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經常充電好嗎?鋰電池可以隨時充電嗎

2023-03-11 20:55:06 字數 4668 閱讀 2797

1樓:佳爺說歷史

如果手機是鋰電池,頻繁充電其實對電池是有一定好處的。

有一種說法:每塊手機電池都有固定的充電次數,如果充電次數太多,會加快電池老化勞損程度!這種做法其實只是鎳電池上的做法,鋰電池不一樣,頻繁充電其實對電池是有一定好處的。

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及時開始充電。

事實證明,如果一天中多次給手機充電,而非電池電量耗完時再充電,手機電池會更「高興」。電量損耗10%時給手機充電效果是最好的。很顯然,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不切合實際的,因此,在有條件時把手機插入充電器。

每天多次充電是一個好習慣。這不僅有助於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還有助於手機在一天中保持充足電量。另外,定期充電使使用者能使用因耗電量大而平時不使用的特性,例如,利用智慧手機gps(全球定位系統)天線的與定位有關的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1。鋰電池的記憶效應可以忽略,所以可以及時充電,其充電次數是有限的,但是注意,這個充電次數壽命是指完全充放次數,換言之,它有500次完全充電壽命,若你每次都只用一半就充電,它就有1000次的充電壽命。

2。不要過分放電,否則可能導致電池「假死」,需要啟用了。

3樓:可愛的怪獸

鋰電池不存在記性效應,所以不用擔心沒用盡電又充電會影響電池容量。但鋰電池充電次數是有限制的,充了一定次數電池就不能充電了,所以每次還是儘量用完再充比較好。

4樓:吾書橋君雅

1、手機理電池在20%-80%之間迴圈是電池壽命最長的狀態(這個是美國宇航局對航空用電池的標準)。

2、就是說,當電池到20%的時候開始充電,不要深度放電到0%;同時當電池衝到80%左右的時候結束充電(對於家用80%並不好控制,所以充到100%就是了,記得衝完及時拔就成)。

3、鋰電池忌諱深衝深放,就是不要用到0%再充電,也不要一直插在電源上面。

4、鋰電最怕高溫,儘量不要在充電時候接**、玩遊戲等。

5樓:獨孤爵士

現在的鋰電池充電沒有什麼說法。

怎麼都可以。

任何時間充也都可以的。

不會對電池壽命和待機時間有任何的影響。

我看過這樣的資料。

現在找不到原文了。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

放心用吧。

6樓:友雅苼

最好還是不要經常衝,一塊電池也就是幾百次的衝放電壽命。

鋰電池可以隨時充電嗎

7樓:大頭娛樂咖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為了減少充電次數而刻意將電池用光後再充滿,並不能延長電池壽命,反而對電池的壽命有負面影響。

其實,鋰電池充電講究「少吃多餐」,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其的壽命。

注意事項:第一,保持鋰離子電池適度充電、放電可延長電池壽命。鋰離子電池電量維持在10%~90%有利於保護電池。這意味著,給手機、膝上型電腦等數碼產品的電池充電時,無需達到最大值。

配有鋰離子電池的數碼產品暴露在日照下或者存放在炎熱的汽車內,最好將這些產品處於關閉狀態,原因是如果執行溫度超過60攝氏度,鋰離子電池會加速老化。鋰電池充電溫度範圍:0~45攝氏度,鋰電池放電溫度範圍0~60攝氏度。

第二,如果手機電池每天都需充電,原因可能是這塊電池存在缺陷,或者是它該「退休」了。

對筆記本所有者而言,如果長時間插上插頭,最好取下電池(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高熱量對筆記本電池不利)。

第三,通常情況下,50%電量最利於鋰離子電池儲存。

8樓:a大漠晚風

是的,可以隨充隨取。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充分的充放電,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是針對上世紀90年代的充電電池來說的,當時的那種鎳鎘電池具有記憶效應,需要滿充滿放來保證電池容量。

手機上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它沒有記憶效應,一般2-3小時就可充滿,充滿就足夠了。如果對新電池前三次充放電真能達到12小時或以上,那會對電池造成很大傷害,有可能引起電池鼓脹,甚至燃燒。好在手機和充電器都有保護電路,充到100%是就會自動斷電,插在充電器上也不會繼續充電了。

不過,這時還是拔下充電器為好,以防充電器保護電路萬一出現問題使電池過充,對電池材料造成嚴重傷害,影響電池的容量和壽命。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鋰電池好嗎?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鋰電池不安全。

鋰電池也會有**的幾率,但是幾率不會那麼高,也可以說是所有的電池都不安全,存在風險,而且根據資料顯示,鋰電池雖然**幾率很小,但是鋰電池自燃的風險比較高。 事實上,優秀正規的高品質鋰電池品牌,在鋰電池生產的每一個環節都做足了功課,從電芯、外部結構、整個電池包、以及到整車體系,都擁有一套縝密安全的設計系統,廠家在產品出廠前就已經將風險降至最低,杜絕任何安全隱患的發生。

10樓:電子數碼華醬

當然好了。現在的鋰電技術很成熟了。同時也看用什麼型別鋰電了。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電動車鋰電池大多分三種:錳酸鋰,三元鋰,磷酸鐵鋰。大多數廠家用的都是錳酸鋰,像什麼捷安特,新日,雅迪,愛瑪。

