沒有網路了,聯絡一下網路運營商,一般就可以解決了。

家裡的wifi連不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搜尋到wlan但無法連線,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 請您進入wlan搜尋介面,點選或長按wlan網路名稱,選擇刪除網路或不儲存後重新輸入正確的密碼進行連線嘗試;

2. 建議進入設定,在上方搜尋還原網路設定,還原網路設定以後重新連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將還原所有的網路設定,包括wlan、移動資料網路、藍芽的設定,不會刪除其他資料或修改其它設定。)

3. 檢視路由器是否設定了黑名單、白名單。

4. 將路由器電源關閉再重新開啟後連線嘗試。

5.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再連線嘗試(長按恢復出廠鍵,詳細請查閱路由器說明書)。

6. 如果連線時提示拒絕接入:

建議確認路由器是否開啟了 mac 地址過濾功能(黑白名單),請重新設定後重啟路由器嘗試。路由器mac地址過濾設定路徑一般為: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mac地址過濾,將您的手機mac地址新增到允許mac地址訪問列表或從禁止mac地址訪問列表中移除,不同路由器設定路徑可能存在差異,但設定項名稱大致相同,如果無法找到,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諮詢裝置提供商客服。

溫馨提醒:及其以上的手機會預設使用不同的隨機mac地址接入,如果路由器端有設定黑白名單的話,請在手機端設定使用裝置mac連線。

(1)當前接入使用者數可能過多,請斷開其它已接入的裝置,再嘗試重新連線wlan。

(2)請重啟路由器,關閉並重開wlan開關,或嘗試重啟手機以接入。

(3)可嘗試設定靜態 ip,請長按熱點名稱,點選修改網路 > 顯示高階選項 > ip > 靜態 。

(4)如果仍然無法解決,建議您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操作(注:此操作會刪除wlan和藍芽連線記錄)。

(5)若按以上操作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備份好重要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8. 如果連線提示接入已滿,表示wlan熱點已達最大連線數,建議您更換其他網路連線使用。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建議您備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12樓:華記

一般情況下,我們是使用無線路由器連線上網的,那麼遇到無法連線無線網路的時候,首先一定要仔細檢查自己輸入的無線網路的連線密碼,這個很重要,因為如果你輸入的密碼是錯誤的話,那麼肯定是連線不上無線網路啦,所以大家這個要很清楚地認識到。

一般出現這種問題都是在工作環境,或者是提供免費wifi的咖啡廳,商場等公共場所才會出現。假如沒有更改路由器設定的許可權,只能儘量避免在聯網高峰期上網,或者是提前連上網路。假如出現了ip衝突的情況,就要在路由器中對各個連線裝置進行ip分配,以避免互相造成影響。

此外還有一些個例,比如說中國電信贈送的天翼路由器,是被官方強行鎖死了路由功能,因此想要用天翼路由器進行wifi上網,就必須先解鎖才行。

13樓:闊道閉

家裡的wifi連不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讓我一個是線路斷掉了,一個就是機頂盒不好使。

wifi不好使了怎麼回事?

14樓:哆啦聊教育

無線能連線,說明路由器工作正常。不能上網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寬頻網線與路由器的連線不好(例如沒插緊、連線太鬆、水晶插頭處銅片生鏽了等)。網線訊號進不了路由器,所以不能上網。

2、寬頻網線有損壞——可能有的地方斷了。

3、網路連線賬戶、密碼有錯誤(不是路由器密碼,是寬頻上網密碼)。

4、網路故障。這需要網路公司處理:可以給網路**商打**反映問題。

無線上網存在的隱患

大家知道,無線網路節點正常可以輻射到300米左右的範圍,因此在300米以內的安裝有無線網絡卡的任何計算機,都能訪問到無線網路節點,並有可能進入到無線網路中;很顯然這種便捷的訪問方式,容易給無線網路帶來安全威脅。

