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裝修物業管理公司有哪些連帶管理責任?

2023-03-10 20:40:05 字數 1547 閱讀 4149

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檢查,是否超時裝修,揚塵,噪音,是否破壞主體結構等,主要有巡檢責任,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相關主管部門處理。

2樓:翱楓語

主要是消防管理方面的責任比較大:各地要求也有區別:以北京為例:

1、專案本身的建築消防驗收稽核意見書必須持有:

2、單體總建築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地上建築總高度超過45米必須到所在區縣消防辦公視窗辦理各類消防手續,在上述範圍以下的可以網上申報備案,如被隨機抽中,須辦理驗收手續。視窗辦理須有以下幾個環節:

(1)產權人或產權人授權委託人辦理裝修物業範圍的建築消防設計稽核意見書,然後取得消防主管部門開具的開工證;

(2)持上述兩個檔案到物業服務企業辦理裝修手續;

(3)裝修完成後,申報建築消防驗收稽核意見書。如為低層商業還得辦理開業前檢查手續。

物業公司在此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工作。

1、開具裝修許可證要有(1)的影印件及業主簽字;

2、過程中嚴格稽核發放臨時動火證;

3、制止無消防施工資質資的單位改動消防水系統及弱電系統,這一點物業公司可以通過消防中心控制室進行控制。

其它責任略!

物業公司在居室內部裝修負有哪些管理責任

3樓:跑快也吐

首先業主室內裝修得到物業公司辦理裝修申請,與物業公司簽訂《室內裝飾裝修管理協議》,根據協議裡的內容進行裝修。裝修工人在進行裝修之前,由業主帶領到物業公司進行登記,並給其開具施工許可證,施工人員方可進入園區進行裝修。

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其開工的前幾天進行著重巡查,看其是否違反了以下規定:

(一)未經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

(二)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或者陽臺改為衛生間、廚房間;

(三)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拆除連線陽臺的磚、混凝土牆體;

(四)損壞房屋原有節能設施,降低節能效果;

(五)其他影響建築結構和使用安全的行為。

如有違反此規定的行為,給其下發《整改通知書》,告知其違法行為違反了哪些規定,限期幾日內恢復原樣,如拒不接受,向其當地行政主管部門彙報,物業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完成。

接下來可以定期進行巡視,看其是否違反了以下規定:

(一)搭建建築物、構築物;

(二)改變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牆上開門、窗;

(三)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

(四)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

第(一)項、第(二)項行為,應當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第(三)項行為,應當經供暖管理單位批准;

第(四)項行為應當經燃氣管理單位批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建設部室內裝修的有關規定,進行巡查,及時制止違法裝修,如不聽從要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比方承重牆上不可打眼,室內管道不可更改,陽臺防盜網統一標準,空調管統一位置等等。這些都要在辦理裝修手續時就要明確告知,絕不能讓一家開頭,否則後面就很被動了。

5樓:巨蟹小乖很不乖

應該就是一樓說的吧,我也瞭解下,以前還以為物業就是打掃衛生的。

物業管理裝修管理的作用有哪些,物業裝飾裝修管理包括以下哪些內容

一 物業裝飾裝修管理流程 裝飾裝修流程既是物業管理內部操作作業指導書,也是方便業主瞭解裝飾裝修管理流程的公示性標識。因此,要求物業裝飾裝修流程的書面形式須文字簡明 內容清晰 圖表明確 一目瞭然。一 流程示意圖 裝飾裝修流程示意圖一般懸掛於物業管理單位或在業主入住辦理現場。在物業管理內部裝飾裝修作業檔...

寫字樓是否要交物業費?都包括哪些費用

根好租小bai編我所知,寫字du樓是要交物業費的。當然,zhi具體dao情況,您可以在 回租賃寫字樓時與物業商定。答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規定物業管理企業今後必須在規定範圍內收取費用,收費範圍也就是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所指的物業服務成本,一般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

物業公司都有什麼職位,物業管理公司有什麼職位?具體職責是什麼?

物業公司一般分為行政管理層 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一 行政管理層崗位 1 最高決策層 總經理 副總經理 2 高階管理崗位 行政總監 總工程師 財務總監 人力資源總監3 普通管理崗位 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後勤主管 採購部 人力資源部 人事專員 培訓專員等 總工辦 企劃部 質管部 開發部 財務部等等各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