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項稅額怎麼計算?

2023-03-09 23:00:08 字數 1104 閱讀 1968

1樓:月似當時

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銷售額×適用稅率。

例如:某鋼鐵公司向某機械公司**一批鋼材,出廠**為1000萬元人民幣(不含稅),增值稅適用稅率為16%,該鋼鐵公司應當向機械公司收取的銷項稅額的計算方法為:

銷項稅額=1000萬元×16%=160萬元。

此外,因為在銷項稅額的計算銷售額中,銷售額包括不含稅和含稅兩種,所以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銷項稅額=(不含稅)銷售額×稅率。

2、銷項稅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稅率。

2樓:大風知識庫

計算公式:銷項稅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稅率、銷項稅額=(不含稅)銷售額×稅率。增值稅銷項稅額的計算方法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含稅的銷項稅額計算和不含稅的銷項稅額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售貨物或有應稅項的稅金時應交的稅金 即銷項稅金 。 所謂進項稅和銷項稅是指增值稅的進項和銷項稅。銷項稅額是一般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時,向購貨方收取的貨物增值稅稅額。

一般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時要收兩部分錢,一部分是不含稅價款,一部分是銷項稅額。

你的銷項稅為(879000+42120/(1+17%))17%=155550元。

4樓:老長征碩雪

要看包裝物是否算在銷售額裡面。

如果算銷售的話。

押金按3510含稅。

除算銷售額。

銷項稅510

本期銷售額就是100000+3000=103000銷項稅額:17510元。

5樓:毓良剛棋

銷售白酒的包裝物租金作為價外費在計算銷項稅時一併計入到銷售額中,並且要換算成不含稅金額。

包裝物押金要計入到其他應付款,逾期未收回包裝物,不退的押金要換算成不含稅金額計算銷項稅。此題為押金,收取時記到其他應付款的。

如果進項稅額經常大於銷項稅額,要不要交稅,稅務局怎樣看待此事

如果連續3個月你的進項大於銷項,肯定不需要交稅,但是稅務局會把你列入監控名單,去查明原因,除非你正處於建設期,有大量的裝置購進,進項稅太多。否則,正常生產經營企業進項一直大於銷項,稅務局會上門稽查的。如果進項稅額經常大於銷項稅額,不需要交稅。稅務局會懷疑企業生產。出現零申報的現象是很正常的,可能在個...

應納稅額如何計算

應納稅額是指企業按照稅法的規定,經過計算得出的應向稅務機關繳納的所得稅金額。應納稅額的計算。以應納稅所得額,依九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應納稅額。具體計算公式 1 一般公式 全月應納稅額 全月工資 薪金收入額 費用扣除標準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例1997年6月,王 從其受僱的省電子公司取得工資1800元...

不含稅金額要怎麼計算出稅額,急!如何計算含稅總金額的不含稅金額

稅額 不含稅金額 稅率 含稅金額 不含稅金額 1 稅率 消費稅從量計稅時 應納稅額 應稅消費品銷售數量 適用稅額標準拓展資料 稅 指 為了維持其運轉以及為社會提供公共服務,對個人和法人強制和無償徵收實物或貨幣的總稱。各國各地區稅法不同,稅收制度也不同,分類也不同,概念不盡一樣。稅收的基本特點 強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