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一個月工資多少錢,普通講師

2023-03-09 01:35:04 字數 2218 閱讀 1048

1樓:殺志巨集

我國高校青年教師的工資真的只有259美元(約1600元人民幣)嗎?針對網路熱傳的情況,記者分別在上海、重慶和西寧對高校教師的收入情況進行了調查。

據瞭解,美國芝加哥大學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統計我國高校教師工資的口徑,僅統計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等正式明細,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工資表」上的工資,因此不能真正反映我國高校教師真實的收入情況。

而據記者實地調查瞭解,目前我國高校教師的收入除了「工資表」上的「死工資」外,還有津貼、補貼、課時費以及數目不等的獎金等「活工資」,而後一部分其實佔了教師實際收入的「大頭」,「259」美元與實際情況存在誤差。

上海:大學老師總體收入較高青年老師月收入一般不低於4000元。

上海某教育部直屬「985工程高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青年教師告訴記者,教育部直屬高校中,理工科、經濟管理科教師的總體收入水平較高,即使剛進校任教的青年老師一般每個月的收入不會低於4000元。而上海市文史哲基礎學科的講師崗位津貼可能只有2、3萬一年,有mba、mpa課程的院系老師則可能十幾萬一年;此外,記者瞭解到,上海市屬知名高校的各種補貼又往往要高於教育部直屬高校,有些市屬高校專職輔導員的年收入達到10—15萬,青年講師平均收入在12—14萬左右。

重慶:大學講師月工資收入在2800元左右。

「崗位工資720元,薪級工資295元,津補貼129元,直轄補貼140元,衛生費2元……」西南大學一位2023年參加工作的青年教師拿出工資條,向記者唸到。除了這些工資條上的收入,他還可以每月從學校領取900元的「講師」職稱補貼以及每節課時35元至40元的「課時費」,正常情況下的月工資收入在2800元左右。記者從重慶工商大學獲悉,該校統計過2023年全校教職工平均收入,約為5萬元。

西寧:助教每月實拿工資2600元。

青海師範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助教趙李曼目前教兩門課,平均每週5節,專業技術12級。趙李曼告訴記者,現在每月扣除200多元的住房公積金和醫療保險後,每月能拿到手的工資是2400多元,此外,還有每節課10元的課時費,加在一起差不多是2600多元。「我和我老公一個月一共就6000元左右,每個月要拿出2200元還房貸,我已經懷孕了,有了孩子壓力更大。」

2樓:懦夫斯基尤其怕妻夫

幾百年前的工資收入吧!兩人6000喝西北風。

3樓:老梁聊生活

分在什麼地方,什麼性質的大學。老師什麼資歷很多因素。

大學老師工資大概多少

4樓:老巫婆你送後

大學老師一般年薪是8-15萬。大學講師的工資基本上由四大塊組成:職務工資+津貼+課時費+補助。

年輕的大學講師在剛參加工作時的工資並不高,一般在5000-7000元間浮動,隨著科研專案和相關教學活動的增多,大學講師年收入可達十萬左右。

不同地區,不同層次的高校開出的待遇不盡相同,但不會有太大的差距。通常而言,985高校對新晉教師的承諾年薪大多在15-20萬之間,併為其提供科研啟動經費、週轉房、子女入學等相關福利待遇。

而普通省屬高校的承諾年薪則大約在10-15萬,其中海歸博士的年薪要比國內博士畢業生的年薪高上一截。

5樓:

不一定來,大學教師的工資是:國家基自本工資+講課的課時費+學校獎金福利制度。並且大學教師的級別不一樣,工資待遇不一樣。

比如:輔導員基本工資一千多元。一般教師,基本工資一千多元加課時費,每節課20到30不等。

課上得越多,掙錢越多,另外還有學生考核成績有一定獎金。如果講師或者副教授工資和課時費就高些。如果是碩士研究生導師,那麼課時費更高,一節課上百元。

如果是博士生導師,那麼收入就更高了。真的差別很大。一般來說:

一般教師每月工資:二千到三千左右。講師或者副教授每月三千到五千左右,教授到碩士生導師每月五千到七千左右。

博士生導師就每月七千以上了。另外不同大學獎金和福利制度不一樣,一般大學越重點,越出名,教授工資越高。一般普通大學教師工資又低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兩三千的已經是bai老黃曆了du,現在高校工資大幅zhi**,211,985的講師一。

dao年零零總總能有14萬的工。

回資了,前答一陣子偶然的機會看到某211985高校工科專業一名教授的月工資,實發萬元,而這只是他來錢的一個途徑。他手上還有幾百萬專案,外面還有一家公司,一年下來至少60萬。

當然這種大牛不多,但是一個工科教授一年30萬妥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專科學校,現在在招老師,工資8000/月。

上海月工資多少,上海一個月工資多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2014年上海的平均工資是7000多元,所以這個你可以看著辦 希望回答啊對您有幫助!你好,上海的人均工資應該是全國最高的,但相應的物價高也是全國聞名的,其實工資的多少還是取決於自己的能力與崗位,能力強崗位好的工資自然還是好的,所以想要高的收入最主要的還是提高自己的職業素質與專業...

保鏢月工資是多少,專業保鏢一個月工資多少?

目前在我國發達城市,私人保鏢的月平均工資在8000 10000元之間,這還不包含獎金。給大富豪當保鏢的,一般年薪有35 50萬。廚師月掙十幾萬 普通月幾千 保鏢道理 專業保鏢一個月工資多少?這個沒有準確的數字,具體看你所在地的工資水平 還有專業到什麼程度來決定,工資的多少都是靠自己的能力來決定 而且...

月工資繳稅200工資大概多少,一個月工資繳稅200工資大概多少

你好 工資是6666.66.我把公式給你。工資 0.03 稅金。現在時稅金 0.03 你的工資。3500 1500 45,3 1550 155,10 6550 7000 8000元吧 李叔叔每月繳納個人所得稅200元,它的月收入是多少,每月實際收入是多少?按照現行個人所得稅法及相關條例規定,推算 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