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建築業營改增範圍及稅率是多少

2023-03-10 18:30:05 字數 754 閱讀 3362

1樓:hd一川

國稅總局2016第17號公告。

(一)一般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計稅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2%的預徵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二)一般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三)小規模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後的餘額,按照3%的徵收率計算應預繳稅款。

第五條 納稅人跨縣(市、區)提供建築服務,按照以下公式計算應預繳稅款:

(一)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計稅的,應預繳稅款=(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支付的分包款) ÷1+11%)×2%

(二)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的,應預繳稅款=(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支付的分包款) ÷1+3%)×3%

財稅2016第36號。

第十五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營改增後建築行業稅率是多少?

2樓:hd一川

建築工程的增值稅稅率如下:

一般納稅人執行一般計稅法,增值稅稅率9%;

一般納稅人執行簡易計稅法、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3%。

營改增後開建築業發票稅率是多少,營改增後工程發票稅率是多少?

國稅地稅 信 duk 283 可在稅局系統認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向自然人借款的利息支出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問題的通知 國稅函 2009 777號 規定 1 企業向股東或其他與企業有關聯關係的自然人借款的利息支出,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以下簡稱稅法 第四十六條及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

物流業應對營改增採取的措施有哪些

一 重新審視自身缺陷,找出癥結 營改增 剛實行時,大部分物流企業稅收負擔增加,但仍有部分物流企業能夠順應改革思潮,獲得利潤。受到影響的物流企業應認真分析自身稅負增加的原因,關注巨集觀環境,從企業本身調查分析研究,從自身的經營模式和發展特點出發,發現問題積極尋求應對策略。同時,企業要高度關注造成稅負增...

營改增後建築工程的稅金怎麼計算

營改增以後建築工程營業稅改徵為增值稅,稅率為11 建築業 營改增 涉及建築業及其上下游產業鏈,施工企業的實際稅負很可能會增加。建築業營改增後,建築安裝工程費用按 價稅分離 計價規則計算。水利水電工程建築及安裝工程單價的計算公式不變。稅前工程造價為人工費 材料費 機械使用費 措施費 間接費 利潤 主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