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演好小品,導演一個小品怎麼做好?

2023-03-09 02:15:08 字數 4679 閱讀 1835

1樓:春穹酈懷山

只要你的長相達到連婦聯大媽都覺得畸嶇,你只要往臺上一站,絕對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

小品表演有哪些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品表演的技巧有:1、講話要清楚明亮,儘可能使用普通話,方言要針對方言受眾。

2、語言的技巧非常關鍵,每一句話的起承轉合、音調、語速都要用心去摳;

3、表演需要配合。從頭到尾都必須在角色裡,不能鬆懈了表情和肢體動作、或者去搶戲,相互配合才能精彩;

4、要學會調動情緒。在上臺前,要調動點緊張感,適度的緊張感有助於我們對錶演的投入;

5、如果發生失誤,尤其是忘詞,要會靈機應變;

6、走位要精心設計,要針對不同的舞臺做不同的設計。背臺什麼的禁止出現**臺詞和情節;

7、舞臺表演要誇張化,但不能特別過火;

8、表演要有靈性。

3樓:奧陶紀科技

一、探索克服自己緊張心理,恢復本能的方法。

緊張、不自信是初學者的頭號大敵。表演者在表演中應該努力找到克服自己緊張心理、恢復本能並建立起信念感的方法,這可以通過各種途徑,如用「恢復童心」做引路,在小品表演中減少自我批判、增強遊戲感,再如練習注意力的集中、練習擺脫雜念,組織一系列行動,利用熱身法等等,方法就是要在實踐中去不斷摸索,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方法去實現,這也是「我的技巧」中的一部分。這是表演小品最重要的前提,解放了自身的素質才能去演活生生的人。

當我緊張時我總是努力強制自己將注意力放在對規定情境的感受上,對對手的感受上,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二、多練習、多上臺。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恭行。表演是實踐的藝術,好多沒有上過專門藝術院校的人,也能成為優秀的演員,這裡固然有一個天賦的問題,但與大量的實踐是分不開的,這在表演學院學生的身上更是體現得非常鮮明,一年級與畢業時的表演天壤之別。何況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只有具備大量的切身體驗,才能說真正的學會表演。

另外表演者應儘可能多的參加正式的小品演出,在正式的演出中的感覺與排練中的是絕對不同的,肌體與精神的緊張度和興奮度要大大增強,往往一場正式演出得到的提高比起十場排練得到的還要大。 以上我對如何表演舞臺小品做了自己一些很不成熟的闡述,希望老師們和同學們批評指正,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個人只有通過大量的小品的表演練習和總結,才能學會表演好小品。

4樓:始尚燕

1.發音清晰,有力,能讓觀眾聽清你在說什麼。

2.語言節奏,要注意每一句話的音調,語速,重連,起承轉合,搞清楚怎麼說話能讓觀眾聽起來舒服且能順應劇情。

3.投入到角色中,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要保證自己每分每秒都在角色中,不脫戲不搶戲,以節目效果為重。

4.精心設計走位,根據不同的舞臺精心設計不同走位,避免出現背臺之類讓觀眾不適的情況。

5.表演要適當誇張,但不要過火。

6.最核心的還是要不斷排練,打磨劇本,調整或創新背景,配樂等。

5樓:乜許伱卟懂

小品表演中的技巧是有很多的。比如表演中的情緒問題,表情變化一定要跟隨情緒變化而變化,隨著人物角色融入到劇情當中,真情流露語言的技巧非常關鍵,每一句話的起承轉合、音調、語速都要用心去摳,摸清楚如何說話才能讓觀眾聽得舒服並且符合劇情的需要,才能讓觀眾引起共鳴得到觀眾的認可。

6樓:錢寶公司

小品表演有哪些技巧?說話一定要清楚,要讓觀眾聽得清你在講什麼,否則就沒有故事的推動和笑料的烘托了。語言的技巧非常關鍵,每一句話的起承轉合、音調、語速都要用心去摳,摸清楚如何說話才能讓觀眾聽得舒服並且符合劇情的需要。

表演是種配合。從頭到尾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你都必須在角色裡,不能因為沒你突出戲份的時候,就鬆懈了表情和肢體動作。舞臺的每一點小疏忽都會影響整體的效果。

也不能過分搶戲。總之,一切為了節目的效果。要學會調動情緒。

在上臺前,要調整情緒,調動點緊張感,但也不能緊張過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抖包袱運用。

抖包袱作為相聲表演技巧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在在許多喜劇小品之中獲得了廣泛的運用,這種表演技巧以事先埋線伏筆為基礎,以此來營造一種獨具特色的喜劇效果,在一開始就能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同時還能給人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二)誇張手法的運用。

在諸多相聲技巧之中,誇張是最為常見的表演技巧。同時,這種表演技巧符合相聲表演的實質要求,並且在喜劇小品中也得到運用,在朱時茂和陳佩斯的《王爺與郵差》之中就有明顯的誇張用法,這一經典戲劇小品的表現必須通過誇張手法來展現喜劇小品的主題,仔細**之後往往能領悟到社會哲理意蘊,在笑中帶淚的同時也獲得人生感悟。

