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電池如果正負極充反了會有什麼後果

2023-03-09 01:40:05 字數 3917 閱讀 1641

1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的話沒太大影響,但時間久了會將電池燒壞,甚至會燒壞充電器,也就是說電池受損受傷害程度是與反接的時間長短成正比關係的。充電電池有電的時候反接充電等於短路,電池會燒燬或**。

例如,鉛電池的正極是氧化鉛,負極才是海綿狀金屬鉛,也就是說,反過來根本不能用。但是由於實際製造中負極免不了也有一點氧化鉛,鉛蓄電池如果過度放電,有可能會正負極反轉,這時候如果反過來充電,也能充進一點點,但電池基本上就報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充電電池一般都有反向電流截止控制,衝反了也不會出什麼問題,如果電池是沒有截止控制,那得看運氣,發現德早,電池還能用,完了電池直接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得充電器一般都有二極體整流器,正常情況問題不大,但是強制反接電池短路發熱,電池和充電器都會燒壞,傳說會**,

4樓:匿名使用者

n78電池的正極是觸點向下的左邊第一腳,負極是中間腳,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樣的萬能充,如是自動型的,只要接觸那兩腳萬能充上面的電源燈就會亮起來,此時就可以充電了,如非自動型的萬能充,在接觸那兩個腳以後要手動調節萬能充旁邊的那個小開關來實現正負極的校準。萬能充怎麼接觸手機電池正負兩極或溫度腳都不會造成電池損壞的,這點大可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一般的手機反了就是衝不了電,除非自己改裝的充電器。

蓄電池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有什麼後果?

6樓:

摘要。如果正極和負極接反的話,有可能會燒壞電瓶裡面的裡面的電極。如果這個電瓶和這個汽車相連線的話,這種情況下也有可能會燒壞這個車上面的用電器,包括控制模組,包括線路,包括保險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說沒有和這個車輛連線,只是單獨的一個電瓶,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會燒壞電瓶或者是燒壞充電器。

諮詢記錄 · 於2022-02-19

蓄電池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有什麼後果?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如果正極和負極接反的話,有可能會燒壞電瓶裡面的裡面的電極。如果這個電瓶和這個汽車相連線的話,這種情況下也有可能會燒壞這個車上面的用電器,包括控制模組,包括線路,包括保險都是有可能的。如果說沒有和這個車輛連線,只是單獨的一個電瓶,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會燒壞電瓶或者是燒壞充電器。

充電器壞了能修嗎?

。這個具體要拆開檢查之後才能確定,如果說裡面的這個電路板燒壞了,那這個就沒有辦法維修。

哦,我拆開看了一下,就是銅絲的一個包很燙。

這個東西的話,如果燒壞是可以更換一下,如果說沒有壞,那就沒有多大問題。

汽車電瓶充電時正負極充反了會怎樣?

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汽車電瓶正負極裝反會出現以下情況:如果充電器不能自動斷電保護,反接電瓶充電,電瓶先放電完,然後被反充電,電瓶正負極就相反了。電瓶反充電後,效能很差,可能就報廢。

充電器有保護的話,反接電瓶時,充電器不輸出,不充電,就不會損壞電瓶,也不損壞充電器。

1、正負極接反了進行充電,可以造成電瓶反極,修復方法就是將反極的電瓶電量放空了,然後再按照原來的正負極進行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5v以上,然後進行充電,充滿了就可以了。

2、反極;指組裝蓄電池組時個別單體蓄電池的極性與產品設計的規定相反。

3、指多個單體蓄電池串聯成的電池組由於過放電引起其中個別容量較小的單體蓄電池的正極電勢低於負極。電池長期反極而不予糾正將會失效甚至引起**事故。

希望能幫到你!

8樓:魔女

汽車電瓶正負極很好區分,一般正極有一個+,負極有個-。並且正極接線柱要比負極接線柱粗,而且正極接的線多,負極只有一根線。電瓶是汽車上比較重要的部件之一,在沒有啟動發動機時電瓶負責為全車用電器供電。

電瓶也是一個易損耗部件,一般電瓶的使用壽命在4年左右,但是有些車的電瓶不到4年就已經無法使用了。

汽車電瓶充電正負極接反了:

1、其實給汽車電瓶充電是發動機的事,汽車的發動機工作帶動發電機,然後發電機完成給汽車電瓶的迴圈充電。汽車的發電機是通過發動機不斷運轉的同時並通過皮帶帶動發電機的轉動來發電,多餘的電就會被蓄電池儲存起來;

