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快到了,複習語文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3-03-09 07:55:06 字數 1940 閱讀 6415

1樓:匿名使用者

1.確保你的默寫要絕對的過關,把分給拿全。

2.閱讀呢,通常要在平時多讀一些文章,確保一個語感,能夠了解文章的大意,並儘可能地對你所讀的文章分一下段落。概括一下段意。

還有就是在看題目時要學會劃出重點的字眼吖。看文章時就看你的答案在**吖。

重點應該是要多練習。不一定一天裡做超多的。但可以控制你的閱讀的數量。

比如,一週做一篇這樣。做完一定要看一下答案與自己的出入多少。慢慢地拉近距離。

同時,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語文複習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通過這個專題的學習我覺得中考語文的複習注意的問題有以下幾點。

1、認真閱讀我縣的中考說明,做到認真研究,仔細分析。並且和近幾年的做細緻比較,找出變化的部分,特別是新加的內容。做到心中有數,便於指導複習中有的放矢。找準複習的目標和重難點。

2、再一次研究中考說明範圍內的課程標準要求,做到與國家的大方針相一致,爭取複習的策略和方法走到前列。

3、注意把基礎知識的掌握落到實處,堅持穩紮穩打,重要的基礎知識做到絕不疏忽。特別是一些「題眼」,更不忽視。並且要多瀏覽相關的中考試題。

4、課內文言文和課內現代文一定要有重點的複習全面,堅持課內的儘量不失分,研究近幾年考過的和沒有考過的,沒有考過的要重點研究。爭取把重點部分全部準備好。

5、現代文的課外閱讀指導要在課內的基礎上分體裁來研究,明確每部分的知識體系和命題特點,把握命題的各種規律,教給學生處理問題的方法和對策。讓學生養成不讀熟就不做題的良好習慣。

6、作文的聯絡要把握:寫就寫出真情實感、寫就寫出與國家大事相連繫、寫就寫明文體、寫就寫出新意、寫就寫出與眾不同、寫就幫助字寫好、寫就寫出用處。

7、結合積累運用分類學習掌握語言的運用聯絡,包括古詩句的聯想默寫和理解默寫,直接和間接默寫,以及課外的拓展默寫等,另外還有仿詞造句、實際運用語言和組織語言斟酌語言的能力考查。

8、永遠注意非智力因素和應試的方法教育,因為由於方法的問題和策略的問題也直接影響了學生的得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詩句背熟記熟 默寫不能錯一個字 文言文是要靠平時積累 不過好像有篇課內的吧 還是要背 第一部分的拼音 片語什麼的還是要背 其實語文沒什麼多的技巧 就是靠死記硬背 閱讀的話還是有技巧的 這個你多作幾篇 主意總結問題應該不大 古詩文鑑賞也是 不知道你是高中還是初中 我說的是高中語文考試題型。

4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呀,其實有好多的固定答法,老師到時候會教你的,總之字不離句,句不離段,段不離章,一切答案盡在文章中,要聯絡文章中的內容作答。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看平時積累的,隨便吧,你看基礎題到時候還是會混起來,主要是要靠平時多多積累。

期末考試前語文怎麼複習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複習方法:1、題海拾貝法:在浩如煙海的試題中,特別是各地歷年的中招試題、模擬試題,有一些試題設計比較精巧,可以從中選出具有典型性、靈活性、實用性的小題進行訓練,比如:

古詩詞的理解性背誦、文學知識、口語交際、修辭方法、語病修改等。利用課前幾分鐘採用競答的方式進行提問,這樣,學生有興趣,精力集中,能起到較好的鞏固知識的作用。

2、文林揚英法:從課本中選取一些重點課文,利用早讀的時間,要求背通的背通,不要求背誦的要反覆讀,重新領悟、鞏固文章的主題思想和寫作特點以及學習重點;每週從課外至少選一篇精美的文章,在佳作欣賞課上彼此交流白己推薦的文章,從文章的語言、構思.立意寫作方法等方面談理解、談感受、談啟示,從而促進寫作能力的提高。

3、分類訓練法:複習過程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主體,訓練是主線,這應該作為複習的原則。複習的過程,其實就是訓練的過程。

這裡的「訓練_是廣義的訓練,包括聽、說、讀寫、背,狹義的訓練理解為就是做習題,做習題是必要的,通過做習題來驗證、反饋,達到環固知識與提高能力的目的。

期末考試要到啦,小學生怎樣複習語文

一 糾正複習工作中的存在問題 目前小學語文複習課不同程度地存在著師生互動失調的弊端,它嚴重地影響了複習質量的提高,是我們複習工作中必須注意和糾正的問題。1 雙邊 忙。一是以做資料代替複習,教師熱衷於不停地把一份又一份的資料讓學生做,大搞題海戰術。學生每道題目必練習,教師每道題目必講評 二是以考試代替...

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如何複習,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怎麼複習才可以考一個好成績呢?

按自己的平時做題時發現的問題,查缺補漏,重點關注自己不足的地方。如果時間不夠充裕,則建議你從文科入手,因為文科重點是背,記,而理科則需要多練,相對而言,要想在考試前取得較高的分數,只有從文科入手。要系統的複習,則建議你 語文 古詩的重點語句要背熟。古文從翻譯,書下的注視,作者的介紹看。現代文則結合輔...

小學期末考試該如何複習,小學生期末怎樣複習

應該請家長幫助自己,把單詞表背好,然後複習語法知識,據我回憶,小學所學的語法知識應該有 將來時,一般現在是,現在進行時和過去式。這幾個時態的句子格式要記好。還有那些過去分詞表。課文一定要熟悉,會讀,會背,會寫。因為考試所及內容一部分是課文內的。這應該看自己的狀況來定的。一般寫完作業後休息40分鐘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