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蒙牛純牛奶拉肚子!喝純牛奶就拉肚子

2023-03-10 14:05:05 字數 5839 閱讀 8339

1樓:送老鼠的學哥

不少人喝牛奶後常拉肚子,統計發現,東方人有乳醣不耐症比率高達九成以上,而症狀因人而異。醫師指出,這種現象是由基因所決定,不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若要減輕乳醣不耐症狀,飲用乳品時應伴隨其他食物一起進食,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醫學報告指出,乳醣不耐症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吸收障礙,許多人喝牛奶後,因無法把乳醣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以致腸內堆積大量短鍵脂肪酸及氫氣,因而出現拉肚子、腹脹或腹絞痛等症狀。這種現象是一種影響乳醣酵素活性的隱性基因所左右,不會因外界環境而改變,所以乳醣不耐症患者只能以不喝牛奶來避免拉肚子。

有趣的是,人體乳醣酵素在斷奶期後才逐漸下降;因此,嬰幼兒喝牛奶不會拉肚子,反而是在成年期以後才會有乳醣不耐症。調查顯示,有這種問題者以東方人居多。若要避免乳醣不耐症的辦法是,喝牛奶慢慢喝,或加兩片面包,延長胃排空時間,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參考資料:者:kamahuang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2樓:網友

我也每天喝蒙牛純牛奶,一盒是250ml,每天一盒,喝了很正常。

想不出你每天喝的牛奶量是我的40倍會是什麼樣子,呵呵,不知道你是筆誤,還是真的喝這麼多。

也許是你喝太多了,任何事情過尤不及.

也許是你空腹喝了,空腹喝牛奶對身體很不好.如果這兩者都不是,呵呵,那是牛奶有問題.

強烈感覺,是你自己喝太多了.你一天的量,是我四十天的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250ml吧。2500ml喝死你。我喝水都沒你喝牛奶多。喝那麼多也白喝。根本吸收不了。營養過剩。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瀉立停,本山那個,然後再不喝牛奶了!

5樓:泰河

呵呵。你怎麼這樣喝牛奶啊。(*

我也有乳糖不耐症的,很多人都有的。但是,這可以通過自己慢慢調養過來。

給幾點建議:1、一定要和著麵包、饅頭之類的吃。

2、先填些飽的東東再喝。

3、小口 慢喝。

4、喝酸奶,有的人就會好很多。

5、也就是我現在的辦法,改喝奶粉。先喝少些,以後加大量。循序漸進。

我初始喝時也拉肚子,還老愛放屁。那就是乳糖不耐症,消化不了。堅持下來,現在已經能和奶粉了。

哈哈。聽我的,沒錯。我朋友也是這樣,在受了我的經驗後,現在也好了,可以喝牛奶了。:

)祝你早日能喝上噴噴香的牛奶!

6樓:淘氣星兒

你可能是空肚子喝牛奶了吧。

喝純牛奶就拉肚子

7樓:呼阿優

醫學上稱之為「乳糖不耐受」或「乳糖酶缺乏症」,引起該症狀的主要原因是人體乳糖酶分泌過少,不能完全消化牛乳中的乳糖。長期不接觸乳製品的人易引發乳糖不耐受,因此該症狀在成年人中更為常見。

一旦遇到乳糖不耐受,答案就是喝酸奶。

酸奶作為乳製品的一種,不僅能調節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還能增加腸道內的有益細菌,抑制腐敗細菌的滋生。酸奶中還富含乳酸菌,可幫助儲存乳製品中的營養成分,當乳糖被轉化為乳酸之後,不易引起人體過敏。因此,酸奶很適合有乳糖不耐受症狀的人群飲用。

8樓:妙手醫生健康管理

純牛奶喝了拉肚子怎麼回事-

9樓:關注寶兒

喝純牛奶拉肚子有兩個原因一一。

一、脾胃虛弱,導致消化不良症狀。

二、乳糖不耐症指的是體內缺乏乳糖酶。

建議一一把牛奶煮沸後,晾涼再喝。 可以考慮喝酸奶。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這是乳糖不耐受。

可以乳酸菌奶粉,防治普遍患有的乳糖不耐受(喝鮮奶時出現的腹脹、腹瀉百等症狀)

乳糖不耐症也度稱為乳糖酶缺乏症(是一種由小腸粘膜產生的消化酶)。是指人體不能完全消化乳製品中的乳糖,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噁心、腹部痙攣絞痛、腹脹、腹內多氣、嘔吐等。中國80%的人機體內都缺少乳糖酶,無知法對乳糖(又稱乳清蛋白或乳清粉)進行消化吸收。

乳糖酶是由小腸道粘膜上的細胞產生的。

發酵型乳酸菌能將攝入的乳糖分解為兩種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單糖和乳酸。同時產生乳糖酶,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乳糖。

值得選回擇注意答: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蒙牛純牛奶喝了拉肚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出現這種情況,以前喝蒙牛都沒事,現在改了新包裝,喝了反而腹瀉!看來「洗面革心」還是沒效果,質檢不過關!!

