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成績不好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2023-03-10 14:05:06 字數 3828 閱讀 380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是在什麼學校,是三校的學生,走單招好。是高中學生,走高考好。

因為,三校的單招,不憑單一的高考分數,還有專業的分數可以滿足錄取要求。唯一的弊端就是專業的選擇是單一的,不然怎麼叫單招呢。而在高中的考生,必然選擇高考,因為,高中生沒有專業分可考。

但可選擇的專業是無限的。

2樓:育龍單招網

你可以考慮高考和單招一起報名的,單招錄取了一切待遇就跟高考生一樣了,等於多了一個上大學的機會哦。單招考試的難度比高考要簡單得多,你可以找網上一些免費的單招模擬題參考一下哦~~

3樓:關利葉鄢雁

統招好。畢竟是正規院校。

單招說的好聽。其實只是想坑錢而已。

再說出來工作。人家看文憑。首先都是看統招的。

4樓:豐茂擴招培訓學校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而專科則指高等職業教育的專科學歷教育,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那對於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來講是選擇直接考專科好還是走單招好呢?

這個只能說因人而異,如果你的學習成績還可以,考試成績是那類大學本科沒考上,專科隨意挑的那類,提議考專科,因為你拼一拼很有可能會考入大學本科;但假如你的考試成績不大好,提議走單獨招生。單招的學校很有可能比你統考的院校好,很有可能在普通高中的情況下你不如你同學們,但或許你走單招的學校比你同學們統考的院校好些。

同時,除了看成績外,還需看你想要報考的專業,因為單招的學校很少,這些單招的學校的專業更少。所以,假如你對某一專業有極強的意向,而單招的學校沒有這一專業,提議報專科,反之,如你是那類較佛系的,則建議選擇單獨招生。

當然,除了以上幾點外,還需看自己的意願,因為如果走單獨招生,就代表著你高校要在省內了,如果你要出省,就報專科,如果不在乎,就走單獨招生。

成績不好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5樓:風爵劍

單招和高考各有優劣勢

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

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而恰好該校又有單招,不妨一試,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報名時間不同,考試時間不同,考試模式不同。考試內容不同。單招的錄取率相對比統招的錄取率高,統招的選擇很多,也意味著競爭更激烈。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考試時間不同。

一般情況下高考都在每年的6月份,而單招考考試都在3月份,所以說兩個考生時間完全不同。

2、考試內容不同。

一般在高考考試的內容有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而單招的考試各個學校都不一樣,單招考試都是由院校統一組織。

3、考試地點不同。

高考的考點都是由教育部門統一安排的考點,而單招考試由考試院及各單招院校安排的考點,所以兩個性質跟不就不同。

4、考試模式不同。

一般情況下參加高考的學生都是學習比較不錯的,而高考考試的模式是高考主考各個學科,而單招考試更偏向於個人技能特長。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單招分為兩種:一直知名高校組織的單獨招生考試,另一類就是省內的高職院校也就是專科由省教育廳統一規組織的招生考試。下面我分為兩個部分來為大家講解高考和單招的選擇。

(下面只講解高職院校的單招)

第一部分:高考和單招怎麼選。首先高職單招因為是專科,所以如果你高考能上本科或者有希望上本科,那麼你還是去高考。

因為你考不上還是能夠去上專科,但是單招你考上了專科就不能去參加高考了。一個有的選,一個沒得選。但是如果你成績差,那麼我建議你去單招。

第二部分:我們在單招選學校也是有講究的。知道單招的人都知道,單招是先選學校,後考試的。

這與高考的先考試後選學校是截然不同的。在選著學校的時候最好選擇當地最好的專科,千萬不要選擇你高考有把握的學校。舉個例子:

以四川為例:單招最好選擇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等這幾個高考錄取線接近本科的學校。因為你單招考不過,高考再去你能夠去的學校也不遲。

單招選學校始終遵循一點:高考走民辦大專的,單招選擇差一點的公辦大專,高考走差一點公辦大專的,單招走優秀的公辦大專。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沒把握的,可以選擇單招這樣比較靠譜!

如果你成績比較好,把握十足,我覺得你還是參加高考的比較好!

鑑於你的情況還是單招吧!

8樓:育龍單招網

2018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麵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單招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全國高考的組成部分~~

9樓:萬御琪將

單招只能上專科,沒有上本科的可能就單招吧。

走單招真的好嗎?

10樓:啊凡學長

為什麼說千萬不要單招有的人單招會後悔的是因為沒有進入高考考場有些遺憾,因此選擇單招還是通過溝通和深思熟慮的,但是單招對於之後的發展,但這也許是一個好的選擇。分數不好,走單招還是比較靠譜的,除了有的院校專業學費筆記歐規,有的家庭會有負擔之外。專科院校的實習機會也多一些,學生也不要自卑,如果之後對學歷有遺憾,有機會可以專升本,或是工作兩年之後考研。

總的來說,高考是分數越高越好,但是也不要有太多壓力,條條大路通羅馬,保持學習的心就好,人生就是一直在學習。單招的就業前景單招具有與統招生同等的資格和待遇,學業期滿,符合畢業條件,頒發由學校具印的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普通高校專科學歷證書,在就業、升學、入伍等方面享受同高考大專畢業生生同等待遇。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

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

單招的好處有哪些1、增加錄取幾率高職單招考試難度要求相對較低,更傾向於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的考查,而招生數和錄取數比例更加合理,即使沒有被理想學校錄取,還可以繼續參加6月份的全國高考,因此,考生的壓力相對較小,有利於考試發揮出較好狀態,增加錄取幾率。2、兩次錄取機會高職單招考試由文化素質測試、職業技能測試兩部分組成。其中,凡參加高職單招的考生(免試生除外),均需參加文化素質測試。

與去年不同,今年考生在報名區縣設定的考點參加文化考試,既方便又節約時間和成本。3、專業實用好就業高職專科生很好找工作。這主要是因為高職院校所設定的專業定位於基礎實用技能,更注重知識與技能的結合,有利於培養學生腳踏實地的觀念,更加契合社會對應用技術人才的需求狀況。

單招好還是統招好,單招和高考統招的實質區別是什麼,單招的利與弊有哪些,單招的畢業證正規嗎?

一 單招的意義 高考單招是指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等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對於高考單招的理解,據該校教務處主任楊老師介紹,其實高考單招是我國高校招生考試中的一種類別。其面對的招生物件是獲得職業資格證書的中職學校的應 往屆畢業生,入學考試為 3 1模式 即三門文化課 語文 數學 英語,一門專...

高考單招好不好,什麼是單招,單招到底好不好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 適合就是好啊。多一次機會啊。不過現在單招已經結束了哦。什麼是單招,單招到底好不好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

職高高考和走單招有什麼區別,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職高高考和走單招的區別在於 相同點 二者進入大學之後是沒有區別的回 都是全日制的答 學歷。不同點 單招只可以去省內的專科學校,高考有機會讀本科或者去省外的學校。如果成績不太好,建議參加高職單招,因為高職單招更好達線,同樣的學校和專業,通過高考不一定可以錄取 如果成績還不錯,有可能考上本科,建議參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