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糊怎麼調,脆皮糊最佳的比例多少?怎麼做?

2023-03-10 20:35:05 字數 4092 閱讀 8388

1樓:匿名使用者

脆皮糊的調製秘訣。

1、所需原料幾選購質量。

(1)澱粉:應選擇***、色白的綠豆澱粉或鷹粟粉,可使成品細膩色白。

(2)麵粉:應選用低勁粉,使麵糊勁力較小,容易膨脹,且外皮薄。如果麵粉勁力過大或麵粉用量過多,會使成品外皮太厚,影響菜餚的質量。

(3)油:應選擇無色乾淨的色拉油,否則也會影響菜餚質量。

(4)發酵粉:應選擇有效期內、未拆封的。

(5)雞蛋:選用新鮮的。

2.制糊:是菜餚形成特色的關鍵,也是菜餚成敗的關鍵。制糊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制糊原料的配比:一般制糊原料有澱粉、麵粉、雞蛋清、色拉油、發酵粉、水,通常它們之間存在著一定的比例關係。具體來說,麵粉與澱粉的比例為l:

9。此比例可使調好的糊中有一定的勁力(麵筋質的拉力),膨脹時既不易破裂,又膨發飽滿,外皮較薄;如果麵粉用量增加,則勁力越大,外皮糊層增厚。

粉料與油的比例為5:l。筆者就此曾做過試驗,在其他條件全部相同的情況下,將糊分成三份,一份油。

量較少,一份正常比例調製,一份加入過量的油,結果成形後產生三種不同的結果,油少糊層脹發不飽滿,光度較差,外皮不透明;油多則原料與糊料分離,菜餚難以成形。同時,放油時應分幾次放入,每加一次油。

要攪拌均勻後再放。

粉料與雞蛋清的比例為500克粉料加2~3只蛋清。蛋清過多,不僅增加糊料的勁力,也會使糊過稀,影響質量。發酵粉的用量,因市場產品質量的不同,放入時可以由少而多,邊試邊加,適量為止。

(2)糊的濃稠度要恰當:過稠過濃,使原料掛糊太厚;過稀過薄,糊掛不上原料。檢驗糊的濃稠度,一般。

採用將原料從調製好的糊中拖過,拉出原料時有三五滴糊掉下而收住,可視為糊的濃稠度恰到好處。對於。

某些特殊的、表面有一定油脂的原料,需要加以適當的處理,主要方法是在原料表面先拍上些幹澱粉,然。

後再掛糊即可。

(3)攪拌均勻,現做現炸:制糊時配比固然重要,但攪拌均勻也是重要的環節。攪拌的作用有四個方面:

一是可使麵粉、澱粉調開,糊中無粉粒;二是可使麵粉中的麵筋質充分調開,均勻分佈在糊中;三是可使糊。

料中的油分子與澱粉分子形成交融狀態,成為一體;四是可使發酵粉分佈均勻,成品不易起大泡。

2樓:匿名使用者

調製脆皮糊是以上幾種原料的恰當配比,再加適量清水的調和過程,一般配比是麵粉140克、生粉25克、色拉油30克、發酵粉(小蘇打35 、明礬50 、澱粉15 )6克,用水量根據菜餚主料量而定,一般掌握在能使主料掛糊時著上2毫米左右的外衣為適度。

脆皮糊最佳的比例多少?怎麼做?

3樓:國慶慶新春

最佳比例是麵粉:生粉:泡打粉10:

3:1水適量。在調製脆皮糊時一般多采用澱粉來補充僅用麵粉做脆皮糊。

傳統的脆皮糊,是通過酵母發酵起酥增脆,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酵母脆皮糊,這與泡打粉、酥炸粉可沒有一點關係。取一隻碗,加入麵粉70克、澱粉30克、乾酵母2克,攪拌均勻,然後調入清水90-100克,最後10克先不著急加入,根據稀稠程度酌情掌握好用量。以用小勺盛取適量脆皮糊,向下傾倒,呈邊緣粗糙的粗線狀流下,以這個程度為標準。