12樓:掌珈藍利

因為現在的買的純牛奶根本就不是牛奶,全是化學合成的奶,喝了不拉肚子才怪。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乳糖不耐受,建議用免乳糖奶粉。

14樓:甕秋

我也是,一喝就拉,一開始以為是自己著涼了,或者乳糖不耐受。後來專門試過,同樣喝寶寶剩下的奶粉,就不會拉肚子。發現就是奶的問題。

喝牛奶拉肚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復你!1、乳糖不耐症(90%的華人有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升之內沒問題,但個別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完全不能喝牛奶,否則引起胃脹和腹瀉。2、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更應忌飲從電冰箱或地 窖裡取出的冷牛奶,特別是有傷風感冒的患者。 3、有些人對牛奶過敏,飲用後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還有鼻炎,哮喘等呼呶道症狀或尊麻疹等,應忌飲牛奶。

4、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會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5、牛奶忌巧克力一起喝,因為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可造成頭髮乾枯,腹瀉,出現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6、喝牛奶拉肚子的話是不是營養成分沒有被吸收,只是吸收的量很少,人體隨年齡的增長,卻少乳糖分解酶!

開始先喝點果味含乳飲料,不要直接喝250ml純牛奶。7、在牛奶里加一些蜂蜜一起喝,可以增加牛奶中的糖份,人體對牛奶吸收會增加;有好處!!希望能幫助到你!!

同要的牛奶、奶粉飲用知識,我也是在中國乳業商務網,健康乳業頻道里看到的。自己在看看這方面的知識!!

16樓:帳號已登出

乳糖不耐症,還沒適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喝牛奶都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其主要原因是體內缺少乳糖酶或乳糖酶分泌不是很好,建議喝一些正規廠家生產的牛奶,裡面是附加了一些乳糖酶,喝上會好些。

喝牛奶拉肚子

18樓:浪跡天涯苦做舟

喝牛奶拉肚子可能是乳糖不耐或過敏表現,但可以通過飲食逐漸調整。

造成乳糖不耐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的飲食習慣中,對奶製品的補充較少,人體中對應的酶相比於美國人以及歐洲人都可能更少,這使得在喝牛奶後,相應的消化酶不足,造成腹瀉的情況。

一般情況下,喝牛奶有拉肚子情況的人可以選擇喝酸奶,因為酸奶的加工過程中,乳糖幾乎沒有存留,這樣就不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了。另外,也可以從少量牛奶開始喝起,經過一段時間後,人體相應消化酶的分泌會有所增加,這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總的來說,喝牛奶拉肚子的情況是可以通過飲食逐漸調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乳糖不耐受症,乳糖不耐受症,又稱乳糖消化不良或乳糖吸收不良,是指人體內不產生分解乳糖的乳糖酶的狀態。它是多發在亞洲地區的一種先天的遺傳性疾病。由於患者的腸道中不能分泌分解乳糖的酶,而使乳糖消化、吸收,為人體所用。

乳糖會在腸道中有細菌分解變成乳酸,從而破壞腸道的鹼性環境,而使腸道分泌處大量的鹼性消化液來中和乳酸。所以容易發生輕度腹瀉。

20樓:網友

你換種牛奶試試,別喝純牛奶。

21樓:未來正天王

口服乳酸菌素片看一看。

為什麼喝純牛奶會拉肚子,怎麼辦

22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喝完牛奶就拉肚子的情況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常見的就是乳糖不耐受。這個也是中國人當中最常見的一種情況,像這種情況就儘量不要再喝牛奶。

再有這種情況,就是乳清蛋白的過敏。這個雖說少見,但是如果是由於這種情況導致的,也儘量不要再喝牛奶,可以通過食物不耐受的檢測進行明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於牛奶當中的一些成分的不消化,特別是大分子的蛋白,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但是在病態的情況下容易出現,比如說像胃炎或者是膽囊切除的情況會容易出現。

23樓:修氣駱花

很多人平時不喝牛奶而在剛開始喝純牛奶時都會發生腹瀉的現象,這是由於腸道內正常的「菌群」的情況所引起的,一般情況下,在幾天後,腸道內菌群情況就會適應喝牛奶的需要,所以腹瀉也就「自行痊癒」了,並不是牛奶的衛生安全問題。

24樓:寬使覺聽法愛

純牛奶喝了拉肚子怎麼回事-

喝純牛奶就拉肚子怎麼辦?