2、平時在沒有發動引擎的時候,我們在車上是可以使用一些耗電裝置的,比如音響裝置、燈光的臨時使用,防盜不間斷供電等等系統都是靠蓄電池來完成的。但是不宜過久,會消耗殆盡蓄電池的電量,會給發動機的再次啟動造成困難,也就沒法完成電量的迴圈供給了;

3、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給汽車電瓶充電。電瓶虧電後,靠跑路是充不進電的,必須要用充電器充數小時才能將其充滿,因為虧電時極板已經受損了,必須充電修復,另外超過一星期外出,需要斷開電瓶的負極。

汽車蓄電池正負極接反,有可能會導致某個控制單元損壞。或者是燒蝕保險絲!充電器有防反接功能的話就沒什麼問題。沒有的話會燒壞充電器,甚至引**災。

正負極接反了進行充電,可以造成電瓶反極,修復方法就是將反極的電瓶電量放空了,然後再按照原來的正負極進行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0v以上,然後進行充電,充滿了就可以了。

蓄電池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有什麼後果?

9樓:清溪看世界

鉛酸蓄電池充電時正負極接反,會使蓄電池充反,使正負極幾乎都變成粗晶粒的pbso4,造成蓄電池電荷容量不足,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導致蓄電池報廢。

蓄電池中的正負極是對立得到的,但有同時參加化學反應。放電時蓄電池與外電路的負荷接通,電子從負極板經過外電路的負荷流往正極板,使正極板的電位下降。若鉛酸蓄電池的的正負極發生了改變,會使原來的負極變成正極,原來的正極變成負極,端電壓出現負值的現象。

10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如果你能【繪圖】就會發現:蓄電池接反,與充電器就形成了【電壓疊加、短路】的情況。

對於蓄電瓶而言,就是反向充電的效應 ……會損壞蓄電瓶的 !

11樓:帥文玉告水

你好!電瓶的正負極接錯,有可能會導致某個控制單元損壞。或者是燒蝕保險絲!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蓄電池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有什麼後果

12樓:風翼殘念

正負極接反了進行充電,會造成電瓶反極,修復方法就是將反極的電瓶電量放空了,按照原來的正負極進行高阻修復,提高電壓到10v以上,然後進行充電,充滿了就可以了。蓄電池正負極接反後就可能會出現二極體被擊穿,導致短路現象。

二極體擊穿短路是誤把蓄電池極性接反,致使蓄電池電流在無任何負載的情況下流過交流發電機整流二極體而造成的。

由於蓄電池正負極板材料不同,除了活性物質外,負極板還新增了硫酸鋇、腐殖酸、炭黑和松香等材料,用來防止負極板收縮和氧化。另外,每個單格蓄電池的負極板數又總是比正極板數多一片,而且負極板比正極板略薄。

當進行蓄電池的初充電或補充充電時,若不注意極性,會使蓄電池充反,使正、負極幾乎都變成粗晶粒的pbso4,造成蓄電池電荷容量不足,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導致蓄電池報廢。因此,充電時一定要注意極性,切不可極性充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瓶的正負極接錯,有可能會導致某個控制單元損壞。或者是燒蝕保險絲!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蓄電池充電器正負極接反會導致充電器內部線圈燒壞。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陸汽車大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會燒汽車上大的保險還有電腦版,或者車身控制電腦,不明白的登陸汽車大師找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用充電寶給電池正負極接反了的USB小風扇充電,充電寶還可以使用嗎

充電寶接了一個反極性的電池,會使充電寶的電流輸出過大,而損壞電子元件,好在小風扇電池容量小,先損壞電池而保護充電寶,所以充電寶檢查一下輸出電壓與電流,如果都正常,充電寶應該可以正常使用。電池接反了,用充電寶充電,那不是在充電,那是直接正負極短路,短路電流會很大的,小風扇電池肯定是燒了,你這個充電寶有...

電池不用直接接觸正負極就可以充電

好像以前在報紙還是雜質上見過類似的報道。原理好像是 充電座有微波發射器,發射微波,然後接受充電的裝置能接受微波,把它轉化成電能。從而對電池進行充電,所以你的牙刷充電的話應該是有距離限制的,超過一定距離後,就沒法充電了。具體實物我還沒見過。看過的報道說是應用在手機上的,實現手機的無線充電。上述解答僅供...

充電寶的電池正負極的彈簧燒斷了怎麼修

兩個解抄決辦法,第一 直襲接用電線把兩個電bai池接好了 然後對應熱水器上du面的電線接上去zhi就可以了。注意下dao正負極 第二 換個新的,去一般的家電維修鋪子。大概20塊錢左右,是換整個新的,五金店一般很少賣這個東西的。第三 找把刀子,把彈簧那裡刮乾淨。用煙盒裡面的錫皮紙卷著了,塞在電池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