例如,在300米以內的某臺黑客計算機同樣也有機會進入到你的無線網路,從而控制你的計算機中的「一舉一動」。

儘管無線網路在資訊的保密性方面沒有有線網路那樣嚴格,但你肯定不希望非法攻擊者很輕易地知道你在網路中的各種行蹤,例如你訪問了哪些**啦,對外傳送了什麼隱私郵件啦等等,都有可能被非法訪問者瞭解得一清二楚。

更為嚴重的是,離你不遠的非法訪問者一旦進入到你的無線網路中,就會很容易地竊取你的網上各種帳號資訊,這樣會給你造成更大的安全損失。

家裡wifi突然連不上了怎麼回事?

15樓:漸走漸老的野鶴

1.重啟裝置首先。我們可以重啟自己的手機或者電腦。

並在重啟後等待其初始化完畢。再重新進行連線。2.

重啟路由器如果我們連線的是家裡的wifi.則可以嘗試重新啟動路由器。路由器開機的時間過長會很可能會導致一些網路問題。

3.等待其它使用者退出網路。

1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手機突然連不家裡的wifi一般是因為網路或者路由器的問題。

我們可以先檢查網路。先看看自家的電腦是不是可以上網,如果能上就是手機問題,如果不能上就是路由器問題。檢查路由器。

先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檢視其工作狀態,檢視是否連線正常,要是一直連線不上可能是網路問題。也可以用有線進行連線,如果有線也連線不上那就是網商的問題了。要是路由器連線正常,但還是不能上網,可以關閉路由器的電源,然後等上幾分鐘後開啟,一般就可以上網了。

如果這時手機還不能上網可以重啟手機,一般情況也就可以上網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從手機螢幕最上面拉下通知欄,再切換到「 開關 」可以看到「wlan」和「資料」都已經開啟,再觸控灰色的「飛航模式」「飛航模式」馬上就會變成高亮了,而「wlan」和「資料」都已變成灰色的。然後,再重新關閉「飛航模式」,再重新開啟「wlan」或「資料」,應該可以上網了。如果還不行,則嘗試先關閉wifi,再重新開啟。

因為手機不網路環境有變的情況下可能是某些網路資訊沒有同步更新過來,還不行,則檢查下所用的路由器通道問題,應該將路由器無線通道設定為常用的通道,如6和9較常用。 蘋果 設定對通道要求貌似比較嚴格。如果還不行,則建議將手機和 無線路由 器都重新啟動一下看看。

倒車影像突然不好用了是什麼原因呢?

1.攝像頭故障,攝像頭有問題了,裡面的器件壞了,可以購買一個新的,注意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買帶照明電源的,這樣晚上也可以看見。2.電源掉了,給攝像頭供電的電源鬆了或者脫落了,這樣只需要把電源插裡面,插緊一些就可以了。3.線斷了,從攝像頭到攝像頭供電電源整段的線都應該細細排查,不要有死角,發現斷裂處,將線...

藍芽耳機的問題,藍芽耳機怎麼不好用了?

什麼都不連只是把 和耳機都開啟 兩個就想你和別人傳東西一樣。連好就可以用了 但有效距離是10米 但一般情況沒那麼好。藍芽耳機怎麼不好用了?一,配對原因。藍芽耳機沒反應的原因是藍芽耳機沒有和手機匹對成功,解決方法如下 1 將手機的藍芽功能開啟 2 搜尋藍芽狀態 3 開啟藍芽耳機的開關,新藍芽會自動進入...

為什麼我的有道劃詞功能在裡不好用了

重灌有道試試,感覺是重灌系統後,有道沒有與 word建立關聯。試試有道5.1版本的 我的有道詞典為什麼不能在word裡取詞 去word的 選項 標籤頁裡面看載入項,有沒有 有道詞典office外掛 這個載入項。如果沒有的話嘗試重新安裝有道詞典。如果問題還在的話可以手動新增這個載入項。必須得謝謝你!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