2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有些人喝牛奶後,會出現腸鳴、腹痛甚至腹瀉等現象,主要是由於牛奶中含有乳糖,而乳糖在體內分解代謝需要有乳糖酶的參與,有些人因體內缺乏乳糖酶,使乳糖無法在腸道消化,由此產生不適現象,在醫學上稱之為「乳糖不耐症」,這是缺乏乳糖酶的正常反應,而不是牛奶的質量問題。

乳糖酶缺乏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體內乳糖酶水平一般隨年齡增長而降低甚至喪失,乳糖不耐症發生率也隨種族和地域而異,在亞洲人中有20%左右的人患有此症狀。但是這種症狀是可以減輕或消除的。只要堅持飲用,每次少喝一些,由少變多,不要空腹飲用,久而久之可以促進人體產生乳糖酶,改善乳糖不耐症症狀。

此外,也可以通過食用乳酪、酸奶或低乳糖奶等乳製品,來攝取奶類中蛋白質等營養物。

26樓:妙手醫生健康管理

純牛奶喝了拉肚子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喝純牛奶拉肚子的原因是亞洲人多數乳糖不耐受,吸收不了牛奶中的乳糖,導致拉肚子。喝牛奶之前最好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再喝。如果有條件要加熱喝,不容易拉肚子。加熱應該不會破壞營養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適合喝純牛奶。對純牛奶過敏,可以喝酸奶。

29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不要再喝,如果以前沒有這種情況可能是牛奶的問題。

喝牛奶之前最好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再喝。如果有條件要加熱喝,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應該是乳糖不耐受,亞洲人常見症狀。建議少喝或者不喝純牛奶。

31樓:鋪烏雲

1 牛奶有問題。

2 你不適合喝牛奶。

3 喝的方法不對---你可以就著飯喝,,,不要逼身體接受不想要的東西,我從來木有拉過肚子~~也很苗條~

32樓:尹爾安汝蝶

主要是由於乳糖不耐造成的,乳糖不耐症的人消化道缺乏乳糖酶,因為牛奶中所含的乳糖是一種雙糖,因為分子太大,要在小腸中消化成較小的葡萄糖及半乳糖才能穿過腸壁進入血管中被吸收。但當小腸中的乳糖酶未能發揮作用時,乳糖就在大腸內發酵,大約半小時至2小時內出現脹氣、腹痛、嘔吐或拉肚子等症狀。採取科學的喝奶方式,如不要空腹喝奶,事先吃點食物;不要一次喝下大量牛奶,每次飲用量不宜超過100毫升,一份奶可以分幾次飲用;每天增加一點飲用量,以逐漸適應。

為什麼喝蒙牛純牛奶會拉肚子?

喝牛奶拉肚子

33樓:網友

你好,這個情況有多方面的,第一就是有人說的有較少人群對牛奶有乳糖不耐症,也就是不適應喝牛奶,另外就是可能牛奶中微生物超標,含有致病菌,這種就會人拉肚子或其他症狀的產生。因此並不能說明人不健康。

34樓:諾言

你好,一般來說腹瀉時儘量不要喝牛奶,謝謝。

喝純牛奶愛拉肚子怎麼回事,喝純牛奶就拉肚子怎麼辦?

喝純牛奶拉肚子,是你的腸胃對純牛奶不耐受,不能喝一般純奶,但可以喝伊利舒化奶,能避免對純奶的不適感,或者喝奶粉也可以。喝純牛奶就拉肚子怎麼辦?答 有些人喝牛奶後,會出現腸鳴 腹痛甚至腹瀉等現象,主要是由於牛奶中含有乳糖,而乳糖在體內分解代謝需要有乳糖酶的參與,有些人因體內缺乏乳糖酶,使乳糖無法在腸道...

孩子每天喝蒙牛純牛奶好嗎,蒙牛純牛奶有營養嗎?老人和小孩適合喝嗎?

兒童長期喝純牛奶比較好,因為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期,骨骼的增長會需要較多的鈣。如果沒有給兒童補充充足的鈣,會造成兒童出現缺鈣,比如出現出汗比較多以及生長痛,還會出現雞胸等等。在給兒童喝純牛奶的時候,會有效的補充鈣源,並且奶中的鈣吸收率比較高,是補充鈣最佳的食物 但是喝純牛奶的時候,在兒童三週歲以上比較好...

伊利牛奶好喝還是蒙牛好喝啊,喝蒙牛純牛奶好還是伊利的好?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個人比較推薦伊利喔,要看你喜不喜歡喝牛奶了,伊利的話感覺奶味香一些,比較適合不太愛喝牛奶的人。蒙牛的話感覺比較奶味比較純,不太愛喝牛奶的話感覺接受不了。我喜歡喝蒙牛,奶味濃濃的,感覺牛奶的含量比較高。我一直鍾愛蒙牛純牛奶,不過現在也不怎麼喝了。但是冰激凌卻是伊利的比蒙牛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