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事項,不能吃什麼

2023-03-09 07:50:04 字數 3093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胃不好應該注意那些問題吧。大家胃不好的時候,不能熬夜,不能酗酒,熬夜對胃的傷害特別嚴重,還有,如果胃不好的話,吃飯的時候應該吃慢一點,不能太急,飯菜多嚼幾下,然後在吞食,這樣做的話,就可以讓你的唾液充分分泌,唾液是有保護胃的作用的。

胃不好的話,要按時用餐,養成好習慣。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胃不好應該少食多餐,我不這樣覺得多,你一天吃十幾次,那樣算多餐了,但是你的胃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大家按時按量用餐就好,不暴飲暴食,合理飲食。

胃不好的話,不要吃太冰凍的食物,寒冷的食物很傷胃的。同時,胃不好容易感覺寒氣重,所以大家應該注意保暖,別讓肚子著涼了。

接下來,就說說吃哪些食物養胃吧。第一個,小米粥送饅頭,小米粥可以暖胃,這個的確很養胃。雖然說是小米粥,其實其他的粥也是可以的,粥是最容易消化的,饅頭也一樣,,因為饅頭是澱粉,這樣容易吸收。

胃不好應該多吃蔬菜,蔬菜中含的維生素很豐富,而且對胃也很好。其實養胃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用豬油炒菜,這個在南方比較普遍。

胃不好的時候,要注意營養的攝入,像雞肉,瘦肉,魚肉,這些都是暖胃的好時候,應該適量食用。

還有,胃不好可以用紅色鐵樹葉(一種藥材)泡水喝,這個效果真的很好。鐵樹葉泡水的時候,把鐵樹葉放在開水中,讓水保持沸騰3分鐘左右,然後等溫度適合的時候喝。這個很有效,但是不可以經常喝或者喝太多,喝一次就夠了。

2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

胃不好的人, 需要注意什麼飲食問題?

胃不好要注意哪些飲食

胃不好的話,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3樓:隗媛時品

聽我的:1.不要冷熱相互吃;2.

不要吃喝冷的食物和飲料;3.多喝茶4.吃橙子(健胃)5.

不能太多奶油;6.不吃油炸食物;7.吃白和紅蘿蔔(健胃);8喝粥(早餐和夜宵,記得多吃點,不然胃會痛);9.

不能餓(不然會胃痛)10.運動不要劇烈,要適合;11.不要熬夜;12.

吃核桃(健胃。)我都是在草本綱目看的。我那是去買來看的。

米飯就吃:糧(健胃)

注意:保溫、吃飽、不能再感冒。可以喝雪梨水,清毒。(怕你不喝水,所以叫你喝雪梨水)喝茶是最好的效果(健胃、修胃、強胃)

4樓:建昆綸殳順

用飲食**是最好的選擇,最好的食物是葫籮卜,把葫籮卜蒸熟當主食,儘量多吃一點,起到潤腸的作用。主食中增加大籮卜和紅薯,要吃熟的,儘量多些吃粥類,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5樓:玉長娟奕玥

不要吃太涼太辣的食物,每次不要吃太多,適量就行,每天可以多吃幾次,多喝溫水。

6樓:尚思彤姬鑠

早飯喝粥。平時別吃涼的,別吃元宵和黃米粘糕。不吃油膩的。吃易消化的。吃蘿蔔白菜保平安啊。

胃不好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7樓:隨念文左豐

一天3餐。

按時7分飽!

晚上睡覺少吃點或者不吃!

吃多少要有有量!不要一下多。

一下少1

8樓:紹芷文迮大

你好!胃不好有幾種情況,胃氣虛弱有寒氣(胃氣漲),那就少吃冰品和過寒的食物。香蕉、綠豆、芥菜、柚子、有很多,你覺得這天吃的東西不舒服,那以後就少吃。

(脾虛、肝虛火、腎氣不足。大便稀爛或軟弱)

胃氣困溼火,會有潰瘍、淺表性胃炎、胃抽筋。少吃煎炸辣油膩食物。(腸胃消化不良、肝火、脾溼、腎虛火、肺虛火、心血不足。大便有時會便秘)要均衡飲水,多吃水菓和多做運動。

這兩種情況可用湯料調理:淮山藥、北芪、枸杞、陳皮2個、砂仁20克、雞內金4個、石伏15克、吐絲子15克、五味子15克、煲茶飲服。(砂仁和石伏比其它貴些)你可煲三劑試試怎樣。

胃不好的人 應該注意些什麼

9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10樓:養生一點

胃不好,紅茶與它煮水喝,抵抗幽門螺桿菌,修復胃黏膜!

1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胃不好的人,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12樓:宇陽大神

別吃的太多,吃太多會讓胃部負擔太大。長期這樣下去,會讓胃部出現問題。

13樓:冀廣功釗

每天早上刷牙後,喝一杯溫開水。清潔腸道,早餐最好是稀飯,稀飯養胃。每天多次喝白開水,每次少量。不要吃很辣,酸的菜,多吃水果,蔬菜。

14樓:我想北上

養胃養胃,就是不能造,胃腸均為情緒相關器官,要養胃,就不只是怎樣吃飯,而是整個生活節律的調整。首先,作息規律,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適量運動。這樣胃腸道及我們的身體各部分都可以充分的休息。

15樓:芝諾

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忌生冷的食物,不要吃,天熱的時候也不要吃得太冷。平時多注意,吃一些養胃的東西,多吃麵。

16樓:維維哇

要有規定的時間段來飲食三餐,不要養成不吃中餐或午餐或晚餐的習慣。儘量不要吃太清淡的食物也不能太油膩。

17樓:嘉醉柳儲湘

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冰涼的東西,少是多餐。

18樓:碧魯櫻花卑佩

最好吃些軟的食物,容易消化。少吃硬的食物、油膩大的不容易消化。

19樓:cherry範

不要吃冷的東西,每頓飯吃個七分飽就好了,而且要按時吃飯。

20樓:網友

不要吃的太多,也不要吃涼的食物。還要多喝粥,或者熱的東西。

21樓:不服菌

胃不好,主要還是要多喝點粥才可以緩解,還建議去醫院買點藥。

胃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22樓:橋玉芬暢婷

忌吃辣、油膩的食物,少喝酒,多喝小米粥對胃好。

失眠應該注意什麼,失眠要注意什麼事項?

失眠患者為避免加重失眠的症狀,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每天按時就寢 按時起床 2 睡前可做輕鬆的事情,如熱水洗腳 靜坐 冥想等 3 睡前六小時內禁止喝咖啡 喝酒 吸菸,且晚餐也不可多量 4 睡前可適當進食,如一杯牛奶或一小塊蛋糕,皆有助於入睡但不宜過量 5 每天早晨和下午應該定期...

胃不好的人如何注意飲食,胃不好的人,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別吃的太多,吃太多會讓胃部負擔太大。長期這樣下去,會讓胃部出現問題。每天早上刷牙後,喝一杯溫開水。清潔腸道,早餐最好是稀飯,稀飯養胃。每天多次喝白開水,每次少量。不要吃很辣,酸的菜,多吃水果,蔬菜。養胃養胃,就是不能造,胃腸均為情緒相關器官,要養胃,就不只是怎樣吃飯,而是整個生活節律的調整。首先,作...

胃不好早餐應該怎麼吃,胃不好的人早餐應該怎麼吃?

早餐要吃熱 吃 熱食 才能保護 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指胃,還包含了脾胃的消化 消化食品 吸收能力 後天的免疫力 肌肉的功能等。早晨體內的肌肉 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 血流更加不順。天長日久,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