然後室溫發酵20-25分鐘,以表面出現密集的小氣泡為標準,太厚,製作出的成品就不均,表面不光滑,太稀,製作出的成品形態不飽滿。發酵粉的投放不宜放得過多。

4樓:帳號已登出

親,就是脆皮糊的比例為中筋粉1000克,澱粉400克,生粉400克,糯米粉200克,吉士粉200克,泡打粉60克,酵母20克拌勻存放。取用時加入少許色拉油和清水調成稀稠狀態的脆皮糊即可。

5樓:網友

配比:澱粉、麵粉、蛋清(蛋黃)、色拉油、發酵粉、水,比例為1:9。

粉料與油比例:5:l。

糊的濃稠度要恰當。一般採用將原料從調製好的糊中拖過,拉出原料時有三五滴糊掉下而收住,可視為糊的濃稠度恰到好處。

6樓:是是

脆皮糊:用發酵粉、麵粉、小蘇打、水調製而成。抓入原料,經烹調後使菜餚宣松酥脆。

大多用於酥炸等等,也就是常說的酥糊。以常用的用量,麵粉500g,澱粉150g,泡打粉50g,清水600g為例。

7樓:今天月亮很亮耶

一比一的比例,不能放太多,否則會過於稀。炸的時候一定要恰到好處,否則會糊,口感就不一樣了。個人比較喜歡吃脆一點的,需要多炸一下。

脆皮糊最佳的比例多少?怎麼做?

脆皮糊怎樣調才不會軟?

8樓:村姑小阿香

炸蘑菇、炸酥肉、炸魚,都需要事先掛糊,掛糊做的油炸食品,外皮會更加酥脆,這便需要我們事先將脆皮炸糊調好,不管炸啥都香,調脆皮炸糊,切記不可加水,大家將其詳細方法和技巧掌握到位,炸好的食物好吃且不回軟,這次我要分享給大家的是脆皮炸糊的做法,學會了調脆皮炸糊的方法,炸一盤蘑菇,外酥裡嫩,吃著比肉還要香,出鍋後撒上點孜然和辣椒粉,解饞更過癮,接下來我們一起學習做法。

調脆皮炸糊-幹炸蘑菇的做法:備用食材:平菇200克,澱粉100克,食鹽1克,麵粉50克,雞蛋2個,孜然粉、辣椒麵共5克;

製作過程:第一步,平菇一把,從根部摘下,將蘑菇撕成1-2釐米寬的長條,將平菇用鹽水泡一泡,清洗乾淨後,兩手擠幹平菇中的水分,待用;

第二步,澱粉和麵粉混合在一起,準備一個碗,磕入2個雞蛋,將雞蛋加上一點點食鹽打散,分次少許放入粉,將其調成粘稠,但用筷子挑起可以呈直線留下的麵糊;

第三步,脆皮炸糊便調好了,靜置幾分鐘,再將其攪拌均勻,平菇放入在麵糊中,攪拌均勻,讓平菇可以掛上脆皮炸糊,在鍋中添上比較多的食用油;

第四步,將油燒熱,用筷子滴入一兩滴麵糊可以快速浮起,這個時候將粘裹麵糊的平菇放入鍋中,一個個下入,分次炸,慢慢將平菇表面的脆炸糊定型;

第五步,待看到表面變色後,先撈出來,靜置3分鐘,開大火,將鍋中油溫燒熱,放入炸好的平菇,大火復炸30秒鐘,撈出,控油,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便可吃。

2、平菇不需要焯水,清洗乾淨後便可進行後續的操作,記得洗過的平菇需要擠幹水,直到用手捏起來沒有水分可以滲出的狀態,因為平菇中如果水分太多,香味是無法釋放出來的;