(三)子母哏的運用。

子母哏是對口相聲中的重要表現技巧,對於逗哏和捧哏來說,在實際相聲表演之中各自所承擔的人物有一定相似之處,兩者可通過互相爭辯來進**節的組織。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品表演的最大技巧,就是需要演員彼此配合。因為劇情從頭到尾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你都必須在角色裡,不能因為沒你突出戲份的時候,就鬆懈了表情和肢體動作,或者去搶戲,這都是不可取的,表演缺少那個角色都不行,相互配合才能精彩。表演中的情緒問題也要把控好,表情變化一定要跟隨情緒變化而變化,隨著人物角色融入到劇情當中,真情流露語言的技巧非常關鍵,每一句話的起承轉合、音調、語速都要用心去摳,摸清楚如何說話才能讓觀眾聽得舒服 ,並且符合劇情的需要,一定要把自己演繹的像是在生活中一樣,才能夠把小品的內容表現得淋漓盡致,體現出它的幽默感,才能夠讓觀眾看得非常的過癮!

9樓:yuan志

小品表演有哪些技巧?表演中的情緒問題。表情變化一定要隨著情緒變化而變化。

隨著人物角色融入到劇情當中。真情流露,語言的技巧非常關鍵,每一句話的起承轉合,音調。語數都要用心去摳,摸清楚,如何說話才能讓觀眾聽得舒服,並且符合劇情的需要。

導演一個小品怎麼做好?

怎樣演好小品?

什麼小品最好演? 10

10樓:天使旋律夢幻

倒黴催的。白:某年某月某日,某倆人各開著載重10噸的大卡車在一條小巷裡相遇了。

甲(向乙司機喊)古人說「什麼一時,風平浪靜,退10米,讓別人走。」

乙想:讓我讓沒門兒!

乙:說得對,那你讓一下吧。

甲想:你是裝傻還是真傻,管你你是裝傻還是真傻,我肯定不讓!

甲:還是你讓吧。

乙:你讓。甲:你讓。

乙:你讓。甲:你讓。

……白:這兩個司機互不相讓,兩人用他那七寸不爛之舌和鐵齒銅牙鬥了300個來回,不分勝負。

甲:(無精打采)我繞路走。

乙:(精力充沛)我贏了。

次日白:真是冤家一對兒,這兩位又在這條小巷相遇了。

甲:上次我繞路走,這次該你繞路走了。

乙想:沒門兒,讓我繞路走,想得倒挺美。

乙:弱肉強食懂嗎?看誰耗得過誰。

甲:我早有準備,看壓縮餅乾。

乙:我也有準備。

過了4800個小時。

甲:我的壓縮餅乾吃完了,我繞路走,但你必須告訴我你的pisa哪兒來的?

乙:必勝宅急送,送來的。

甲: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次次日甲:這次我帶了:電視、電腦、冰箱、洗衣機、衣櫃、單人床、1000斤大米、電飯鍋、太陽灶、太陽能蓄電器、psp3、ndsi……

乙:但我帶了推土機。

丁玲咣哴、丁玲咣哴、丁玲咣哴嗆。

次次次日。白:真是冤家一對兒,這兩位又在這條小巷相遇了。這句我都說煩了。

乙:這次你又帶什麼了。

甲:(恐怖)殺手組。

乙:(獰笑)對不起,我帶了特警部隊。哈哈哈哈!!!劇終。

11樓:雷眾生

《超生游擊隊》其實蠻經典的,尤其是在形象上,就挺加分的。劇本怎麼樣其實並不能起決定性的因素,關鍵是包袱和笑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兒,趙本山那種。

怎樣演好一個小品?精髓在哪?

13樓:開拍藝考教育

藝術雖然是虛構的,但它的創作也是在虛構的情景中相互運動,以極度的敏感和真摯的信念真實地完成角色的行為與動作。

作為表演生,在表演時,每一次創作都離不開對劇情、劇中的環境、規定情境、人物關係、發生事件等具有真摯,強烈的信念感。

作為一個表演藝考生,最終和觀眾見面的是塑造的形象。觀眾從形象來認識、瞭解和熟悉塑造的人物,所以形象是考生塑造的成品。同學們在對人物進行揣摩時,都要將內心對人物的體會通過形象來表達出來。

在小品訓練時,需要同學們自帶各種戲劇的反應能力。這樣在以後的藝考中,才能隨時應對考官出的任何考題。

小品演員有哪些

14樓:

趙本山、蔡明、黃巨集、小瀋陽。

演小品的節目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模仿還是什麼 要是模仿的話很多的啊 趙本山的小品基本上都可以模仿 還有可以上網找一些原創的小品 比如大學生原創的 有些很不錯的 再加以改編 就ok了。

16樓:藍雲兔

週末喜相逢 笑星大聯盟!

雞蛋怎麼做,一個雞蛋怎麼做

一個雞蛋做雞蛋羹 主料 雞蛋,鹽,水,油,蔥花 做法1 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 黃。2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3 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油。4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

喜歡人怎麼做,喜歡一個人怎麼做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

怎麼做簡單的人,怎麼做一個簡單的人

1 不要想的太複雜,以自己的心對待別人,即使不被認同,也不要放棄自己的 信念 2 不要為了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煩惱,不要想一些無用的事情,不要為了他人的話或行為而不開心,總之做個聰明的傻子。怎樣做一個簡單的人?心態簡單就好了。其實你不必想太多,生活總是有太多不如意,要是你每一件事都要想到,都要顧及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