這些廠家的鋰電都是錳酸鋰。代表性廠家就是國內的新恆鋰電。三元鋰多數用在摺疊鋰電車上。

不過個人不推薦原因是不安全。

11樓:暖風吹雨

好,鋰電池具有工作電壓高、能量密度大、自放電率低、無記憶效應等顯著優點。另外,鋰電池可以做得更薄更小,聚合物鋰離子電池最薄的才只有 毫米。

12樓:九毛七

鋰電池的優點有:

1、能量比比較高。具有高儲存能量密度,目前已達到460-600wh/kg,是鉛酸電池的約6-7倍;

2、使用壽命長,使用壽命可達到6年以上,磷酸亞鐵鋰為正極的電池1c(100%dod)充放電,有可以使用10,000次的記錄;

3、額定電壓高(單體工作電壓為或,約等於3只鎳鎘或鎳氫充電電池的串聯電壓,便於組成電池電源組;

4、具備高功率承受力,其中電動汽車用的磷酸亞鐵鋰鋰離子電池可以達到15-30c充放電的能力,便於高強度的啟動加速;

5、自放電率很低,這是該電池最突出的優越性之一,目前一般可做到1%/月以下,不到鎳氫電池的1/20;

6、重量輕,相同體積下重量約為鉛酸產品的1/5-6;

7、高低溫適應性強,可以在-20℃--60℃的環境下使用,經過工藝上的處理,可以在-45℃環境下使用;

8、綠色環保,不論生產、使用和報廢,都不含有、也不產生任何鉛、汞、鎘等有毒有害重金屬元素和物質。

9、生產基本不消耗水,對缺水的我國來說,十分有利。

13樓:鉑族鋰電池

鋰電池是目前應用範圍最為廣泛的電池產品,鋰電池憑藉電壓平臺高、容量大、迴圈壽命長、能量密度大等諸多優點,其應用範圍早已超過鉛酸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等等早期電池產品。

14樓:諾派迪鋰電池

明確的說好,比鋁酸電池好。無論作為動力源還是儲能系統,從民用到工業都是比較經濟、環保的一種新能源。隨著一些關鍵技術的突破,在不就的將來會被全面推廣的。

實現我國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的一個重點工程。

15樓:安全護航

好與不好是比較得來的,假如鋰電池跟鉛酸蓄電池相比較很明顯,歷史上先有鉛酸電池後有鋰電池,按照發展的眼光看,它肯定比鉛酸電池好,但是繼續往下發展,可能鋁電池、氫電池都會取代它。

鋰電池好嗎

16樓:小科技大不同

好。鋰電池最大的特點就是能量密度高,特別適合用在電動汽車上。這點是鉛酸電池不能比擬的。而鉛酸電池的特點就是成本低,穩定性好。

但是能量密度低,不適合用在電動汽車上,只有部分低速電動汽車在使用。

鋰電池理論上壽命更長,迴圈次數也更多。鋰電池迴圈次數超過500次,而且支援大電流高倍率充放電,這樣就可以做到快速充電,充電時間可以大大縮短。這個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備的。

這也是為什麼小小的充電寶能啟動汽車的原因。

啟動型充電寶內部採用高倍率鋰電池,雖然容量只有8000ma,但支援30c放電,啟動電流可以達到240a。鋰電池單節電壓高,7v這點也是鉛酸電池不能比的。而且鋰電池支援多節串並聯使用,可以隨意串聯來提高電壓。

例如特斯拉採用7000多節18650電池,電壓高達400v。也可以隨意並聯提高電池容量,特斯拉電池組容量高達85kwh,能儲存85度電。鋰電池可以快充。

例如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充電功率已經達到250kw,半小時就可以充滿80%。如果用鉛酸電池,想都不敢想,龐大的體積就已經pass了!因此鋰電池可以用在電動汽車上,鉛酸電池則不可以。

但是在某些領域,鉛酸電池表現更好,穩定、價效比高。例如車輛啟動電池、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作為車輛的啟動電池,鉛酸電池更穩定、成本低、維護得當壽命超過三年,並且報廢時賣廢品也可以**電池1/3的成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在什麼場所,目前的鋰電池比較適合民用領域。在軍工、航天、採礦等惡劣境時,就不怎麼好用了。

鋰電池對鋰電池充電

直接充電肯定是不行的,就是說你想做個移動電源吧,一般用處不大的,如果沒有太大用處,就不要弄了,首先你手機電池容量不高,就算效率90 以上,連充滿另一塊電池一次都不行,如果幾塊並聯或串聯使用,由於電池的新舊程度 內阻 容量都不同,又會做造成每塊電池放電不均勻,你把這幾塊電池直接安在其他東西做電源更好,...

鋰電池充電管理,鋰電池充電管理IC

ap5056是一款完整的單節鋰離子電池採用恆定電流 恆定電壓線性充電器。其底部帶有散熱片的sop8封裝與較少的外部元件數目使得ap5056成為行動式應用的理想選擇。ap5056可以適合usb 電源和介面卡電源工作。由於採用了內部pmosfet架構,加上防倒充電路,所以不需要外部隔離二極體。熱反饋可對...

鎳鎘電池充電器能給鋰電池充電嗎,鋰電池充電器能給18650電池充電嗎

不可以的。鋰電池是先恆流再恆壓式充電,最終以某個電壓作為截止條件 鎳鎘電池一般是恆流充電,以電壓下降到某個值作為截止條件 鋰電池充電器能給18650電池充電嗎 可以的。聚合物電池也是鋰電池,電子特性和18650是一樣的,只是封裝不同而已。標準電壓都是3.7v。工作電壓都是3.0v 4.2v。鋰聚合物...