3、平菇粘裹麵糊後,需要稍微加起來控多餘的麵糊,麵糊裹得太厚容易吸油,吃著不清爽,炸蘑菇油溫需要掌握好,而且記得不要一次性放太多,需要保證每一根平菇都可以受熱均勻,這樣炸的才好吃,復炸一遍可讓其外皮更加酥脆。

9樓:熊熊慧巧

調製方法 取脆炸粉250克、玉米澱粉60克、普通麵粉50克、小蘇打粉5克、鹽3克混合均勻,先倒入啤酒400克,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再加入色拉油30克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麵粉,澱粉,精鹽,按照6:2:1的比例加入碗中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蓋好,放置4小時進行發酵。最後把清油和鹼水按照2:1的比例倒入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11樓:傅冷之

脆皮糊的調製方法就是使用澱粉加雞蛋、胡椒粉、少許白糖、使用鹽、清水,調的時候儘量調稀一點,這樣的脆皮糊酥脆。

12樓:阿簡娛樂說

脆皮糊怎麼調?最詳細的製作方法分享給你!

13樓:一弦一柱

炸東bai西的脆皮糊。

用糯米粉、玉du米澱粉zhi

、雞蛋加少量水攪拌均勻二成,dao以下內舉例脆皮豬排的做法:

準備容材料:豬裡脊、糯米粉、雞蛋、玉米澱粉、鹽、料酒、胡椒粉、泰式甜辣醬。

一、準備食材。

二、豬裡脊削成大薄片。

三、豬排放鹽、料酒、澱粉和胡椒粉攪拌均勻醃一小時。

四、糯米粉、玉米澱粉、雞蛋加少量水攪拌均勻。

五、靜止十分鐘。

六、鍋中放300毫升菜籽油。

七、醃好的大排放脆皮糊中裡上脆皮液。

八、放入鍋中,大火炸六分鐘左右即可。

14樓:愛芳姍

調製脆皮糊是以上幾種原料的恰當配比,再加適量清水的調和過程,一般配內比是麵粉〔容低筋粉最好〕140克、生粉25克、色拉。

油30克、發酵粉(小蘇打35 、明礬50 、澱粉15 )6克,用水量根據菜餚主料量而定,一般掌握在能使主料掛糊時著上2毫米左右的外衣為適度。

15樓:平安是福

麵粉雞蛋加一起放一點點水,水放一點就好了 求採納。

脆皮紅薯餅的做法,脆皮紅薯餅怎麼做好吃,脆皮

脆皮紅薯餅怎麼做 主料紅薯 500g 糯米粉300g輔料油 適量專白糖 30g麵包糠 適量牛奶 適量雞蛋 1g步驟 1.主料 紅屬薯 糯米粉 輔料 植物油 白糖 雞蛋 麵包糠 2.紅薯切去皮切塊 3.蒸熟 4.加白糖壓成泥 5.加入糯米粉 牛奶 6.揉成光滑的麵糰 7.用手楸一塊,用手搓圓 8.再壓...

脆皮烤鴨,是怎麼製作的呢?脆皮烤鴨是怎樣製作的呢?

1 將鴨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盆中 2 取一隻乾淨小碗,放入薑絲 蒜片 八角和花椒,再倒入老抽和生抽 3 將調好的醃料倒在鴨肉上,用手將鴨子內外塗抹均勻上料汁 4 繼續揉搓 按摩5分鐘,放入保鮮袋,送入冷藏室醃漬過夜 5 醃漬好的鴨肉取出,置於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等待的時間裡,將蜂蜜和白醋混合均勻,做...

飯店的脆皮茄子怎麼做,炸脆皮茄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茄子 1個 澱粉 適量 雞蛋 2個 番茄醬 適量 鹽 適量 辣椒 3個 脆皮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塊,辣椒切塊 雞蛋與澱粉混合均勻 茄子沾雞蛋澱粉液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番茄醬,鹽,胡椒粉調料 另起油鍋,放入辣椒翻炒,再倒入調料,倒入茄子翻炒,每一個茄子裹上番茄醬後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茄子要滾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